海琳

出自Xaraser
於 2019年7月29日 (一) 15:12 由 Lueur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治癒女神 海琳 Heiline
海琳
別名 莎娜庫莉雅(Sanacuria,古沙蘭斯語)
薩德庫莉雅(Sadhkriya,聖魔語)
拉碧優塔(Rabriutah,希爾芙語)
海琳(Heiline,沙蘭斯語)
治癒天女(東土)
治癒者(the Great Healer)
醫藥之師(Maiden of Leechdom)
神力 弱小神力
聖徽 綠色的三角形中間擺著一支樹芽
所處界域 外域(Outland):百草之間
陣營 中立善良
領域 社群治療知識淨化復甦
偏好武器 「治癒之力」("Heilkunst", 長杖)

海琳(Heiline,【HAI-line】),伯希允之女,治癒女神。

盧亞黎珊神系的名字為拉碧優塔,但由於在沙蘭斯世界的廣泛信仰,實際上海琳之名更為盛行。

拉碧優塔是伯希允以及龍王阿努卡之女火眼的埃莎茵(Eshayin)的女兒,羽蛇神亞卓阿以及疫病的瑪黎雅之妹。疫病的梅利西亞被吞噬者阿伐沙消滅後,瘟疫疾病無人掌控,肆虐大地,為此瑪黎雅毅然決然接下了疫病的權柄,成為新一代的疫病女神。

瑪黎雅受到萬種疫病的侵襲而蒙受折磨,痛苦地滾動著,因而導致天地異變,為此,拉碧優塔尋覓於星界,找到了能夠減輕痛處的草藥,敷在瑪黎雅身上,傳說這就是天地間第一帖草藥。

蔑列並懲罰塔維霞古時,是由瑪黎雅對銀眼拉賈以及其兒子們下咒,使得三神如腐屍般壞死。而最後亞卓阿也是請求瑪黎亞收回詛咒,拉碧優塔施術治療三神,才終於恢復了蒂菈班的清明。

拉碧優塔真身為有著四翼的蛇身人首女神,與亞卓阿相同。在沙蘭斯文化圈中,海琳的形象則有著淺棕色、長到垂地的長髮,通常穿著淡綠色的長袍。是醫者、德魯伊、藥師的守護神。

拉碧優塔是個溫柔、體貼的女神,傳授凡人醫藥的知識以及醫學技術。全聖之戰時,雖然身處善良陣營,但是被帶到百草之間的諸神與神使不論陣營、不論善惡,通通都得到了完善的醫治與照護。拉碧優塔的不分敵我被視為醫者的典範。

教義

不分敵我的慈悲,才是維繫世界的最終良善之力。需要幫助之人即協助之,需要治療之人即治療之,先行動而後思考,是拉碧優塔各教會的宗旨。最著名的海琳教團乃是位在美加微亞醫護騎士團,他們在戰場上救助任何需要療傷之人的事蹟廣為傳唱,如今的醫護騎士團有著超脫世俗的立場,他們只為守護自身與傷者的安危而戰,若非必要,絕不直接介入鬥爭之中。雖然是奧克薩人為主的騎士團,醫護騎士團的立場為聖沙蘭斯帝國宰相楊恩的認同,對醫護騎士團動手,將會招致沙蘭斯世界的敵視。

聖職者與神殿

拉碧優塔牧師通常身穿淡綠色的長袍,佩帶鐵木與綠寶石做成的新芽聖符或是綠三角聖徽。海琳教團如醫護騎士團有著嚴謹的體系,絕大多數的牧師都接受教會管轄,分配到各地擔任聖職。牧師們除了擔任醫療者之外,也肩負著接生、安葬與防治疾病的任務。因此海琳牧師普遍受到平民的尊崇,也廣為各地接受的神祇之一。

治癒女神的神殿一般以木製為主,但也有以大理石建築的大神殿。海琳神殿除了禮拜堂外,幾乎都會設有安置窮苦傷病之人的大堂,無錢求治的病患只需以低廉的奉獻甚至是虔誠的禱告就可得到牧師們的看照。

信仰海琳的牧師擁有最強大的醫療能力。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