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斯提海姆侯爵國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可列印版不再被支援且可能有渲染錯誤。請更新您的瀏覽器書籤並改用瀏覽器預設的列印功能。
薩斯提海姆侯爵國 Markgraviate of Zasstiheim
薩斯提海姆國旗 薩斯提海姆國徽
(紅白雙色旗) (黑空金星下之聖女)
菲特堡
皇家格言: Göttin und Mein Schwert
(商用語: "Goddess and My Sword")
薩斯提海姆位置圖
正式名稱 薩斯提海姆侯爵國
統治者 薩斯提海姆女侯爵
蒂德莉佩特一世
政府 封建社會
首都 菲特堡
官方語言 沙蘭斯語
通行語言 商用語賽費隆語低妖精語
宗教 聖女修道會安眠者牧者
人口
貨幣 沙蘭斯馬克 (SLM)
國歌 美善常在(Können Sie Am messeen ist Mit Allen)
國花 麝香百合

薩斯提海姆(沙蘭斯文:Zasstiheim;賽費隆語:Zasstiham;羅帝倫語:Zasstiland)位於核心地西部,東方緊臨烏姆地,作為烏姆地在西側的屏障,是西方與羅帝倫與和法澤海姆的緩衝地。薩斯提海姆由女性執政,深受美善女神菲莎的教義洗禮,以善良而堅強的精神著稱。也以聖女騎士團天鵝騎士團石楠花御花園與黑蛋糕聞名埃達斯特拉。

薩斯提海姆的國徽為黑空金星下之聖女,旗色則是白色與淺紅色的雙色旗,國花乃是麝香百合。

歷史

新菲特堡

菲特堡伯爵領時期 (371-783)

薩斯提海姆在烏姆地大公爵被聖沙蘭斯帝國提升為獨立大公之時,與羅德山一族一同得到了晉升,成為菲特堡伯爵領,隸屬於羅德山公爵之下,屬於羅德山公爵領的西郊邊境領地。菲特堡伯爵由隆姆斯特恩家族擔任,與羅德山人同屬齊族人,血緣相近,也是深紅騎士團中的重臣一族。

薩斯提海姆伯爵國時期 (783-784)

回歸後第八世紀的七零年代,菲特堡伯爵傳到了菲麗妲(Frieda Ruhmstern)手中,她在其父的交涉下嫁給了羅德山公爵佛克一世,鞏固了與其宗主的關係。但烏姆地大公艾爾多五世並不樂見此事發生,李爾登家族實行對深紅騎士團的削權。艾爾多五世廢除了深紅騎士團領與深紅騎士的諸多特權,並且就繼承權與桑道夫案煽動了菲麗妲與佛克一世離婚。個性剛直的菲麗妲離婚後才驚覺此乃艾爾多五世的陰謀,而艾爾多五世隨即將菲特堡伯爵領提升為薩斯提海姆伯爵國,使其成為獨立在羅德山公爵領之外的封國。

薩斯提海姆侯國建國初期 (784-800)

784年,艾爾多五世繼續既定策略,更將薩斯提海姆伯爵國提升為侯國,自此,菲特堡與羅德山漸行漸遠。許多薩斯提海姆境內的深紅騎士放棄了爵位回到羅德山以獨立騎士為生,而了解到薩斯提海姆已經無法回歸羅德山的菲麗妲,為了抵抗西方與北方的惡鄰法澤海因與羅帝倫,邀請了李琳姆堡的百合姊妹會,姊妹會的百合女士奇渢親自率眾來到菲特堡,協助菲麗妲仿照百合姊妹會的形式組織了聖女騎士團。為此,李琳姆堡的百合女士向來擁有薩斯提海姆的勳伯爵之位,而菲特堡的女侯爵也都會成為百合姊妹會的榮譽五瓣騎士。785年,烏姆地大公艾爾多五世法澤海因大公國獵殺女巫為由,掀起了第一次獵巫戰爭,薩斯提海姆作為烏姆地的盟邦出戰,但甫成立的聖女騎士團並非法澤海因西天騎士團的敵手,節節敗退,侯國領內成為戰場,國家亦深受其害。

第一次獅鷲戰爭時期 (800-850)

薩斯提海姆尚未從獵巫戰爭的創傷中復原,第一次獅鷲戰爭隨即爆發。早期主戰場仍在法澤海因境內時,薩斯提海姆跟隨烏姆地加入赫斯堡家族一方,與文海家族以及奧克薩王國敵對。840年,寶劍太子法拉瑞(Falario, the Sword Prince, Falario Vinhem Rollhack)與大文海將軍諾蘭塔斯(Nolantus Sirdas Vinhem)成為奧克薩方面的元帥,膠著的戰事亦迅速倒向文海方。海地、貝彥相繼投降,兩位公爵雙雙將爵位獻與寶劍太子,赫斯堡家族將法澤海因首府自艾茲威斯遷往赫斯堡,薩斯提海姆更是將莉茲特海姆伯爵領拜恩伯爵領兩個領地割讓給奧克薩,成為法拉瑞的直轄領地。

直到852年謀反的寶劍太子兵敗自刎,薩斯提海姆才根據菲索倫密約收回了莉茲特海姆與拜恩兩塊領地。

第二次獅鷲戰爭時期(850-860)

大文海將軍死於850年,寶劍太子隨即對奧克薩展開了復仇作戰,法拉瑞敗死之後,菲德莉卡一世根據菲索倫密約收回了莉茲特海姆與拜恩兩塊領地。但仍然有大批的賽費隆騎士流亡在沙蘭斯境內,其中絕大多數都接受了安南地侯爵杜布利的徵召,但也有許多歸隱各地。在860年杜布利侯爵投降後,甫上任的菲德莉卡二世遵照其母菲德莉卡一世的遺命而下達了落葉赦令,特准賽費隆人歸化。舊菲特堡城內因此還留著賽費隆區,區內塑有菲德莉卡一世的石像以紀念其恩德。第二次獅鷲戰爭薩斯提海姆傷亡不大,而聖女騎士團在「子獨角獸」瓊安‧德麗海姆(Joan tapfie Dreaheim)的領導下,實質參與了流西斯堡攻防戰等多場會戰,而瓊安也因此而得到帝國認可,由真識之焰冊封為「聖女」瓊安,名揚瀚土。

第二次獵巫戰爭時期 (869-870)

第二次獵巫戰爭的前半部,是以玆威夫海姆與薩斯提海姆的直接衝突為主,法澤海因僅在旁壓迫,沒有直接參戰。但即便如此,薩斯提海姆仍然遭到了沉重的打擊。薩斯提海姆依靠著烏姆地楊恩派出的些許援軍、自由參戰的百合騎士與聖女騎士與兩國相爭,邊境區域被戰火破壞慘重,是獵巫戰爭損失最為龐大的戰勝國。

聖戰時期 (870-)

舊菲特堡遺跡

聖戰爆發,薩斯提海姆女侯蒂德莉佩特作為獵巫戰爭的勝利國,沒有對戰敗者法澤海因與茲威夫海姆作出龐大的戰費賠償要求,但依然從盟友烏姆地處得到了可觀的重建資金。作為慘勝的國度,薩斯提海姆連首府皆遭到破壞,可以說是百廢待舉,因此,帝國樞機卿楊恩並無要求薩斯提海姆派出聖戰軍前往北方與羅帝倫對抗,這使得薩斯提海姆保留了元氣,也才有辦法在菲特堡作為第二線基地與羅帝倫大軍對抗。

871年第一次沉默丘會戰雖然由聖戰軍勝出,但872年墮落法皇波格丹‧葉爾馬珂夫親臨戰場,終於遭致了第二次沉默丘會戰中聖戰軍的落敗,沉默丘新天鵝堡失守,新菲特堡成了最前線。

政治

政治體制

薩斯提海姆早期是羅德山公爵領轄下的伯爵領地,接著先是提升為帝國伯爵,後成為侯爵國。薩斯提海姆從初代女侯菲麗妲一世開始,便由女性統治。本地的貴族多半繼承母族姓氏,財產和貴族稱號也由女兒繼承,僅有少部分的家族維持父系繼承法。薩斯提海姆侯國之內有六個伯爵領統治郡級領地,其中的華倫堡伯爵與華斯特海姆伯爵家族遭到了毀滅,家系斷絕,目前由菲德莉卡二世代理領地政務。

薩斯提海姆最初僅有菲特堡週遭,在艾爾多五世不斷加封,希冀能成為足以與羅德山公爵對抗的封國之下,現今的薩斯提海姆掌握了原本屬於羅德山的西方要衝之地。薩斯提海姆由以行動迅捷的魔法騎士守護,以往的聖女騎士團由騎乘魔法座騎的騎士和術士組成,獵巫戰爭時挑選聖女騎士團中之施法者分割新編組的天鵝騎士團也漸漸成了薩斯提海姆國防的主要武力,形成新的劍與魔法分工作戰方式。

元首

薩斯提海姆的元首為女侯爵,現任女侯為蒂德莉佩特‧蕾茵‧隆姆斯特恩(Dydoripetra rein Ruhmstern),乃是前任被稱為菲德莉卡二世的菲德莉卡‧德琳‧隆姆斯特恩(Fredricha derrin Ruhmstern)之二妹。菲德莉卡二世乃是菲德莉卡一世的長女,而蒂德莉佩特則是次女。二世以勤政愛民著稱,但卻在獵巫戰爭之後將侯爵大位傳給其妹。這對許多人來說,由出身軍旅而不通政事的蒂德莉佩特接任爵位是不可思議的,然則蒂德莉佩特帶領薩斯提海姆在艱苦的環境中得到了第二次獵巫戰爭的勝利卻是不爭的事實。同時,在楊恩急欲使薩斯提海姆回歸羅德山的談判桌上,強硬的蒂德莉佩特也比相對柔弱的菲德莉卡更佔優勢。

行政區劃

薩斯提海姆侯國在菲特堡侯爵領之下有六個伯爵領,包括了五個伯爵領與一個聖女河河伯領。 首府菲特堡(Vettburg)。由隆姆斯特恩(Ruhmstern)家族擔任侯爵之位。現任女侯爵為蒂德莉佩特‧蕾茵‧隆姆斯特恩。北方的杜柴赫夫為農業大鎮。境內有著名聞天下的沙蘭斯御花園──石楠花之路。

桑道夫領

重要城鎮

莉茲特堡
  • 菲特堡(Vettburg):薩斯提海姆首府,政治中心,聖女騎士根據地,重建後以全新的面貌成了聖戰的重要基地之一。
  • 莉茲特堡(Riztburg):薩斯提海姆第一大城,政治軍事重鎮,本地有許多古老的望族。
  • 新天鵝堡(Neuschwanburg):薩斯提海姆第三大城,軍事和貿易要衝。
  • 沉默丘(Stillhügel):薩斯提海姆第四大城,城堡位在天馬谷谷上,谷下的城鎮控制了法澤海因的出口河運。
  • 沉眠湖堡(Ruhteseeburg):農業貿易中心,以低稅率聞名,唯需繳交血稅。
  • 聖羅萊斯(St. Lorreiss):位居聖女河的交通要衝,由召喚而來的歌唱女妖守衛著。
  • 柴赫杜夫(Zaihedorf):農業大鎮,不少矮人定居於此。
  • 華倫堡遺址(Ruin of Wallenburg):薩斯提海姆至今仍無法分派出足夠人手控制華倫堡遺跡,該處恐有成為盜賊和怪物的巢穴之虞。

地理

薩斯提海姆在埃達斯特拉的中心偏西部,位在聖女河與飛龍河兩條尼亞河的支流之間,與羅德山同樣屬於河間地諸侯。地勢平坦而肥沃。東方約略以大小羅德山與羅德山公爵領為界,南方與茲威夫海姆由於無天然國界而總是處於紛爭之中。

重要地理特色

山脈

森林

  • 河南林(Wassersudwald):聖女河河南的森林。

河川

聖女河畔的聖羅萊斯
  • 聖女河(River Jungfrau):尼亞河重要支流之一。
  • 菲水(Vettwasser):聖女河支流,流經菲特堡。

山谷

  • 天馬谷(Pegasustal):天馬谷位在新齊本海姆境內,乃是重要的河關,控制了法澤海因通往易普河的河運交通,長年遭到法澤海因的虎視眈眈。西天騎士團便是被楊恩困在此處。

交通

薩斯提海姆地勢平坦,古帝國時代有帝國大道經過菲特堡通往法澤海因,初代女侯爵菲麗妲為了振興薩斯提海姆曾經建設了多條驛道,但在戰爭中多數遭到破壞,現今還在重建中。聖女河河運在此狀況下,成了最重要的交通生命線。由於下游的羅德山公爵與薩斯提海姆關係良好,薩斯提海姆通往首都的交通暢通無阻,貿易繁榮興盛。

經濟

薩斯提海姆與烏姆地地理形式與文化類型都十分類似,同樣以農立國,盛產小麥。薩斯提海姆在經濟上十分依賴烏姆地,因此始終無法成為完全獨立的領國。僅在西部山區有些許礦產,但由於緊鄰法澤海因邊界,始終沒有大規模開採。楊恩當政之後,蒂德莉佩特終於有辦法發展西部山區的礦產。莉茲特海姆在幾任女侯爵的特別培養下,出產較為矮小,更適合女性乘坐的莉茲特馬種。此外,新齊本海姆伯爵領一帶盛產魔法獸。

薩斯提海姆久遭戰禍,境內男性偏少,勞動力不足,因此長期一直以歡迎移民的策略為主,不少傭兵來到此地作為薩斯提海姆的僱傭兵團為其作戰。同時,領內受到帝都與萊茵微亞雙方的影響,崇尚藝術與文藝、時尚,由貴族贊助的藝術沙龍十分普遍。

而富有薩斯提海姆特色的藝術品、商品包括了:

  • 天上碑的刺繡品
  • 釉陶
  • 藍染布料
  • 鉛水晶
  • 瓷器
  • 紅椒粉
  • 鵝肝
  • 黑蛋糕
  • 公牛血紅酒
  • 櫻桃酒
  • 獨角獸草藥酒

出口

  • 馬匹
  • 香水
  • 藝術品
  • 布料
  • 珠寶
  • 穀物

進口

  • 絲綢
  • 葡萄酒
  • 書籍
  • 咖啡
  • 珍珠
  • 武器
  • 黃金
  • 盔甲
  • 寶石
  • 白銀
  • 傭兵
  • 香料
  • 茶葉

人口

居住於薩斯提海姆的人類,最早是菲族沙蘭斯人。回歸後373年羅德山一族被提升為公爵,兼領齊本山與河間地時,自齊本山帶來了大量的齊族移民。齊族人帶來了他們刻苦耐勞、奮勇進取的精神,也同時融合了菲族人浪漫神秘的文化。 齊族人的男性在社會中佔了絕對優勢,傳統上,用餐時由男性先行用餐,女性在旁服侍,待男性用餐完畢離席後,再換女性用餐。意即父親兒子先於妻子女兒,哥哥先於妹妹,弟弟亦先於姐姐。但在「克麗西雅的」克麗西絲卡擔任羅德山女公爵時,自克里蘭帶來了巫后露薱茵的信仰以及女性主義,提升了女性在齊族人傳統的地位。回歸後783年,菲麗妲成為薩斯提海姆伯爵(隨後成為侯爵)後,由於百合姊妹會的協助以及聖女騎士團的組織,更是將女性地位提高到了男性之上。許多薩斯提海姆的貴族爵位乃是由女性繼承。

語言

宗教

菲族人有一項特殊的信仰:他們相信自殺者將能夠上天堂。

文化

文學

除了沙蘭斯的古典文學之外,以描寫純真愛情但不落於俗氣的的詩歌為主。

戲劇

演出的戲碼多是來自烏姆地的歌劇,總體而言薩斯提海姆較少本土戲劇。

音樂

以沙蘭斯古典樂為主。

舞蹈

大致如同烏姆地。

建築

重建後的新菲特堡、在峭壁上的新天鵝堡都是薩斯提海姆的偉大建築。菲特堡內古典高雅的聖女修道院在戰爭中被毀,被認為是文化界的重大損失。

文化人

  • 聖羅萊斯的卡頌:浪漫派詩人、小說家、劇作家。考據了許多民俗故事詩而創作了以描寫聖羅萊斯的歌唱女妖為主題之小說「河岸」。
  • 塔特斯萊.巴特.桑道夫:音樂人,寫著了許多室內交響樂、組曲和獨奏曲,總在高雅中帶著諷刺、冷漠和瘋狂。有些演奏家認為他的作品過於頹廢而不予演奏,但也有人認為他的作品恰恰表現出人類最真實的情感。
  • 莫珊卓.桑道夫:表現主義畫家和雕刻家。她對心理苦悶的、強烈的、呼喚式的處理手法影響了文化界。畫作涉及了生命、愛情、恐懼、死亡和憂鬱等主題。其最著名的代表作「沉眠湖畔」被認為是表現人類苦悶的極緻作品。

教育與科學

  • 安姆大學(Universität de Amn)

莉茲特海姆古稱安姆,早期安姆是菲族人貴族群聚之處,故設立了大學以供貴族子弟進修。

  • 授與日(Freigabetag)

最早居住在河間地的菲族人有一項叫做授與日的習俗。初生的嬰孩在滿三個月時,會由父親(或母親,如果孩子是女孩)將孩子交到一名祭司手中。而祭司會托扶嬰兒的臀部,使其坐立起來。儀式中,祭司會在祭壇上擺放七樣物品,男孩為劍、斧、弓、錘、鋤、槍、筆;女孩則為針、線、扣針、鍋鏟、瓢子、切肉刀、擀麵棍。祭司(其性別會與嬰孩相同)會托著孩子逐一向孩子教導那些器具的使用方式,完成後,祭司再將孩子交還給父親。齊族人定居於河間地後,不僅帶來了自己的文化,也吸收了大量菲族人的文化。授與日的習俗在堅持父族文化傳統的齊族人中,僅實施男孩的授與日,但回歸後,此儀式再度成為男女皆有。如今仍然保有授與日文化的地區,包括了齊族人居住的羅德山大公國、薩斯提海姆侯爵國、資威夫海姆侯爵國、溼地國一帶以及帝都歐米亞那。這儀式象徵了上一代人對其子女的期許、願望,也是作為初生嬰孩其未來人生的彩排。隨著時代演進,上述的七樣物品也自有變換,由父母自行撿選。如傳說白蘭蒂雅便是在授與日中抓住了祭壇上的劍形飾品,使她後來成為威鎮天下的騎士。

  • 成年日

延續齊族的人傳統,男性在十五歲會舉行成年日,為其佩劍。這劍並非真劍,而是劍型飾物,劍鞘末端繫「克洛佛」,是金(或銀)箔片加上寶石組成的飾物,搖晃時會發出鳴聲。齊族人藉此端正少年舉止行為,使其有節有禮。而少女的成年日則是在腰上繫上一條彩帶,在右腰處榜上克洛佛。

飲食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雷維茲牛肉湯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紅椒雞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甘藍菜肉捲

薩斯提海姆的飲食習慣大抵上與烏姆地人相同。唯一不同的是,薩斯提海姆受到尼尼榭百合姊妹會的影響,許多人喜歡喝茶或淡酒更甚於啤酒和其他烈酒。薩斯提海姆人重視下午茶,上從貴族下至農民都要喝下午茶。貴族的下午茶可能有以紅茶為主的各種茶類搭配餅乾、鬆餅、各式蛋糕和其他主食。農民的下午茶大半是茶和麵包。

薩斯提海姆的飲食特色是使用簡單樸實的食材調製出美味,以本地的菲族飲食融入鄰近的烏姆地法澤海姆烹飪,以多樣化的肉類與魚類為主,搭配地方豐富的蔬果及調味料烹煮出美味的薩斯提海姆菜。

薩斯提海姆菜以番茄、洋蔥及青椒以及紅椒粉佐色與調味,而肉類則有牛、豬、羊、鹿以及各種家禽。此外,薩斯提海姆位在聖女河流域,是故豐富的魚湯也非常有名。

菲族人的餐點順序是湯、主菜、點心。通常來到菲族風格的餐廳會點上一份魚湯,配上新鮮麵包,再佐以少量沙拉,最後加份甜點,就足以作為一個套餐。菲族人的料理中使用了大量的紅椒粉做為調味,而酸奶油則常加在湯、肉、或是沙拉中。

  • 紅椒雞(Csirke Paprikas)搭配洋蔥、青椒以及紅椒粉,澆上鮮美的雞汁
  • 雷維茲牛肉湯(Levez Gulyas)以牛肉加上馬鈴薯、蔬菜、炒過的洋蔥以及小塊麵團,再加入大量紅椒粉,就是味道略酸的薩斯提海姆風味牛肉湯。
  • 雷維茲魚湯(Levez Halaszle)由多種魚類魚骨熬成湯頭,加入紅椒粉與青椒熬成鮮美的魚湯,乃是雷維茲地區不能錯過的佳餚。
  • 甘藍菜肉捲(Toltott Kaposzta)將米和肉類包在白菜菜葉中,以加入大量酸白菜的湯汁中煮成。
  • 菲騰黃金雞湯 (Vettum Ujhazy Tyukhusleves) 以紅蘿蔔、白蘿蔔、洋蔥、花椰菜以及雞肉燉煮的清澈黃金雞湯,在湯中加入麵條更為爽口
  • 德麗海姆燉肉(Dreiheim Porkolt)燉肉是薩斯提海姆最普遍的菜,尤以德麗海姆地區的最為著名。小羊肉、小牛肉、雞肉、魚、豬肉、鴨肉、牛肉、兔肉、鹿肉、野豬或蝦等配上洋蔥和紅椒粉都可以做出好吃的燉肉。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黑蛋糕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德麗海姆水果捲

而薩斯提海姆的點心則包括了:

  • 黑蛋糕(Schwarzwaldtorte)菲特堡的黑蛋糕雛形是將櫻桃以水煮開、冷卻後,以奶油拌著櫻桃食用。後來發展出以獨特配方使奶油散發櫻桃酒香,並在蛋糕之中加上奶油與櫻桃夾層,再灑上巧克力碎片。仿照菲特堡的外型、黑紅分明、綿密的口感是這種蛋糕聞名世界的特色,以葡萄乾或黑櫻桃、蜂蜜、蔗糖、堅果製成。
  • 德麗海姆水果捲(Dreis)的麵團薄如紙張,塗上酸櫻桃、乾酪、罌粟子等餡料後捲起烘烤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櫻桃酒

薩斯提海姆盛產葡萄酒,雖然不若烏姆地享譽盛名,但價廉物美,尤以莉茲特海姆公牛血紅酒(Riztheim Bikaver)最為出色,其味甜,適合做為點心酒。而香檳則以拜恩領的拜恩尼亞(Baenia)最為有名。

啤酒方面則分別是美德城淡啤酒(Tugendstein Vilagos)以及華倫黑啤酒(Warren Barna)有著高市佔率。

其他還有櫻桃酒(Cseresznye)、杏子酒(Apricot)、梨子酒(Korte)三種燒酒,主要產於天上碑領,屬於蒸餾的水果白蘭地。最後則是石楠花獨角獸藥酒(Unicum),略帶苦味的藥酒含有大量的藥草成分。

節慶

  • 面具節(Buso Parade)菲特堡最大的嘉年華會,民眾戴上菲族傳統臉譜面具,漆上鮮艷的色彩,手持響板與搖鈴在街道上遊行,以喧鬧趕走冬天。
  • 新年音樂會(New Year's Concert)菲特堡的回歸之夜有著在親王劇院舉辦音樂會的傳統。新年音樂會為新年揭開序幕,頂尖的薩斯提海姆與外國知名音樂家皆會出席並陷上經典以及新作。近來除音樂表演之外,歌劇、舞蹈等各種表演藝術也都受邀在音樂會上獻藝。
  • 新天鵝堡邊塞節(Neuschwanburg Festivities)新天鵝堡在河間地公爵統治期間屬於領地的邊疆,而邊塞節一連五天,舉行騎士典閱儀式、並招開傳統的武術比賽,還會在舞會中舉辦選美活動,中選的小姐將在武術冠軍的騎士陪伴下在新天鵝堡的大道上遊行。
  • 豐饒節(Fecundday)薩斯提海姆的豐饒節主要是慶祝紅椒的盛產,還會舉行製作香腸大賽,屆時有免費試吃相常的活動。
假期
日期 翻譯 商用語 備註
1月29日 面具節 Buso Parade 紀念諸神回歸,新年
1月30日 新年音樂會 New Year's Concert 在菲特堡舉行的音樂會
2月1日 回歸之日 Returning Day 紀念諸神回歸,新年
6月4日 夏曉之日 Summerdawn's Day 夏季開始
8月10日 新天鵝堡邊塞節 Neuschwanburg Festivities 騎士比武以及選美大會
9月14日 豐饒節 Fecundday

軍事

陸軍

最早的聖女騎士團,是深紅騎士團騎士出征時,騎士的妻女為了能夠守護自己與領土而集結並且武裝起來。齊族人女性的作戰傳統在沙蘭斯其他地方被視為野蠻而不文明的,但齊族人女性頗以自己能夠守護自己為豪。菲特堡伯爵被獨立出來的初期,並沒有系統組織的齊族女性邀請了李琳姆堡的百合姊妹會協助,組織了騎著魔法座騎的迅捷騎士:聖女騎士,以高度互相援護的特性聞名,成員兼有施法者與騎士。近年因應天鵝騎士團的編成,逐漸走向了專門的劍士和騎士訓練。此外,薩斯提海姆由於久經戰亂,因此雇用不少傭兵作為常備陸軍,在戰場上輔助主力騎士團。第二次獵巫戰爭中立下大功的「劍之賢者」蘭掃的克里桑梭便在薩斯提海姆傭兵團薰衣草會服役過。

空軍

天鵝騎士原本是聖女騎士團的分支,在獵巫戰爭中被獨立出來,是一支專門提供空中魔法支援的空軍。現任團長為天鵝堡的拜拉席雅

外交

盟友

  • 烏姆地:自始而終,薩斯提海姆一向視烏姆地為盟主,即使李爾登家族多般刁難、即使楊恩的野心勃勃。
  • 海地:海地與薩斯提海姆由於良善的本質,一直以來有著良好的盟約關係。
  • 貝彥:薩斯提海姆原本與貝彥有著婚約關係,但遭楊恩劫婚,之後兩國依然維持著一定程度的關係。薩斯提海姆夾在海地與貝彥之間,時常與烏姆地共同出手干涉兩國的紛爭。

仇敵

  • 羅帝倫王國:巫妖王阿卡札默統治下的羅帝倫王國是薩斯提海姆侯爵國最大的敵人與威脅。

衝突與陰謀

繼承死靈術士血統的海倫.隆姆斯特恩叛逃到黑王大軍中,接受黑魔法洗禮後領導著不死生物與菲特堡對抗,人稱「背叛者海倫」。同時,目前中部戰線的聖戰軍以菲特堡阿托萊因為基地,隔著聖女河與帕羅芒堡漢德羅斯的黑王軍對峙中。傳聞黑王軍將對菲特堡展開空前絕後的突襲作戰,一但菲特堡失陷,帝國首府與核心地將毫無屏障地展現在黑王大軍面前。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