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葉

出自Xaraser
於 2016年6月2日 (四) 09:11 由 Tropicalo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茉莉葉 密塔多夫的茉莉葉 Moliètte of Mitteldorf
茉莉葉
全名 梅麗榭‧愛娃‧蕾娜‧萊耶特梁納‧馮‧密塔多夫
Mélysèes Eva lene Leiitelehrer von Mitteldorf
稱號 梅麗榭‧馮‧密塔多夫閣下
The Honourable Mélysèes von Mitteldorf
出生 852年11月15日
薩斯提海姆薩斯提海姆密塔多夫
逝世
家族 萊耶特梁納家族巨林支系
階層 貴族
父親 密塔多夫男爵
珍海諾‧佛爾斯‧萊耶特梁納
母親 朵兒圖‧休海斯
配偶
子女
國籍 薩斯提海姆薩斯提海姆
居住地
所屬組織
登場作品 TRPG劍與法則Ⅱ、TRPG哭泣的奇美拉、TRPG劍與法則Ⅲ

茉莉葉(Moliètte,852年11月15日-)出生於薩斯提海姆密塔多夫,為密塔多夫男爵珍海諾之女,其上有兩名兄長:貝里斯托夫以及丹赫。茉莉葉出身真識之焰名門萊耶特梁納家族的巨林支系,在薩斯提海姆為魔劍士輩出的世族。相較於自幼便展現才能的兩位兄長,茉莉葉鮮少出現在社交場合,直到黑齒事件為止。之後,茉莉葉為了追尋復活沃菲斯特的方法而開始冒險。

生平

茉莉葉原名梅麗榭‧愛娃‧蕾娜‧萊耶特梁納(Mélysèes Eva lene Leiitelehrer),一般對外使用的姓名為梅麗榭,家中親友稱呼愛娃,至於茉莉葉則是身為法師所取的名稱。茉莉葉之父為珍海諾‧萊耶特梁納(Jan-Heino fürth Laiietlehrer),曾為御前比試冠軍,參加過第一次獅鷲戰爭第三次獅鷲戰爭,在巨林萊耶特梁納家族中為首屈一指的傑出人物。母親朵兒圖‧休海斯(Dörthe Schutheiss)為烏姆地牛頭山伯爵之女,在父親出征時撫養三名兒女。

童年

自幼便備受家人寵溺,除了兩位兄長之外,與兄長年紀相仿的家臣之子沃菲斯特‧薩塔巴德(Wolffest‧Csatabárd)也如兄長般對愛娃百般呵護。薩斯提海姆的母系家族一般尚武的會自幼接受騎士訓練,尚文者則會自12~13歲起開始接觸社交活動。愛娃教養良好,略為嬌貴卻不見其縱,但與薩斯提海姆的家族不同,很少出現在社交場合。

862年兄長被送往帝都,成為真識之焰魔劍士的學徒時,愛娃不過十歲,之後朝夕與沃菲斯特相處,不僅是雙方父母,連領民也普遍認為幾乎被視為親族養育的沃菲斯特將會迎娶愛娃,正式成為家族一份子。

868年兩位兄長歸國之後,沃菲斯特也被貝里斯托夫與丹赫所承認。

但不為外人所知,愛娃之母朵兒圖的母系血統有著古老的死靈術士家族蘭勒海姆家族之血脈。此血脈只在女性身上顯現,而愛娃的血脈在857年便即覺醒,之後便由母親於夜間抽空調教蘭勒海姆一族的秘術,白日則持續接受安眠者教會的訓練。

青年

冒險者生涯

871年「黑齒事件」是愛娃成為冒險者的契機。

起初是第二次獵巫戰爭中作為薩斯提海姆榮譽國民的戰爭英雄莫拉斯汀來到密塔多夫。莫拉斯汀是愛娃的遠房表兄,雖然在戰爭期間他為了薩斯提海姆而與末日使徒對抗,但在戰爭末期,莫拉斯汀理解自己的蘭勒海姆血統,也為了改變末日使徒,而拜「紅眼」賽瑞迪斯為師,投身末日使徒之中。

莫拉斯汀為了尋找一枚遭竊的死靈法術面具而追查犯人,最後來到了薩斯提海姆,她懇求表姨朵兒圖協助,兒朵兒圖則認為這是讓愛娃吸取經驗的機會。莫拉斯汀來到密塔多夫時,愛娃兩位兄長正為國家在最前線作戰,而沃菲斯特也受命前往巨林本家活動,因此朵兒圖便讓愛娃跟隨莫拉斯汀行動。莫拉斯汀溫文有禮的態度、沉穩的外表令愛娃崇拜不已,她模仿莫拉斯汀給自己起名茉莉葉,作為在外冒險使用的名字。

之後在行動中,意外發現沃菲斯特在巨林調查的事情也與黑齒有關,兩方人馬最終匯流,共同解決了黑齒事件,但沃菲斯特的意識在最終決戰後遭到面具給吸收,自身的軀體則如同死亡一般。莫拉斯汀將沃菲斯特的軀體以木乃伊之術保存了下來,但沒有辦法把面具中的靈魂導回驅體。之後,茉莉葉便離家前往法澤海姆,追查在巫妖王軍中高位的死靈術士,希望能得到復活莫拉斯汀的方式。

法澤海姆聖戰

在法澤海姆,茉莉葉與沃菲斯特因故加入聖戰軍由伐吉斯克‧懷西茲率領的使節團,之後與伐吉斯克等人共同行動。以沉雪鎮安眠者主事的身分,參與了聖戰軍奪回狼迴嶺的戰鬥。

年表

  • 852年11月15日 出生於薩斯提海姆密塔多夫
  • 857年 蘭勒海姆血脈覺醒
  • 862年 貝里斯托夫與丹赫離家
  • 868年 貝里斯托夫與丹赫回國
  • 871年 黑齒事件。之後,前往法澤海姆。
  • 872年8月29日 首遇伐吉斯克‧懷西茲
  • 872年9月10日 回歸地表,與眾人分道揚鑣
  • 872年10月5日 抵達沉雪鎮,與伐吉斯克等人重逢。

個人形象

茉莉葉褐髮褐眼,有著異於萊耶特梁納金髮碧眼的外表。由於蘭勒海姆血統,她的眼睛與頭髮都偏深色,五官輪廓亦較小巧精緻,膚色細緻而帶些淺棕色。茉莉葉的身高繼承自父親,只比兩位兄長稍矮。茉莉葉講著標準的帝都口音,但部分詞彙則有著法奧語口音。

茉莉葉性格內斂而穩重,屬於謀定而後動的類型。對陌生的人時略顯軟弱,但柔中帶剛,對認定的事情很少放棄,也不會輕易退縮。

相對於戶外活動,更喜歡靜態活動,尤其喜歡喝茶。自律心與責任感強烈,不易被說服。話少,與其一股腦地展現自己的想法,更傾向將思緒整理清楚再表達。

為了避免困擾,茉莉葉一般以安眠者牧師的形象出現。穿著繡有卡法之眼的白色法袍並配戴安眠者聖徽。

家庭


其他

茉莉葉的角色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