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爾拉替

出自Xaraser
於 2010年1月26日 (二) 11:03 由 Tropicalo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忌妒與仇恨之主 佐爾拉替 Zoeratti
佐爾拉替
別名 妖魔之主(Oinodaemon)
永不寬恕者(He who Never Forgive)
恨意復仇者(Revenger of Hatre)
神力 強大神力
聖徽 灰色魔手抓住一顆黑色心臟
所處界域 無底深淵(the Abyss)
陣營 混亂邪惡
領域 混亂妒忌邪惡憎恨妒忌報復詭術
偏好武器 「亡者權杖」("Rod of Deads and Undeads", 長杖)

佐爾拉替(Zoeratti,【zoel-RA-ti】),五魔君之一,忌妒與仇恨之主。

佐爾拉替最初只是一介低階妖魔,靠著無邊的妒忌之心以及恨意不斷往上爬,成為妖魔之主佛利伏海葉特極為看重的屬下。原初戰爭之後佐爾拉替受到邪神魯提亞的誘惑,協助射神黎貝瓦恩去撮合伊舍那什凡札蒂雅,另一方面卻將這消息通報給阿伐沙。阿伐沙菲當時是渾沌之神恩達爾的神使,掌握了解放的權柄,卻深愛著凡札蒂雅。阿伐沙知道了此事,尾隨在黎貝瓦恩身後,當他看到黎貝瓦恩射出的愛之箭準確地命中伊舍那什與凡札蒂雅時,忍不住叫出聲音來,並因而驚動了伊舍那什,讓伊舍那什的毀滅之眼睜開,消滅了黎貝瓦恩。

阿伐沙的過失導致了黎貝瓦恩的死亡,也造成普萊米的墮落。此時,邪神魯提亞又率先糾舉出阿伐沙的罪惡,說服了諸神將阿伐沙免去神職並囚禁起來,另一方面卻使佐爾拉替趁著諸神為伊舍那什與凡札蒂雅的結合而慶祝時,暗中釋放了阿伐沙,並且告訴了阿伐沙兩人成親之事。大受打擊的阿伐沙在大地上漫遊,胡亂殺生,並吞噬了許多的安努爾人。最後阿伐沙意外地闖進了疫病的梅莉西亞、暴虐的摩帝瑪以及妖魔之主佛利伏海葉特的聚會之中,並在魯提亞的協助之下,吞噬了這些邪神,其能力之強大,甚至更勝於從前邪神魯提亞。

佐爾拉替在這陰謀中得到了佛利伏海葉特的權柄,繼承了妖魔之主,進駐無盡深淵。

佐爾拉替和剛薩格近年來在神眷之地上的羅帝倫克里蘭邊境進行著漫長而永無止境的鬥爭,他和傲慢與自大之主的繼承人之一、自大之母李絲莉結盟,共同對抗剛薩格與齊諾,雖然這個盟約並沒有任何值得佐爾拉替信任的因素存在。

佐爾拉替的真身乃是妖魔,但他的原型卻很少為人知曉。他通常以穿著灰色長袍的人型出現在主物質界。

教義

仇恨乃是一個人生活的意義,是推動人生的動力,同時也是死者存在的目的。生前若懷著仇恨死去,死後就會成為靈體生物繼續他生前的復仇之旅。懷抱著仇恨,生命才有意義,也才有完成目標的能力。對人事物的仇恨是一個人最重要的意念,若非這個意念,則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完成的。

聖職者與神殿

佐爾拉替的教團多半分布在埃達斯特拉一帶,在回歸後八六零年代之後,整個羅帝倫都被佐爾拉替在凡間的聖徒阿卡札默給佔據了。邪惡法師、黑騎士乃至於死靈生物充斥羅帝倫的大地。佐爾拉替的神殿一般而言附近都會有墓地的存在,死亡總是和佐爾拉替的信徒有著一定程度的關聯。

佐爾拉替的信徒除了死靈法師之外,牧師們皆穿著黑袍,偶爾綴以灰色,象徵介於死亡與生存之間的不死生物。

佐爾拉替的教團幾乎不存在,但在阿卡札默的勢力之下,佐爾拉替勢力大漲,一舉成為強大神力。而這也讓佐爾拉替信仰在羅帝倫的壓迫下逐漸向鄰國傳播出去。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