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卓阿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羽蛇神 亞卓阿 Yadruach
亞卓阿
別名 翼風(Yadruach,伊勒里亞語)
安卓亞斯(Andruas,古沙蘭斯語)
埃德米納斯(Aediminas,佳涅宛語)
小羽蛇神(The Junior Feathered Serpent)
工藝之父(Father of Crafts)
利耳(Gestú)
酒之肖像(Nudimmud)
神力 中等神力
聖徽 左曲右迴的翼蛇
所處界域 外域(Outland):風之谷
陣營 中立善良
領域 工藝知識創造暴風
偏好武器 「雷暴」("Thunderstorm",蛇矛)

亞卓阿(Yadruach,【YA-dru-ak】)。

傳說中誕生於瑪格列騰群島的神祉,老羽蛇神伯希允與龍神阿努卡之女,火眼的埃莎茵的長子,疫病女神瑪黎雅與治癒女神拉碧優塔的長兄。

亞卓阿是伊勒里亞神話中的諸風神之一,除了是伯希允之子外,也被認為是伯希允轉生再世。起初是伊勒里亞人伊什坦古的守護神,但對亞卓阿的崇拜隨著伊勒里亞人與伊兒坎人等諸風裔的征服與傳播,最後遍及了埃達斯特拉直達西陲。亞卓阿是神聖與文明力量的守護者,也是智慧、煉金術與魔法之神。

亞卓阿極富智慧,是祂看穿了黑暗神魯提亞與鬥神恩達爾的往來,並發現戰神塔里法拉實際上是鬥神的分身,阻止了劍之主呼應鬥神的呼喚。公平紳士蔑列並懲罰塔維霞古,讓瑪黎雅詛咒銀眼拉賈時,也是亞卓阿請求妹妹收回詛咒,並讓另一個妹妹拉碧優塔治療他們,回復了白蜂蒂菈班的清明。

亞卓阿與太陽鳥迦魯達與雷鳥阿魯納兩兄弟同門,共同在伯希允門下學習知識,共同統領風族選民,並娶了祂們的妹妹雅丹娜。然而在魯提亞的陰謀下,最後亞卓阿與兩神反目成仇,引發了風族選民的內戰,也是第一次全聖之戰的引爆點之一。

春之女神依絲蜜霍是亞卓阿與雅丹娜的女兒。

教義

亞卓阿有智慧而且博愛,本性正直,只把魔法用在助人的用途上;他也很善良,對於需要援手的對象,不管是人或神一律一視同仁,連曾經得罪過他的人求援,他也不吝伸出援手。亞卓阿具備睿智的慈父形象,雖然會懲處製造爭端和屠殺的壞份子,但手段也僅止於避開或是解除對方的武裝而已。好脾氣的亞卓阿,常常以他豐富的幽默感及同情心,安撫性格剛烈的塔里法拉。

亞卓阿是伊勒里亞傳統中完美的男性典範,也是受歡迎的神祇。

聖職者與神殿

亞卓阿在教廷中並沒有強而有力的統一教團,但在伊勒里亞帝國的統治時代,信奉亞卓阿的祭司團雅各修會(Ya'aqovites)在帝國國教會中擁有相當大的權力。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