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拉‧米萊諾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黛拉出生於846年甦生之月10日,父母都是薩斯提海姆人,上面有兩個哥哥一個姊姊,下面有一個妹妹,父親是村莊中的小知識份子,母親則是一般的農婦。


學徒生涯

小時候居住在新天鵝堡附近的無名農村,家裡只有她遺傳父親的唸書天分,十歲那年被父親的老友坎道爾‧卡雷拉海姆(Kendall Carrellaheim)認為有魔法才能並收為學徒,之後黛拉就居住在坎道爾位於新天鵝堡附近的某處獨立莊園,並和同樣拜師坎道爾的約翰.亨利克.法布爾(Johann Heinrich Fabre)一起學習,兩人在相處中日久生情,經常會在半夜一起觀看星相和幽會。

黛拉一開始從最基本的生活技能做起,然後慢慢進階到可以幫忙整理書籍、器具等,之後再進步到開始學習秘法技藝,從開始作學徒到真正成功施展最初階的法術技巧大概耗費將近8年光陰,黛拉正式學習當天法布爾送給黛拉一隻黑色幼貓作為禮物,黛拉這時將幼貓以師兄名字命名並作為使魔,之後進步只能用驚人二字形容,二十歲(866年)時已是小有成就,同時法布爾轉投他人門下,就此與黛拉失去聯絡。

在黛拉的學徒生涯中,莊園三不五時出現穿著與坎道爾類似長袍的人拜訪,也有些人會短暫停留在莊園內跟坎道爾討論些秘密,黛拉常幫忙整理過對談後留下來的筆記,黛拉注意到筆記每一頁尾都有五芒星標記,上面內容都使用某種暗記,而來訪的賓客也多半也帶著有五芒星飾品,但黛拉未曾看到坎道爾持有任何相關物品。

第二次獵巫戰爭

時間來到870年,隨著當時薩斯提海姆和周圍地區局勢緊張化,此時年邁的坎道爾生活作息變得很不規律,黛拉清楚感覺到某些事情影響了師傅,當菲德莉卡二世遭到綁架的消息傳到莊園時,當晚坎道爾一夜未眠,隔天黛拉進入師傅房間時,坎道爾早已離開並將大多數書籍和魔法物品帶走或以魔法鎖上,並在書桌上留下簡短的信函,上面表示所有沒帶走的物品都歸黛拉所有並要她盡快離開莊園,黛拉思索後聽從師傅指示離開了莊園,此時黛拉發現坎道爾專精於異界生物知識及異界生物召喚的相關知識並開始研習。

黛拉將這幾年儲蓄的資產和挑選師傅一批最有價值的藏書一齊帶走,騎上坎道爾沒有騎走的騾子準備回到故鄉,但在外圍就聽說當地已經被入侵的法澤海姆軍燒成平地,所有親人也都下落不明,心急如焚的黛拉帶著所有的資產加入難民的行列前往菲特堡,誰知道進入菲特堡沒多久就被圍攻,黛拉勉強找到一個棲身之所定居,雖然想過加入民防軍,但又因為覺得自己實力不夠而放棄,當時黛拉不時會聽聞到一些關於賽壬騎士團的消息,並受其刺激更加投入在魔法的研究上。

圍城危機被深紅騎士團解除後不久,緊接著黑塔隨即威脅砲轟菲特堡,黛拉再次跟著難民撤退到薩斯提海姆另外一個據點:莉茲特堡,就在撤退的路上黑塔遭到擊墜,第二次獵巫戰爭也宣告結束,對家人下落一無所知的黛拉抱著遺憾的心情回到學徒生涯時居住的莊園,發現莊園也被法澤海姆軍燒成一片白地,無可奈何之下的黛拉響應了當時正在尋求移民的埃科奇斯領主號召,來到埃科奇斯領成為一個自由冒險者兼任代書,白天幫領民撰寫文件、抄書、寫信等等,晚上則繼續研究從莊園中搶救出的研究書籍。

近日

871年4月個某個深夜,黛拉突然感應到一股強大的魔法波動,認為天空中傳送或異界召喚的法術波動通過,然而想確定來源時波動已經消失,只能確定法術落點在埃科奇斯領境內,這件事情引起了她的注意和興趣,沒多久史帝爾菲斯特領主領主貼出告示,招募冒險者前去調查邊境侵擾事件,鼓起勇氣後黛拉毅然決定加入冒險者團隊。

個人形象

黛拉穿着深藍色的鑲金邊長袍,長袍底下掛有防身的匕首,脖子上總掛著一條裝有師兄畫像的項鍊,也隨身攜帶裝有燒焦磚頭(莊園)的小包。綁成兩束辮子的棕色長髮,渾圓的黑色大眼,和較為矮小纖細的體型都讓她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好幾歲,典雅文學少女般外表下其實也不乏活潑、堅強的一面,不過也有著耳根子軟的缺點,身邊總是帶著一隻叫作約翰的黑貓(緬因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