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劍士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怒焰魔女艾瑪路西雅》

真識之焰魔劍士 The Swordmage of Echtsichtflamme

「漂亮的妖精小姐,歡迎妳再嘗試一次。不過,只要妳不幸失手被抓回來,我會親手把妳那對細長的耳朵割下來。」 艾瑪路西雅‧蓓莎‧歐米亞納斯泰因

  真識之焰古沙蘭斯帝國便即存在。由古沙蘭斯帝國李爾登公爵家族的『燃燒之手』海倫娜‧李爾登在回歸前一千零九十五成立。海倫娜本人是最早將當今的元素魔法編撰成為魔法典的大法師。也是一般公認,第一位使用元素魔法一詞的法師。

  作為最早的法師集團,真識之焰的大法師們專注於魔法的研習,在元素魔法發展史上有著極大的貢獻。由於他們的知識與強大的力量,真識之焰的法師們開始介入古沙蘭斯帝國的政治,在回歸前八百七十二年,真識之焰有十四位法師在帝國中擔任著宮廷魔術師的職位。當時的真識之焰限制非貴族血統者不得加入。

  真識之焰在元素魔法領域的地位,在新月海岸銀穗學院珍珠海岸賢者之塔的相繼建立之後受到了衝擊,研習魔法的重心從沙蘭斯南移;在古沙蘭斯帝國覆亡之後,真識之焰在魔法的影響力更是急速衰退。

  回歸後三百一十年,在當代大師、也是海蓮娜後裔『真焰』修勒‧贊‧李爾登的領導下,真識之焰支持李爾登公爵家族在沙蘭斯內戰中獲得勝利,建立了聖沙蘭斯帝國。李爾登家族晉爵為大公爵,同時成為帝國中五大家之首。他們推舉了古沙蘭斯帝國歐米亞那斯泰因家族的正統血脈為聖沙蘭斯帝國皇帝,但實質上中央政權把持在李爾登大公爵手上,而地方的治理則是由各地的領主控制。

  由於沙蘭斯的長年內戰,真識之焰的法師不但專研魔法,更在戰鬥技巧上有著一定的修練。他們能夠穿著沉重的盔甲作戰,也能透過武器施放魔法,甚至是能夠在武器內儲存法術以應不時之需。從此,真識之焰這些攜劍的法師自稱魔劍士,和南方的魔法師隔閡愈來愈大。

  真識之焰採師徒制度,任何一位大師都能夠選取自己心目中的學徒並加以訓練。雖然並沒有規定成員的出身,但一般而言,真識之焰的大師們還是多半挑選沙蘭斯貴族階層中有天份的子弟。通常大師們同一時間只會有一到三名學徒,但也是有例外的時候。如被稱為天才法師的修德特‧拉‧馬德斯泰因曾經同時有著六名學徒。

  真識之焰魔劍士們因為他們的作戰能力而被法師所畏懼;而一般的戰士們又害怕他們的魔法能力。真識之焰魔劍士多半獨自行動。

陣營:任何

生命骰數:d8


職業技能

真識之焰魔劍士的職業技能(與每項技能的關鍵屬性)如下:

關鍵屬性 技能名稱
力量 攀爬跳躍
敏捷 騎術特技動作
體質 專注
智力 工藝知識:所有種類、辨識法術
睿智 察言觀色
魅力

起始技能點數:(2+智力修正值)x4

每級技能點數:2+智力修正值

附表:真識之焰魔劍士

等級 基本攻擊加值 強韌檢定 反射檢定 意志檢定 特殊能力 每日法術數量
零環 一環 二環 三環 四環 五環
 1 +1 +2 +0 +2 秘法同調、武裝施法10%
 2 +2 +3 +1 +3 戰鬥施法
 3 +3 +3 +1 +3 祕法導向
 4 +4 +4 +1 +4 武裝施法15%
 5 +5 +4 +1 +4 疾速施法1次/天
 6 +6 +5 +2 +5 法術之力+2、武裝施法20%
 7 +7 +5 +2 +5  
 8 +8 +6 +2 +6 武裝施法25%
 9 +9 +6 +3 +6  
10 +10 +7 +3 +7 疾速施法2次/天、武裝施法30%
11 +11 +7 +3 +7 法術之力+3
12 +11 +8 +4 +8  
13 +13 +8 +4 +8 祕術導向(全回合攻擊)
14 +14 +9 +4 +9  
15 +15 +9 +5 +9 疾速施法3次/天
16 +16 +10 +5 +10 法術之力+4
17 +17 +10 +5 +10   10
18 +18 +11 +6 +11 法術之力+5 10
19 +19 +11 +6 +11   10 10
20 +20 +12 +6 +12 疾速施法4次/天 10 10 10

職業特性

擅長武器與防具

  • 簡易武器:所有
  • 軍用武器:所有
  • 盔甲:所有
  • 盾牌:所有(塔盾除外)

法術

真識之焰魔劍士能夠施展秘法術。你無須準備即可施放任何你已知的法術。要習得或是施放法術,魔劍士的魅力必須達到10+法術等級。欲抵抗魔劍士之法術的DC=10+法術等級+魅力修正值。魔劍士每天只能施展有限數量的法術。若有夠高的魅力修正值,你還可以獲得每天的額外施放法術數量。

已知法術

起始時真識之焰魔劍士可以自魔劍士法術列表中選擇兩個0環法術和兩個1環法術,你每擁有一點魅力修正值,即可獲得額外的一個0環已知法術。每升一級魔劍士等級,可以從法術列表中獲得一個新的、任何一個能夠施放的法術。

5級起,以及之後的每奇數等級,魔劍士可以以一個新法術來替代原本的已知法術,如同放棄一個舊有法術來換取一個新法術。新獲得的法術必須和交換的法術環數相同,同時必須比魔劍士所能施放的法術最高環數低兩級。魔劍士每次只能交換一個法術,而且必須在該等即獲得新法術的同時決定是否交換。

魔劍士不需要事先準備法術。只要尚未用完該等級的每天法術數量,就可以在任何時候施放任何的已知法術。

祕法同調(Sp)

每天能以類法術的形式施放0環法術中的舞光術、偵查魔法、閃光術、幻音術語閱讀魔法共3+魅力修正值次。此類法術能力不計算在已知法術與每天法術數量之中。

武裝施法(Ex)

魔劍士在施法與戰鬥兩方面所下的功夫,使得他們得以同時穿著盔甲並且輕鬆地施法。視為特殊能力,她能夠在穿著裝甲時忽略部分的施法失敗機率。

機率從10%開始,3級時提高為15%,5級時為20,7級時為25,9級時為30,魔劍士可以用這數字減去她的施法失敗率。比方說,一名穿著鱗甲並且使用小盾的法師通常會有30%的施法失敗率,但一名等級一的魔劍士將只有20%的失敗率。

戰鬥施法

2級時,魔劍士將自動獲得戰鬥施法的專長。

秘術導向(Sp)

3級起,魔劍士能以一個標準動作施放任一已知法術,同時透過一次近戰攻擊來釋放此力量。以這種方式施法不會引發機會攻擊。施放的法術其所需的施放時間必須短於一個標準動作。若成功命中對方,除了一般的近戰傷害之外,該法術的效果也同時釋放。

13級起,魔劍士可以以全回合攻擊的一部分施放任一已知的觸碰類法術,在本輪中的攻擊該法術效果都將影響到所有近戰命中的對象。即使是持續時間超過一輪的法術,也將在該輪結束時同時終結。

疾速施法

5級起,一天一次魔劍士能夠以一個迅捷動作施法,而這法術的施放時間必須短於一個標準動作。

10級起,每天能夠使用這能力兩次。15級的時候三次,20級的時候四次。

法術之力

6級起,魔劍士在對抗敵方的法術抗力時將更輕鬆。只要成功對敵方造成一次的近戰攻擊傷害,便能在該戰鬥中,對抗對方的法術抗力得到2點加成。此加成在11級時將提升為3點,16級時為4點,18級時為5點。

魔劍士法術列表

魔劍士從下列法術中選擇法術:

  • 0環:Acid Splash, Disrupt Undead, Ray of Frost, Touch of Fatigue
  • 1環:Bigby's Trapping Hand, Blade of Blood, Burning Hands, Cause Fear, Chill Touch, Color Spray, Corrosive Grasp, Forcewave, Kelgore's Fire Bolt, Lesser Deflect , Obscuring Mist, Ray of Enfeeblement, Resist Energy, Rouse, Shocking Grasp, Stand, Swift Expeditious Retreat, True Strike
  • 2環:Animalistic Power, Bear's Endurance, Bigby's Striking Hand, Bull's Strength, Cat's Grace, Darkvision, Deflect, Dimension Hop, Eagle's Splendor, Flame Blade, Flaming Sphere, Ghoul Touch, Scorching Ray, See Invisibility, Spider Climb, Stretch Weapon, Sure Strike, Swift Fly, Swift Invisibility, Touch of Idiocy
  • 3環:Crown of Might, Crown of Protection, Dispelling Touch, Doom Scarabs, Energy Aegis, Energy Surge, Greater Magic Weapon, Halt, Keen Edge, Protection from Energy, Ray of Exhaustion, Regroup, Vampiric Touch
  • 4環:Bugby's Interposing Hand, Channeled Pyroburst, Dimension Door, Dispel Magic, Enervation, Fire Shield, Phantasmal Killer, Shout, Wall of Fire
  • 5環:Bigby's Clenched Fist, Chain Lightning, Disintegrate, Hold Monster, Slashing Dispel, Polar Ray, Sonic Shield, Waves of Fatigue

範例人物

艾瑪路西雅是聖沙蘭斯帝國皇女,其父乃是安納金十一世,其兄安納金十二世為現任帝國皇帝。其兄在艾爾多六世提供的美色、烈酒與大麻之下成了無自主意識的廢人,艾瑪路西雅則是為了不明的原因對艾爾多六世懷著深沉的怨恨,而將全心放在鍛鍊自己之上,憑藉著歐米亞那斯泰因的血脈與自身的努力,艾瑪路西雅成了百年來最強大的魔劍士。她挑戰了魔劍士首座渥佛根,並在激戰之後重傷對方,奪取了真識之焰守護的古帝國神器之一的帝戒。她迫使卡謬艾克與其一起前往克里蘭,他們在該處找到了通往恐懼國度的大門,並且進入了異界。徒勞無獲地回到帝都,艾瑪路西雅選擇與楊恩結盟,並藉此實行了復仇的計畫。據說艾爾多六世之刺殺行動便是由艾瑪路西雅親自計畫、動手的。艾瑪路西雅現今以帝位繼承人、代理人暨攝政的身分與楊恩合作,恢復帝權似乎是她最重要的目標。艾瑪路西雅心狠手辣,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決不拖泥帶水。她沒有什麼朋友,更沒有幾個人了解她。艾瑪路西雅最信任的是手中的家傳寶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