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蹤行者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迪哈》

鬼蹤行者

Ghostwalker

「……嘿嘿!在黑暗中戰鬥,也許會是件有趣的事。」

迪哈


鬼蹤行者有時並不是一個適合一般英雄的角色。他們通常孤身行動,自一個地方流浪到下一個。每個鬼蹤行者的流浪理由都各自不同,有的是為從前的錯誤而贖罪,有的是為了保命,也有的是為了復仇。一些鬼蹤行者在懲罰惡徒時會顯得特別殘忍而無情,而也有些行者會顯得較有同情心,向需要的人伸出援手。此外,還有一些走上邪道的鬼蹤行者會像毒瘤般隱藏在社會中擴張他們的邪惡野心。鬼蹤行者身負各種能力,非在必要關頭不會任意使用。

瀚土絕大部分的鬼蹤行者是戰士,無論是戰士、遊俠、盜賊、野蠻人、墮落聖武士或是其他職業,都有可能踏上鬼蹤行者這條孤獨的道路。

  • 生命骰數:d10

需求

  • 陣營:守序善良、守序邪惡、混亂善良、混亂邪惡、完全中立
  • 基本攻擊加值:+6
  • 技能:威嚇4級、潛行4級
  • 專長:堅忍鋼鐵意志健壯

職業技能

鬼蹤行者的職業技能(與每項技能的關鍵屬性)如下:

關鍵屬性 技能名稱
力量 攀爬跳躍
敏捷 躲藏潛行開鎖
體質
智力 知識:黑街
睿智 求生專業聆聽
魅力 易容唬弄交涉蒐集資訊

每級技能點數:4+智力修正值

附表:鬼蹤行者

等級 基本攻擊加值 強韌檢定 反射檢定 意志檢定 特殊能力
 1 +1 +2 +0 +2 底力1/天、堅定靈光、無名
 2 +2 +3 +0 +3 龜息術、破敵斬1/天
 3 +3 +3 +1 +3 高段鋼鐵意志、偷襲+1d6
 4 +4 +4 +1 +4 幻化靈體1/天
 5 +5 +4 +1 +4 底力2/天
 6 +6 +5 +2 +5 偷襲+2d6
 7 +7 +5 +2 +5 幻化靈體2/天
 8 +8 +6 +2 +6 破敵斬2/天
 9 +9 +6 +3 +6 偷襲+3d6
10 +10 +7 +3 +7 底力3/天、幻化靈體3/天

職業特性

擅長武器與防具

  • 簡易武器:所有
  • 軍用武器:所有
  • 盔甲:輕型、中型
  • 盾牌:所有(塔盾除外)


底力(Ex)

一天一次,只要鬼蹤行者在單次戰鬥中受到的傷害值超過了他總生命值的一半,鬼蹤行者便會暫時得到+4的力量與體質加值,同時在意志豁免檢定上得到+2士氣加值,在防禦等級上得到+2閃避加值,而且做全回合攻擊時可以以最高命中多作一次額外攻擊(此能力不與加速術或是其他能提供額外攻擊次數的效果疊加)。這些加值在等級5時提升為一天兩次、+6力量與體質、意志豁免檢定與防禦等級+3;等級10時提升為一天三次、+8力量與體質、意志豁免檢定與防禦等級+4。

底力的維持時間為3+體質(包含底力加值)調整值。

堅定靈光(Ex)

無論是畏懼或是崇敬,在鬼蹤行者面前人們都會變得順從許多。以表現加值的形式,鬼蹤行者能把其行者等級加到威嚇檢定中,如5級行者的威嚇技能檢定能有+5的表現加值。

無名(Ex)

在不了解自己的敵人面前,鬼蹤行者才能將自身的力量發揮到極限。在對抗知道自己底細的敵人時,鬼蹤行者的堅定靈光完全無法作用,龜息法會被立即識破,而影行以及底力等職業能力的效果都將減半。

龜息術(Su)

2級起,一天一次,鬼蹤行者能進入假死狀態,藉此逃過災厄或是結束戰鬥。假死中的鬼蹤行者能夠感覺、聽到週遭的事物,但其身體對外界的刺激、傷害都不會有任何反應,也不能作出張開眼睛之類的動作。假死時,行者收到的傷害減半,同時對麻痺、毒素與吸能等能力免疫。

此能力能維持的回合數等於鬼蹤行者職業等級的,加上他的體質調整值。

破敵斬(Su)

等級2起,一天一次,只要鬼蹤行者已經發動了底力職業能力,他便可以用近戰武器進行破敵斬。此時,攻擊檢定加上魅力調整值(若為正值),而且額外造成等於鬼蹤行者職業等級的傷害值。破敵斬是超自然能力,8級時成為一天兩次。

高段鋼鐵意志(Ex)

3級時,鬼蹤行者會自動得到此專長,使行者的意志豁免檢定得到+2的加值。此效果能與鋼鐵意志的效果疊加。

偷襲(Ex)

等級3開始,鬼蹤行者只要在夾擊對手的場合,或者是對手失去了敏捷防禦加值時,便能額外造成1d6的傷害。這些額外傷害只有在距離30呎之內時才能加到遠程攻擊上。6級起此傷害增加到2d6,9級時則為3d6。參考盜賊的職業能力。如果鬼蹤行者從其他來源得到了偷襲能力,那麼這些傷害加值可以累加。

幻化靈體(Su)

4級起,鬼蹤行者擁有將自身幻化為靈體的能力,其效果等同於法術幻化靈體,維持的回合數等於鬼蹤行者的職業等級。

範例人物

塔瓦利希勒路爾家族成員,娥露恩、蜜娜瑪與蒂拉芮的弟弟,畢旭與琳蒂瑟的長子。 迪哈自幼由娥露恩、蜜娜瑪與蒂拉芮三姊妹負責教育。娥露恩教迪哈劍術,蜜娜瑪教人類世界的知識,蒂拉芮則以妖精一貫緩慢而悠哉的方式教導他身為一名妖精貴族所需的所有知識,但不管是哪種方法,似乎始終無法掩飾迪哈血脈中屬於人類那部分的吶喊。迪哈成年後在身為城主的長姊命令下到了安涅倫的北部村中作為守林人,曾經進行吸血鬼的討伐戰。娥露恩死亡之後,接任城主的蜜娜瑪解除了迪哈的守林人一職,派遣其追查刺客,將兩名殺手捉拿回安涅倫。蒂拉芮安排了兩名家臣作為迪哈的夥伴,雖然迪哈劍術高明,但無論是冒險經歷或是人情世故都不算了解。於是迪哈在兩名家臣的保護之下來到蓋文堡,迪哈與夥伴們上山下海,足跡遍及各處,連異界都有迪哈的身影。迪哈有著二姊般躁進的個性,但也有著妖精多愁善感的一面。迪哈重視朋友,責任心強,缺點則是偶爾過於衝動而忘了後果。迪哈有著黑色頭髮與藍色雙眼,在妖精眼裡可以說是身材粗壯,但在人類的眼裡,迪哈只是個普通身材的人罷了。迪哈雙手使劍,即便不若茹斯海因舞劍者般致命,手中雙劍依然不可小覷。迪哈的妖精名字是赫魯馬希爾,意指劍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