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梅斯克大公國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霍梅斯克大公國 Grand Principality of Homelskia
霍梅斯克國旗 霍梅斯克國徽
(花紋與青天森林) (小麥穗與舉劍騎士)
葉爾羅賓
皇家格言: Jak chutka , jak bura.
(商用語: "As swift as storm.")
霍梅斯克位置圖
正式名稱 霍梅斯克大公國
統治者 霍梅斯克公王史柯汀郡伯爵海風伯爵卡維特一世
政府 封建社會
首都 葉爾羅賓
官方語言 霍梅斯克語賽費隆語
通行語言 商用語
宗教 正義之心牧者百合姊妹會安眠者
人口 待查
貨幣 霍梅斯克盧布 (HMR)
國歌 我們霍梅斯克人!(My Gomelski!)
國花 亞麻

霍梅斯克(霍梅斯克文:Gomelsko;賽費隆語:Homelskia;羅帝倫語:Gomielsko)位於核心地西北部,為大羅帝倫的一部分的一員,東南方為赫瑟特海姆,東北方為羅帝倫尼亞,西方為上維赫埃達,南方則是克里蘭。霍梅斯克長年受到地精文化的影響,到羅帝倫王國建立後才開始受到文化洗禮。霍梅斯克在巫妖王戰爭中受到黑王的佔領,基礎經濟遭到破壞,但在戰後恢復迅速。霍梅斯克的農業與製造業相當發達,現今則是羅帝倫諸國中最先進的區域。

霍梅斯克的國徽是紅底白甲黑馬騎士,旗色則是直式的藍綠雙色旗加上左邊的紅色花紋,國花是亞麻。

歷史

海風宮

神選文明的年代(BR 28000-BR 20000)

聖魔帝國依然雄踞蒙斯克的年代,羅帝倫尼亞一帶仍是一塊不毛之地。居住於北荒原的月神後裔,亦即斐萊人的祖先,被奴隸主強制遷徙至羅帝倫與赫瑟特海姆一帶,進行大規模的圈養,以供給強大的聖魔帝國勞力。這些奴隸主多由龍人出任,藉著販賣奴隸從聖魔帝國獲得了大量的財富。

第二次全聖之戰期間,大量的獸化人做為奴隸兵被驅趕上戰場。戰爭之後,神選文明逐漸沒落,獸化人奴隸也終於有了自由的契機。

蒼穹戰爭的年代(BR 18000-BR 12057)

聖魔帝國滅亡之後,泰坦巨人在現今霍梅斯克建立了泰坦文明「斯諾布洛斯梅王國」(Snøbrosme Kingdom),斯諾布洛斯梅王國與繼承了聖魔帝國魔法文明的龍族展開爭鬥,展開了後世稱為「蒼穹戰爭」的惡戰。

蒼穹戰爭隨後又有遠古的魔源生物介入,在瀚土四處點燃戰火。

而霍梅斯克一帶乃是龍族的根據地,而月族人作為龍族的士兵在戰場上奮戰,部分月族人學習龍族的知識,開始在龍族軍隊中擔任重要職務,這些開始使用龍語的月族人,也就是後世「鐵民」的先祖,與保有原本月族人文化習俗的斐萊人兩族群之間逐漸開始有了分歧。

龍人帝國時代(BR 12057-BR 10000)

泰坦王國最終遭到徹底毀滅,龍族帝國建立,君臨瀚土。正值此時,鬩牆戰爭後,被流放的其中一支妖精族輾轉經由加涅宛來到羅帝倫,他們適應了冰天雪地之下的生存方式,被稱為「雪妖精」。

龍族以高壓的方式統治領內各民族,其壓迫各民族,榨取財富的方式受到了所有民族的痛恨。生性自由的妖精多次與龍族政府抗爭,甚至與獸人族連合,在羅帝倫尼亞各處發動了多次的戰役。

鐵民在此時,開始有了領導其他族群反抗龍語族的自覺,領導更為原始的斐萊人展開革命,並最終導致了龍族帝國的衰敗。

克莫帝國時期(BR 10000-BR 8700)

隨著龍族帝國的衰敗,部分龍人奴隸主、鐵民領袖在龍族的故土上建立國家。羅帝倫、克里蘭、佳涅宛一帶有無數的小國家短暫出現、消失。鐵民與斐萊人建立的部落國家多半十分原始,通行奴隸制度,互相攻伐後失敗者便淪為奴隸階層。

BR 10118,霍梅斯克的鐵民建立了克莫帝國(商用語:Cmok Empire),鐵民帝國在 BR 8973年被奪心魔控制,並在 8723年滅亡。克莫帝國滅亡之後,境內的鐵民、斐萊人、以及各部族陷入混戰,最終,鐵民邀請南方的佳涅宛尼亞王國入主這塊權力的真空地帶,成為佳涅宛王國的一部分。

佳涅宛王國時期(BR 8700-BR 7043)

佳涅宛王國時代,分崩離析的霍梅斯克諸民族在政治上屬於臣服者,但在語言、文化上卻逐漸同化了佳涅宛統治者。至少在霍梅斯克的諸公爵朝廷中,正式使用的文件乃是以鐵民使用的語文為主。

佳涅宛王國雄踞一方,最強大時包括了霍梅斯克全境、赫瑟特海姆全境,以及羅帝倫尼亞以及法澤海姆的部分版圖。佳涅宛王國與克里蘭人以及矮人都維持得相當不錯的關係,是以月族與鐵民所共同組成的強大國度。

大淪陷時期(BR 7043-BR 4000)

佳涅宛尼亞王國在BR 7043年被古沙蘭斯民族滅亡。古沙蘭斯民族來自雲頂高地族在聖魔帝國時代乃是被處以刑罰的罪民,喪失了選民之力的聖魔的後裔。除了瀚土的古沙蘭斯民族,卡茲摩丹、古瑟獨王朝的建立者也都具有類似源流。古沙蘭斯民族在瀚土與奪心魔爭霸,卻又被龍族擊潰,瀚土再度成為龍族的領土。

佳涅宛王國滅亡後,北方的勒沙斯克公國宣稱自己乃是鐵民的正統政權,在古沙蘭斯族群往核心地繼續前進之後開始收復鐵民原有的版圖,同時復國的佳涅宛尼亞王室和勒沙斯克公國展開戰爭,接著卻又被入侵的地精族群粉碎,從此進入了數千年的大淪陷時期,佳涅宛在這段期間曾經被古沙蘭斯族群、龍族、地精等族群統治。

諸王國時期 (BR 2672-BR 1304)

回歸前 4239年,遠古巨龍之戰結束,龍族離開瀚土,留下的廣大的土地成為無主之地。古沙蘭斯民族開始於瀚土建立國家,地處偏遠的葉爾羅賓與佳涅宛,仍是由地精掌控,直到羅帝薩人入侵為止。

三國鼎立時期 (BR 1304-BR 1236)

回歸前1304年羅帝薩人在豁烈‧號角的領導下,自維赫埃達入侵瀚土。羅帝薩人是鐵民的一支,他們自稱是克莫帝國的後人,帝國滅亡之際離開羅帝倫尼亞,前往維赫埃達大草原。羅帝薩人自認此番回到瀚土乃是收復失地,在豁烈‧號角統治期間,羅帝薩人的存在直接威脅到瀚土的兩大強權:海茲王國以及赫塞拜羅斯王國,迫使敵對的兩國共同對抗羅帝薩人。在為時甚短的三國並立時期,沙蘭斯人自羅帝薩人處學到了馬術與良馬,自此開始了沙蘭斯的騎士風。回歸前1287年豁烈‧號角病死,帝國很快滅亡,蠻族也被諸王國同化,併入沙蘭斯人中。

羅帝薩帝國滅亡,大地精王國崛起,成為羅帝倫乃至於佳涅宛的統治者。佳涅宛的斐萊人仍然保有數個弱小王國,依附著大地精王國生存。霍梅斯克則成為大地精王國的統治地區,鐵民更是糟到了長期的奴役。

全聖之戰 (BR 1193-BR 1111)

回歸前1193年,第三次全聖之戰爆發,至BR 1111年終結。期間波及至星界,並導致位面連繫斷絕,諸神被阻隔於主物質界外。

古沙蘭斯帝國時期 (BR 1111-AR 24)

全聖之戰後,核心地的古沙蘭斯帝國建立,而仍然處於邊疆的大地精王國與鐵民在漫長的歲月中進行鬥爭,時由地精族群占上風,有時則由羅帝薩人的後裔推翻、建立政權。

終古沙蘭斯帝國時代,霍梅斯克都被視為北方的窮鄉僻壤,僅有投機者以及被流放的犯人會從文明世界來到此處。古沙蘭斯帝國曾經對佳涅宛以及羅帝倫尼亞發動幾次戰爭,第七世紀時,帝國對法茲以及克里蘭的康洛威族展開征伐,大地精王國一度與克里蘭的高王結盟,共同對抗古沙蘭斯帝國。帝國遠征軍征服了低地,斷絕了克里蘭與佳涅宛的連繫,在此地設置法茲省,是為法澤海姆一國的前身。

佳涅宛的斐萊人在此時開始動搖,傾向與古沙蘭斯帝國對抗大地精王國的勢力。而霍梅斯克作為地精王國的核心,始終都是對抗古沙蘭斯帝國的主要力量。

從征服戰爭到諸神回歸,佳涅宛以及霍梅斯克的局勢始終一片混亂。古帝國的法茲省總督「激進的」曼佛烈特(Manfried the Radical,BR 108-BR 29,希德布蘭大帝之祖)的時代,法茲省已經基本平定了佳涅宛,將大地精王國勢力逐出,限制在霍梅斯克,並建立了屬國赫瑟特王國。

回歸前一世紀,古沙蘭斯帝國再度對克里蘭用兵,史稱高地征服戰爭,康洛威王國覆滅,在曼佛烈特的扶植下成立了奧斯威王朝。而赫瑟特王國則正式被吞併,成為赫瑟特領。霍梅斯克成為反抗古沙蘭斯帝國的唯一力量,自由的克里蘭人與佳涅宛人紛紛逃往霍梅斯克,建立了自治聚落,有時與大地精結盟,但多半各自獨立持續與帝國鬥爭。

斯若寇河

混沌的年代 (24-205)

諸神回歸之後,法茲省總督希德布蘭大帝以克里蘭、法茲、赫瑟特之力建立了西沙蘭斯帝國,後改稱法澤海姆帝國,大地精王國趁勢而起,開始對赫瑟特海姆展開侵略,但被希德布蘭大帝擊潰,造成大地精王國本身的潰滅。

地精政權倒台之後,來自東北方的茹珊斯帝國自稱是鐵民政權的正統,統治了下茹斯海因到羅帝倫尼亞、霍梅斯克的廣大區域,BR 30年,茹水會戰中,茹珊斯帝國擊敗了法澤海姆帝國,佳涅宛的赫瑟特帝國伯爵也趁機獨立。

AR 205年,佳涅宛的赫瑟特海姆侯爵發動了長達一個世紀的獵殺異教徒戰爭。

審判戰爭年代(205-337)

在霍梅斯克的佈道戰爭以信奉正義女神奧拉薇雅聖火騎士團以及雪崩騎士團為主幹。聖火騎士團創於聖佛瓦,正義女神的祝福者,而雪崩騎士團則是倚靠法澤海姆貴族的支持。兩騎士團隊佳涅宛、羅帝倫尼亞廣大的異教徒居住區展開了血腥的征服戰爭。

在短短五十年間,佳涅宛的居民便已盡數成為真神信仰的跟隨者。而在霍梅斯克的佈道戰爭則更為複雜,聖火騎士團在白晝湖(Voziera Bielajesonca)的大敗讓聖火騎士團與雪崩騎士團的鬥爭以失敗收場,聖火騎士團最終被雪崩騎士團給吞併。雪崩騎士團吸收了聖火騎士團的教義,更加激烈地展開羅帝倫尼亞的侵略戰爭,並且很快地吸收了鐵民的文化,甚至脫離了法澤海姆與佳涅宛貴族的掌控。

AR 284年,鐵民的領導者藉著雪崩騎士團的協助,在勒沙斯克建立了羅帝倫王國,同時,茹珊斯帝國開始衰敗,AR 301年,茹珊斯帝國被歐米亞那斯泰因家族降伏,帝國滅亡,霍梅斯克大公、畢里大公、克莫大公在葉爾羅賓簽訂了合約,三王公共同分治霍梅斯克。

AR 337年,三王公紛紛降伏於羅帝倫王國。

霍梅斯克大公國(AR 337-AR 859)

往後,霍梅斯克屬於羅帝倫王國的一部分,成立了霍梅斯克大公國。佳涅宛文化與鐵民的羅帝倫文化在霍梅斯克也進行著長期的競爭,在羅帝倫王室的協助下,最終霍梅斯克達成了羅帝倫化。

然而,霍梅斯克人民的生活並沒有太多的改變,諸神回歸以來,仍是異教徒的鐵民受到佳涅宛騎士團的高壓統治,淪為沒有自由的農奴。在茹珊斯帝國與佳涅宛騎士團領的邊界,鐵民又被兩方視為次等國民,驅趕上戰場作戰。到了羅帝倫王國時代,霍梅斯克人民並沒有得到太大的改善,人民甚至懷念被大地精統治的期間,至少大地精的國家有秩序的多。

巫妖王戰爭時期 (859-870)

巫妖王阿卡札默殺害了羅帝倫王加爾迪夫六世,滅亡了羅帝倫王國。霍梅斯克大公阿烈克謝五世阿烈克謝‧雅卡申科(Alecksey V, Alecksey Jarkashenko)率領霍梅斯克的正義之心聖騎士北伐,麾下號稱超過二十萬大軍,然而決戰當頭,霍梅斯克首席猛將維赫婁親王索尼一世(Prince of Vihilou, Thoni I)臨陣倒戈,索尼一世在戰前會議殺入主帳,打倒了近一整個師團的近衛騎士,並手刃了阿烈克謝五世,被強制募集的農奴兵迅速瓦解,導致了霍梅斯克方的全面大敗。

索尼一世拜在阿卡札默麾下,自命為霍梅斯克大公,從此被稱為「黑王」。黑王率兵進入葉爾羅賓,強行娶了阿烈克謝的嫡女達雅‧阿烈克謝耶芙娜公主(Princess Darja, Darja Aleseyevna Jarkashenko),取得了霍梅斯克的正統統治權。然而霍梅斯克大公國各地領主並不認同索尼的統治,各地叛亂群起,黑王引入維赫埃達的鐵民野蠻人以及大地精部隊,並藉助巫妖王的黑魔法,以血腥而殘酷的手段鎮壓了境內的叛亂。在862年時,黑王已經掌控了霍梅斯克全境並成為維赫埃達鐵民遊牧部落的共主,甚至開始對赫瑟特海姆邊境的蠶食鯨吞。

864年,達雅公主替索尼一世生下了尤絲汀娜‧索尼亞公主(Princess Yustina, Yustina Thonia),但在年底,達雅公主暗中支援叛軍對抗黑王的行動曝光,索尼一世將妻子軟禁在克里努僅存的正義之心修道院中,866年,達雅公主在軟禁中病逝。

往後的黑王變本加厲,他大舉遷徙小市鎮的人口,將領民集中在克里努與其他大城,而將廢棄的市鎮交給大地精或是異族進駐。抗拒的市鎮,便縱容軍隊掠劫、屠城。莫澤布斯克市就是在此時淪為大地精的佔領地。

868年,黑王鞏固了霍梅斯克後開始對南方的克里蘭以及赫瑟特海姆用兵,前期黑王以優勢兵力迅速攻進赫瑟特海姆,在野戰上取得了決定性的勝利,逼迫後者僅能固守城池。接著黑王在869年底,開始對克里蘭用兵,在盾堡淪陷之後,克里蘭派出了在討伐羅剎阿庇尤阿德馬尼與骨箭半獸人的戰役中表現卓越的卡維特‧庫克,隆尼男爵,高王拉法葉二世將克里蘭傳承已久的姓氏巴瑟斯特賜予卡維特,並封其為史柯汀伯爵,任命其擔任克里蘭軍的總指揮。

卡維特在克里蘭北部募得了大小貴族的資助,以傭兵及骨箭戰役時共事的高地兄弟會作為主力,重新攻下了盾堡,並開始在盾堡展開了游擊作戰。卡維特的敵人在初期除了黑王的前鋒之外,還包括了長久以來侵襲蓋文堡一帶,造成重大損失,迫使克里蘭高王不得不舉辦「半獸人狩獵季」的白爪部落半獸人。卡維特接受了酒郡子爵法蘭西斯‧羅爾哈克的建議,為先穩定後方而將目標鎖定在與半獸人的戰場上。最終卡維特成功地迫使半獸人與克里蘭結盟,共同對抗黑王的入侵。然而黑王趁此空檔攻陷了盾堡,回軍的克里蘭軍好不容易奪回盾堡,但也元氣大傷。

盾堡情勢愈來愈危急時,一名來自羅帝倫尼亞正義之心聖騎士俄摩蘭科,徒步跋涉到了法皇駐地瓦爾海法山安隆,說服了法皇、招開聖戰。

聖戰時期 (870-874)

首先響應聖戰的,是南角暴風爪傭兵團。人稱「傭兵王」的暴風爪團長賈克貝‧金塔斯(Jocobeth Kingtus),先將綠海一帶淘汰下來的舊式火槍收購一空,並借用了聖地的飛空艇,將暴風爪以及大量的火藥武器運至盾堡。暴風爪在第三次盾堡攻防戰的最高峰抵達,逆轉了盾堡可能淪陷的局面,開展了克里蘭的大反攻。

在聖戰的號召下,克里蘭與奧克薩的大小貴族紛紛北上參戰。尤其以文海大公之子文尼斯特以及薩賽菲亞親王之子法羅斯為其中的佼佼者。大量志願者投入聖戰,卡維特開始以盾堡為據點,對週遭的霍梅斯克佔領區展開分頭擊破。卡維特的戰略成功,最後成功地使黑王不得不在克里努城下與聖戰軍進行決戰。

是役,黑王的宮廷術士白龍艾斯華、墮落的雪崩騎士白狐等人遭到聖戰軍的擊敗。克里努之戰,以卡維特在克里努城樓上的一對一對決做結。卡維特擊敗了索尼,解放了霍梅斯克。

大重建時期 (875-)

卡維特在霍梅斯克自由民的推舉下,繼任成為霍梅斯克公王。同時,海風郡伯爵的女繼承人,妮萼瑟拉‧海芙洛蒂(Nirsera Havratti,酒郡子爵的養女)亦將海風領贈送給卡維特,加上史柯汀領,卡維特成為三地的共主。

卡維特以酒郡子爵為樞機,處理國內政務,而自己則投入整個羅帝倫的解放戰爭。聖戰雖然終結,但聖戰的志願軍大多留在霍梅斯克,持續為解放羅帝倫而努力。

政治

政治體制

人類在霍梅斯克最早建立的是鐵民的克莫帝國。克莫帝國統治者稱為沙皇(Car),實行專制的統治。之後霍梅斯克長期以獨立的小城市為主,沒有建立過值得一提的政權。直到羅帝倫王國建立後,在此設立了霍梅斯克大公國,大公國一度被巫妖王勢力占領,到了聖戰之後,隆尼巴瑟斯特王朝又恢復了霍梅斯克大公國。

霍梅斯克大公的紋章是舉劍的騎士以及小麥穗,而隆尼巴瑟斯特的家紋則是一頭怒吼的獅子。

卡維特治下的霍梅斯克,由於樞機羅爾哈克出身奧克薩,其政體雖以霍梅斯克的習慣為主,但奧克薩風格統治做法濃厚。霍梅斯克西南部相對平穩,但大多區域仍舊處於戰火之下,因此霍梅斯克維持了聖戰期間的戒嚴,管理嚴格。羅爾哈克移植了奧克薩王國的貴族院與騎士院,以上下議會的方式作為國是資政。羅爾哈克相信貴族之所以為出身不同,是在諸神的意旨下接受更好的教育,以具備更出色的能力為國家服務。其「神授特權」的思想大大地影響了霍梅斯克的政治。

元首

霍梅斯克的元首稱為大公王(Grand Prince)。現任公王是稱為卡維特一世的卡維特‧庫克‧隆尼‧巴瑟斯特(Kavitt Cooke Loney Barthurst)。卡維特出身軍旅,擅長指揮騎兵,是遭遇戰的名人。在黑王戰爭中,卡維特展現了出色的領導力,激勵了聖戰軍,並最終打倒了黑王索尼。戰後,卡維特豪無異議地被推舉為霍梅斯克大公,之後也持續為了恢復秩序而四處作戰,以堅毅果敢、身先士卒的行事風格深受廣大的軍人階層擁戴。而戰後的霍梅斯克欣欣向榮,使得卡維特一世的統治無懈可擊。

行政區劃

霍梅斯克大公國之下分為四個親王領,以及一個汗國。

杜巴斯捷親王領

杜巴斯捷親王領(商用語:Principality of Dubasia;霍梅斯克語:Bubascie Kniastva),首府杜巴哈拉頓克(Dubaharadok)。

莫澤布斯克親王領

莫澤布斯克親王領(商用語:Principality of Motsebsk;霍梅斯克語:Motsebskaja Kniastva),首府博布魯伊古魯多克(Babruyhrudak)。莫澤布斯克北邊是維赫婁親王領,西方是葉爾羅賓領。莫澤布斯特的統治者為文尼斯特‧文海親王。

維赫婁親王領

維赫婁親王領(商用語:Principality of Vihilou;霍梅斯克語:Vihilou Kniastva),首府維赫婁(Vigilev)。維赫婁的統治者為法羅希爾‧羅爾哈曼親王。

廓罕汗國

廓罕汗國(商用語:Khanate of Qolhans;霍梅斯克語:Qolhansko Chanstvo),首府庫姆立克(Qumlik)。廓罕汗國的居民為廓罕部,為安息密洱罕族的一支,在回歸第七世紀和龐菲珥莽原的獅人作戰失敗,又遭到烏罕部的圍剿,一路從安息密洱穿越了維赫埃達草原進入羅帝倫尼亞。

廓罕汗國在羅帝倫王國時代遭到欺壓,而視黑王為解放者,大量參加了黑王的軍隊。

葉爾羅賓親王領

葉爾羅賓親王領(商用語:Principality of Yelobin;霍梅斯克語:Yelobinskaja Kniastva),首府葉爾羅賓(Yelobin)。葉爾羅賓位在霍梅斯克南方,既為邊防重地也是貿易重鎮。

重要城鎮

地理

烏茲寇河

霍梅斯克與羅帝倫赫瑟特海姆克里蘭接壤,地處羅帝倫大平原,地勢低平多溼地,平均海拔高度200米,最高峰為落日山(Sontsya Hara,海拔690米高)。大小河流四萬多條,主要河流有烏茲寇河以及斯若寇河,境內湖泊超過1萬個,總面積超過2500平方公里,最大湖為納夫察亞湖,水利資源豐富。氣候為溫帶大陸性氣候,氣候濕潤。1月均溫-5度,7月均溫20度。

重要地理特色

山脈

森林

河川

湖泊

納夫察亞湖

山谷

交通

霍梅斯克地勢平坦,夏季時各大河流皆能行船,但冬季時河流冰封,水運斷絕。

霍梅斯克境內有羅帝倫王國時代建築的大道,西南接克里蘭,東南接赫瑟特海姆,往北則通往羅帝倫的心臟地帶。

經濟

霍梅斯克礦產資源豐富,60多種礦物分布在8000多個礦區,重要的礦藏包括了鉀鹽以及龍息煤,非礦資源則包括了花崗石、白雲石、石灰石、泥灰、白堊和亞粘土等。

飲用礦泉水和醫療礦泉資源豐富,森林覆蓋率為72%,原始森林面積佔38%,每年出口各種木材達1000萬噸。並有各種動物6萬2千種。

霍梅斯克的工業基礎良好,立基於苟札斯大地精帝國時代的沼氣工業以及黑王統治期間的軍工業,戰後順利轉換為先進的冶金加工以及輕工業,同時也是魔導工業的先進地區。

此外,農業與畜牧業亦相當發達,尤以馬鈴薯、甜菜、亞麻等為大宗。

出口

甜菜根
  • 石料
  • 馬匹
  • 魔法物品
  • 肉類
  • 煤炭
  • 草藥
  • 牲畜
  • 武器
  • 藝術品
  • 皮製品
  • 盔甲
  • 乳酪
  • 毛皮
  • 象牙
  • 木材
  • 羊毛
  • 穀物

入口

  • 菸草
  • 絲綢
  • 葡萄酒
  • 書籍
  • 咖啡
  • 香水
  • 鯨油
  • 海鮮
  • 珍珠
  • 布料
  • 鑽石
  • 珠寶
  • 地毯
  • 傭兵
  • 辣椒
  • 香料
  • 茶葉
  • 水果

人口

霍梅斯克的居民包括了最早的斐萊人、羅帝薩人、雪妖精之外,尚有少數的古沙蘭斯族裔、以及大地精、艾格人以及司尼人。聖戰之後,霍梅斯克更湧入了大量的克里蘭人以及來自南角的傭兵,使得霍梅斯克的族群更顯複雜。

主體民族霍梅斯克族占了45%,佳涅宛人占15%,10%克里蘭人,羅帝倫人占9%,艾格人7%,司尼人6%,茹斯海因人占5%,南角人3%。

語言

霍梅斯克的官方語言為霍梅斯克語以及克里蘭語,但實際上更為通行的卻是商用語。

宗教

文化

霍梅斯克的鐵民傳統文化在大地精與黑王戰爭的兩三百年之間消失了許多。

早期的霍梅斯克受到佳涅宛的影響較大,羅帝薩人崛起之後則改為羅帝倫化,但整體而言,霍梅斯克總是給人一種跟鄰國類似,但又不如鄰國豐富、引人矚目的感覺。這可能導致於羅帝薩人對於霍梅斯克的強行羅帝倫化,以及大地精人的高壓統治與黑王的種族淨化政策。

隆尼巴瑟斯特王朝以來,在羅爾哈克樞機卿的倡導之下,霍梅斯克人重拾對於自身文化的重視,同時又融入了許多異民族的文化,形成一種多采多姿的新霍梅斯克文化。

文學

甜菜湯

霍梅斯克的文學開始於審判戰爭時代,隨著佈道騎士團在霍梅斯克的節節勝利,頌揚真神信仰的宗教文學大量出現,其中大多以現代沙蘭斯語以及部分的霍梅斯克語寫成。

黑王統治期間,近代的霍梅斯克文學都在佳涅宛完成。許多文學家/詩人流亡到赫瑟特海姆,並在該處完成了他們的作品。直到戰爭結束,文學家們開始以黑王戰爭作為主要題材,撰寫了大量的民族文學。

戲劇

史拉蒂葉夫人假戰爭英雄「詩人騎士」亞提‧阿斯諾德府邸建立了阿斯諾德劇院,同時也出資創設了海托利厄斯藝術學院。亞提‧阿斯諾德戰後與史拉蒂葉男爵夫人共同設立了藝術學院與歌劇,並留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創作。後亞提離開葉爾羅賓旅行,偶爾回到葉爾羅賓講學,是為霍梅斯克的一大文化人。

音樂

葉爾羅賓馬鈴薯餅

在第四世紀到第七世紀之間,一些核心地的詩人在葉爾羅賓居住時,寫了幾首以霍梅斯克語為主的歌劇,乃是近代葉爾羅賓音樂的開端。

在苟札斯帝國統治時代,霍梅斯克的音樂專注於描繪低層的農奴的生活以及被迫拿起武器對抗大地精地主的心聲。

黑王統治時代,音樂成為黑王政權給境內人民洗腦的工具。大量為黑王索尼歌功頌德,同時宣揚人民為黑王服務的歌曲由黑王的宮廷樂師譜寫而出。戰後,這些音樂普遍被視為俗氣不堪的政治工具而不復存在,但仍有幾首膾炙人口的曲子仍在鄉野之間流傳。

AR 874年,由海托利厄斯藝術學院的畢業生組成的葉爾羅賓芭蕾舞團參加了在帝都歐米亞那的國際競賽,並且得到帝國樞機楊恩頒為世界最佳芭蕾舞團

同時,戰後許多在黑王統治時代被禁止的民俗樂手紛紛重新拾起樂器,尋找霍梅斯克的民俗歌曲。如蕾西‧愛絲翠德,便投身於收集霍梅斯克民歌的行動,並且在AR 878年出版了「霍梅斯克民歌選」。

舞蹈

建築

文化人

教育與科學

飲食

霍梅斯克的飲食大致上與羅帝倫尼亞地區相似,但口味上清淡些,不像北方那樣的重油、重肉、重奶酪,可能更接近佳涅宛和沙蘭斯地區一些。 許多飲食都和馬鈴薯有關,霍梅斯克估計有超過2000種馬鈴薯料理,如沙拉中的馬鈴薯、酸奶油燴瓤餡馬鈴薯球,馬鈴薯餅等。主要由於氣候的原因,霍梅斯克能夠用來製作美食的食材並不多,但仍然有許多膾炙人口的名菜,如紅甜菜湯、原白菜捲肉、牛肉片燉蘑菇以及油炸餃子等。

波洛哈拉多基牛肉起司煲
  • 甜菜湯(Borshch):以紅甜菜佐以酸酪煮成的湯。
  • 葉爾羅賓馬鈴薯煎餅(Yelonbinski Draniki):將馬鈴薯與洋蔥刨成絲後,加蛋加鹽拌勻,以平底鍋煎成金黃色即可。佐以酸奶酪,趁熱吃。
  • 波洛哈拉多基牛肉起司煲(Poloharadoki Beef and Cheese Casserole):傳統的霍梅斯克料理是以木頭爐子和陶鍋煮成的。將牛肉切片後,和大蒜、鹽和胡椒攪拌均勻,製入平底鍋中煎;再另起一鍋,將蘑菇片與洋蔥煮熟,最後依序將牛肉片馬鈴薯放入陶鍋,再加水淹過馬鈴薯、加鹽,最後加上蘑菇和洋蔥,頂層以酸奶蓋上,烹煮兩個小時,就是牛肉起司煲。

節假日

  1. aaaaaa solid; border-collapse: collapse; font-size: 90%;"
假期
日期 翻譯 商用語 備註
2月1日 回歸之日 Returning Day 紀念諸神回歸,新年
6月4日 夏曉之日 Summerdawn's Day 夏季開始
9月14日 豐饒節 Fecundday

軍事

陸軍

外交

盟友

仇敵

衝突與陰謀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