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賽瓦公國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隆賽瓦公國 Doxedom of Ronseva
隆賽瓦國旗 隆賽瓦國徽
(黃白底金碟旗) (白金碟)
皇家格言: Noi Invictus!
(商用語: "We Unconquered!")
Krixland's location within Vestland
正式名稱 隆賽瓦公國
統治者 歐賽洛四世
政府 封建社會
首都 隆賽瓦
隆賽瓦城
官方語言 奧勒瓦語
通行語言 商用語、賽費隆語
陣營 任何
宗教 貿易之神蔑列並、航海與風暴之神海凡德、海洋女神阿莉卡、知識之神盧亞黎珊
人口 待查
貨幣 隆賽瓦克朗 (RC)
國歌 ()
國花 金黃玫瑰

隆賽瓦公國(商用語:Doxedom of Ronseva;奧勒瓦語:il Doxeto di Ronseva)位於月灣中部,綠海的東岸;隆賽瓦在東北方與奧克薩王國薩賽菲亞親王領相接,南方是墜星自由邦,西面廣大的綠海,西北方則是弱小但自傲的埃托烏里亞王國以及橫亙在迦蘭尼亞南方的杉嶺

隆賽瓦的國徽是白金碟,旗色是黃白底金碟旗,國花是金黃玫瑰。

隆賽瓦公國曾是奧勒斯提亞王國的核心,也是拜斯它帝國的綠海宰相駐地。如今它是綠海諸邦中最繁榮富裕的城市,以金融保險冠稱於世,隆賽瓦銀行遍佈在灣區各地,公侯貝雅泰羅家族更是號稱灣區首富。

歷史

埃托烏里亞王國時期 (BR 217-AR 73)

埃特族的英雄俄尼薩征服了月灣中部的部落,於回歸前216年稱王,建立了埃托烏里亞王國。俄尼薩以帕那薩斯(Parnassas,今卡茲泰洛西方)為都,征服了鄰近的土地。在埃托烏里亞王國的全盛期從今日吉薩坎帕尼亞的屬於王國的領土,埃托烏里亞甚至在回歸前91年侵入東方的薩賽菲亞。

然而隨著古沙蘭斯帝國南征的腳步,埃特烏里亞被逐出薩賽菲亞,甚至喪失了哈特蘭等地。緊接著艾辛人橫行的時代來臨,凱魯恩艾辛來到綠海,埃托烏里亞王國無法抵禦艾辛人的入侵,最後一代國王贊達安戰死,帕那薩斯也在掠奪一空後,被大火燒成廢墟。至此埃托烏里亞王國滅亡。

拜斯它帝國時期 (AR 73-AR 368)

在群龍無首的情況下拜斯它帝國接收了埃托烏里亞的剩餘城市,與凱魯恩艾辛展開另一階段的對抗。凱魯恩艾辛的大酋斷劍瑞勃特佔據了卡茲泰洛以西之地,而帝國將軍朱力烏斯則以隆賽瓦為根據地,仰賴隆河維持補給。終於在回歸後79年的瓦萊達平原會戰中朱力烏斯大敗凱魯恩艾辛人,俘虜了瑞勃特,並將他送至帝國首都溫萊處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