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的另一端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劍與法則外傳第二十六話 門的另一端 Other Side of the Portal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團名 TRPG劍與法則外傳
章回數 第二十六話
時間 回歸後870年歡愉之月21日-25日
地點 薩斯提海姆拜恩領埃科奇斯
GM Tropicalo
跑團時間 2009/11/01 19:00
劇本 Modified "The Door From Everywhere" by Roger E. Moore, Dungeon 88

  歡愉之月二十一日,為了在末日使徒方面獲得進一步的資訊,我決定跟著史帝爾菲斯特…我還是習慣叫他卡爾斯就是了──一起前往他的新領地,順便也可以幫忙他處理一些領地上的治安問題。經過了兩天左右的路程,我們一行人便到達了他的新領地埃科奇斯的首府松梅特薩德

  卡爾斯夫婦的新居目前暫時安排在已故領主莉姬奴‧珍松的府邸,而在接風宴上,兩名舊領主時期的騎士很明顯的對於卡爾斯新招募的,那些在第二次獵巫戰爭中升官發財的新興騎士多所不滿,看來要讓新舊勢力和睦相處,將會是一個很困難的課題了。

  隔日一早,卡爾斯將大略的政務方針交代給副官維托德‧萊耶特梁納爵士後,便跟我們一起往遺跡進發。一路上說說笑笑,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當日傍晚,我們一行六人終於到了遺跡外圍,考量到可能的埋伏,我們決定先行安營休息,隔日一早再進去探個究竟。為了安全起見,我和居倫、卡爾斯還有達松決定輪班守夜,但是預期中的夜襲並沒有出現,就是聽了整晚的狼叫而已。

  天亮之後,我們再次往遺跡進發。坦白講,當時的舉動是過於輕忽了。我們才剛踏入遺跡周邊,突然一陣冷箭向我們射來,泰瑟、艾亞、卡爾斯和達松立刻就地尋找掩護,我則是向雅薇兒作了個手勢,讓她從外側進入對方放箭的塔樓,自己則是一口氣衝進碉堡。

  受困於碉堡內部構造,這一仗打起來可真是礙手礙腳。對方顯然早有準備,利用座狼、短弓,以及火球術向我們發動猛力的襲擊。雖然達松和居倫奮勇殺開一條血路,但是掩護艾亞的卡爾斯和我卻被座狼突破防線。只見艾亞被座狼一撞,整個人摔倒在地,顯然是沒了意識。幸好達松急忙回身救援,快如閃電的兩劍毫不猶豫的將襲擊艾亞的座狼,以及一旁的豺狼人給斬倒在地,化解了我和艾亞的危機。接著又聽到塔樓上的豺狼人突地發出慘叫,慘不忍睹的摔了下來。只見雅薇兒從天而降,在豺狼人的屍體上點了一下,漂亮落地。

  在清空了樓上的敵人後,我們又在下面的地穴中與象人牧師領軍的法曲豺狼人部隊再次交手。雖然達松差點遭到敵方的夾殺,但或許是寶劍太子的英靈庇佑吧,只見達松身形一晃,俐落的閃過夾擊,瀟灑無比的脫出對方的包圍。

  在一番奮戰之後,我們終於成功的將對方全數殲滅。但領頭的象人牧師在臨死之前竟是打開了一道傳送門,讓我們受到極大的驚嚇,以為這又是一道通往元素異界的召喚通道。不過,這道門並不是召喚元素生物用的傳送門,而是通往一個放置了不少傳送門的房間。

  在一番搜查、討論,再加上雅薇兒向風精靈詢問來的訊息後,我們大致可以肯定這個遺跡的建築風格是屬於回歸前的建築風格,而原先使用傳送門遺跡的則是曙光的人。他們在地底打開了我們所見到的那扇傳送門,然後一路向上挖掘,進入到我們與豺狼人作戰的碉堡遺址之中。而後這些疑似末日使徒的部隊到來,將佔據此地的曙光成員給「趕」了出去。但這些趕了別人出去的傢伙,大概沒想到有朝一日也會被我們用類似的方法給「趕」出這個遺跡吧。

  在達松和卡爾斯檢查過傳送門對面的空間後,我們決定先回松梅特薩德一趟。不僅要安排部隊過來暫時看守這個遺址,更重要的是,我們幾乎沒有一個人沒有帶傷。在這樣的狀況下,是絕對無法進行進一步的搜索和調查的。卡爾斯也同意我們的看法。

  於是,在收齊了戰利品後,我們迅速的踏上歸途。希望在我們安排補給的同時,遺跡不會發生什麼意外才好……

登場PC

登場NPC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二十五話
英雄宴
劍與法則外傳
第二十六話
門的另一端
下一話:
第二十七話
有仇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