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熊山男爵領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野熊山男爵領 Barony of Bärenberg
野熊山城堡
邦國 文海文海大公國
史蒂芬斯盧斯特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領
首府 沃貝瑟城堡
建立 831
統治者 第一代野熊山男爵,孔拉德一世
別稱
人口 1900

文海 > 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領 > 野熊山男爵領

野熊山領(Barony of Bärenberg),史蒂芬斯盧斯特東南方的男爵領,由與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同族的野熊山分家統治。是以土地肥沃富庶著稱的農業重鎮,領內莊園眾多,麾下騎士幾乎與沃貝瑟領並駕齊驅。是石碑谷中最富裕的地主之一。

自史蒂芬斯盧斯特往南走約三十里後就進入野熊山的地界。最北邊的小村是野熊山旁的斯特拉斯,往東為比騰杜普,往南則是野熊山

野熊山東方南方都被山脈包圍,南方有食人魔出沒的灰燼谷,領內又有雲蹄林紅皮林,農業與畜牧業發達,同時兼有山林之利。

歷史

初代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史蒂芬一世有二子:繼承伯爵爵位的長子路提格以及海姆佛萊。兩兄弟感情親好,在史蒂芬斯盧斯特以共治的方式治理領地。

816年路提格一世去世後,海姆佛萊輔佐路提格之子小路提格,是為路提格二世。作為伯爵領內的權臣,實際上史蒂芬斯盧斯特大多數的體制是由海姆佛萊一手完成的。海姆佛萊於823年去世,其子克拉斯繼承其朝臣之職,繼續掌握領內的事務。

路提格在次年824年以36歲之齡暴死,繼任的法蘭瑞克一世時年13歲,其叔父克拉斯掌握大權,最終在828年獲封沃貝瑟,是為初代的沃貝瑟子爵,同時也得到了沃貝瑟子爵向河船收取稅收的權利,自此埋下沃貝瑟一族與本家相爭的禍根。

克拉斯一世是西天騎士團的一員,跟隨文海的諾蘭塔斯第一次獅鷲戰爭中立下許多戰功,名生顯赫,因而在831年時,法蘭瑞克一世又將克拉斯一世的次子與三子分別封為銀丘野熊山的男爵,也就是野熊山領地的創建。

野熊山街景

政治

野熊山領內的莊園不及沃貝瑟的一半,封疆騎士卻幾乎要與沃貝瑟相同。在石碑谷地中是擁有強大力量的封件領主。

初代野熊山男爵為克拉斯一世的三子孔拉德,其統治自831年至今。理論上應該要與沃貝瑟一族合作,和本家的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鬥爭的野熊山一門,實際上自孔拉德的長兄愛德華去世後,就極少涉入雙方的鬥爭。

最近幾年,孔拉德更是極少出現在公共場合,一般大小事皆由其繼承人小孔拉德以及養子班尼肯‧巴倫松爵士主持。

斯特拉斯
斯特拉斯
斯特拉斯

轄地

野熊山男爵領的轄地如下:

  • 野熊山(Bärenberg):野熊山城堡北邊有紅皮林守護,南倚野熊山,是易守難攻的堅城。城下有不太熱鬧的城下町,大多數的居民並不集中,而是散居在各地的莊園。
  • 比騰杜普(Bittendörp):原本是平地與山地交界處的交通重鎮,往東可以進入山區。但在869年4月遭到來自山裡的豺狼人盜匪攻擊,起初的攻擊出乎所有人的預料,因而對郊區的莊園造成了莫大的傷害,殘存的比騰杜普人民躲進木頭城寨,倚靠堅城擊退了豺狼人,迫使無法取得補給的豺狼人只得西進,掠奪了斯特拉斯,並最終遭到野熊山的騎士剿滅。至今,比騰杜普的人民依然無法從先前的傷痛中復原,他們依然躲在高牆之後,武裝了這座原本悠閒的鄉間小村,而通往山區的道路至今也依然封閉。
  • 野熊山旁的斯特拉斯(Straas bei Barenberg):盛產蘋果、桃子以及櫻桃等作物的小鎮。869年5月遭到了豺狼人的襲擊,損失慘重。史蒂芬斯盧斯特領主派遣了其嫡子路提格以及外甥維馬爾率領騎士進行掃蕩。但野熊山一方的班尼肯‧巴倫松爵士友善地對領主的協助表達了感激,但堅持領內的掃蕩行動由野熊山的騎士處置。因此最終中央的騎士只得在周遭進行掃討。根據班尼肯提出的報告,在幾次決定性的衝突後,豺狼人已經徹底被剿滅。然而,斯特拉斯的居民依然對外地人充滿戒心,而村裡的民兵團也至今依然維持高度警戒。
比騰杜普

地理

  • 紅皮林(Rotenrinde Grove):雲蹄森林是半人馬居住的森林,據說半人馬們分成兩個部落,彼此之間已經進行了血腥的戰爭長達數十年。
  • 雲蹄森林(Cloudhoof Forest):因林中的樹木普遍有著紅色的樹皮而得名。紅皮林是石碑谷中算是非常茂密的森林,靠近北側有一些危險的植物類,而南側則是由野熊山的騎士們巡視維持治安,野熊山男爵宣稱紅皮林是他們的家族狩獵區。
  • 灰燼谷(Aschetal):灰燼谷是食人魔的巢穴,長久以來人們會盡量避開這個區域。靠著野熊山的

騎士巡衛,灰燼谷的食人魔勉強算是被阻隔在山谷之中。

交通

景點

  • 港口局(Port House)
比騰杜普
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領行政區劃
愛赫城 | 野熊山 | 霍亨歌奈文 | 史蒂芬斯盧斯特 | 銀丘 | 沃貝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