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蕩劍士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遊蕩劍士 Swashbuckler

陣營:任何

生命骰數:d10


職業技能

遊蕩劍士的職業技能(與每項技能的關鍵屬性)如下:

關鍵屬性 技能名稱
力量 攀爬跳躍游泳
敏捷 平衡逃脫特技動作使用繩索
體質
智力 工藝
睿智 專業察言觀色
魅力 唬弄交涉

起始技能點數:(4+智力修正值)x4

每級技能點數:4+智力修正值

附表:遊蕩劍士

等級 基本攻擊加值 強韌檢定 反射檢定 意志檢定 特殊能力
 1 +1 +2 +0 +0 稱手武器
 2 +2 +3 +0 +0 優雅+1
 3 +3 +3 +1 +1 洞察攻擊
 4 +4 +4 +1 +1
 5 +5 +4 +1 +1 閃躲加值+1
 6 +6 +5 +2 +2
 7 +7 +5 +2 +2 特技衝刺
 8 +8 +6 +2 +2 精通夾擊
 9 +9 +6 +3 +3
10 +10 +7 +3 +3 閃躲加值+2
11 +11 +7 +3 +3 優雅+2、好運
12 +11 +8 +4 +4
13 +13 +8 +4 +4 特技熟稔
14 +14 +9 +4 +4 虛弱致命攻擊
15 +15 +9 +5 +5 閃躲加值+3
16 +16 +10 +5 +5
17 +17 +10 +5 +5 心智靈活
18 +18 +11 +6 +6
19 +19 +11 +6 +6 血光致命攻擊
20 +20 +12 +6 +6 閃躲加值+4、優雅+3

職業特性

擅長武器與防具

  • 簡易武器:所有
  • 軍用武器:所有
  • 盔甲:輕型


稱手武器

遊蕩劍士在等級1時,可獲得『稱手武器』專長,即使角色未符合該專長的先決條件。

優雅

在等級2、11和20的時候,反射豁免各有+1的表現加值。 若遊蕩劍士穿著中型以上的盔甲,或其負重在中等以上,則失去此加值。

洞察攻擊

等級3時,已能運用其攻擊技巧來造成更大的傷害。 在使用輕武器時,可將智力調整值(假若有的話)加到傷害上(附加在力量調整值上)。 這輕武器為『稱手武器』所涵蓋的武器,例如細劍、鞭子或刺鏈。 若對手對於偷襲或致命一擊免疫的話,則對洞察攻擊也免疫。 若遊蕩劍士穿著中型以上的盔甲,或其負重在中等以上,則無法使用此攻擊。

閃躲加值

遊蕩劍士對於防禦單一的近戰對手,十分有心得。 在其攻擊輪時,可指定一個對手防禦而在近戰中獲得AC+1的閃躲加值。 每次動作都能更換防禦的對手。 在等級5、10、15和20時,各有一次AC+1的閃躲加值。 若遊蕩劍士穿著中型以上的盔甲,或其負重在中等以上,則失去此加值。 若遊蕩劍士學會『閃躲』專長,則可在同一時間指定兩個對手來防禦,若指定同一對手, 則加值可累加。

特技衝刺

等級7以上,遊蕩劍士可以在不利的環境之下作衝刺攻擊。他可以在平常移動速度減半的 環境或夥伴阻擋的路徑下作衝刺攻擊。他可以衝下陡峭的樓梯、從陽台跳下或翻上桌子來 攻擊對手。視環境而定,仍須通過相關的技能檢定(跳躍或特技動作)來克服這些環境。

精通夾擊

等級8以上,遊蕩劍士在夾擊對手時,可以+4的攻擊加值來取代平常的+2加值 (與遊蕩劍士一起作夾擊的夥伴,仍是只有+2的攻擊加值)。

好運

許多遊蕩劍士有著『好運越多越好』的信條。 一天1次,等級11以上的遊蕩劍士,可以重擲任何失敗的攻擊骰、技能檢定、屬性檢定 、或豁免檢定。而重擲的結果就算比先前的差,仍得接受。

特技熟稔

等級13以上,遊蕩劍士對於那特技技能已相當熟練,即便是在不利的環境之下。 當進行『跳躍』或『特技動作』時,就算在不利環境之下,遊蕩劍士仍可取10。

虛弱致命攻擊

等級14以上,當遊蕩劍士的攻擊為致命一擊時,同時也會讓對手受到2點力量傷害。 若對手對於偷襲或致命一擊免疫的話,則對此攻擊也免疫。

心智靈活

當遊蕩劍士到達等級17時,他的心智變得更難被控制了。 遊蕩劍士在對抗附魔系法術或效果的豁免檢定時,若失敗,則可在下一輪以同樣的難度 再作一次檢定(前提是角色還活著)。同一個豁免檢定只能有一次再檢定的機會。

血光致命攻擊

等級19時,當遊蕩劍士的攻擊為致命一擊時,同時也會讓對手受到2點體質傷害 (與『虛弱致命攻擊』的效果累加)。 若對手對於偷襲或致命一擊免疫的話,則對此攻擊也免疫。

範例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