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貓大師 巨魔堡的西蒙 Simon of Ogreburg
西蒙
全名 西蒙
Simon
稱號 「貓大師」/「被惡魔咬的小丑」
出生 840年2月15日
安南地安南地上洛林西亞圖斯巨魔堡
逝世
家族
階層 平民
父親 製瓦匠艾夫海(Alfher)
母親 埃梅娜(Ermena)
配偶
子女
國籍 安南地安南地侯國
居住地
所屬組織 侍星者
半龍狩獵團
登場作品 TRPG龍炎外傳
劍與法則
劍與法則Ⅱ
入會測試

「貓大師」巨魔堡的西蒙(Simon of Ogreburg, "the Catmaster",840/2/15-),安南地出身的侍星者。著名的半龍狩獵團成員,參與過討伐提亞瑪特密環的作戰,也在第二次獵巫戰爭中參與了黑塔攻防戰,是實際侵入了菲特堡上空的黑塔的英雄之一,也因此而名揚天下,可能是最具名氣的侍星者。

生平

西蒙之名,源自風族的名字「胥蒙」(【風族語】,Shimeon:he has heard)。是個在伊勒里亞帝國統治的年代流行起來的名字,在鐵民之中拚作「Simon」,在不同的地區也有不同念法,如在核心地與茹斯海因一般念作「西茅」,拜斯它則念作「西門」。

出身安南地的西蒙,不知為何卻被稱為西蒙而不是西茅。

幼年

西蒙出身安南地的小鎮巨魔堡,父親是製瓦匠,幼年時身體虛弱,手無縛雞之力,也不喜歡出門,只喜歡閱讀,總是抱著疼愛的小白貓沉靜於書籍之中,對家傳的埋磚造瓦之藝一點興趣也沒有,被父親視為多餘的人。

雖然因力量不足,根本無法給家裡的事業幫上什麼忙,但卻在語言以及文字上展現了天賦,成為與家裡配合的老書記的學徒。事實上這位老書記是來自波典微亞的法師,年輕時為了躲避纏上自己的女人來逃到這名不見經傳的小鎮。在法師的教育下,西蒙以一名法師初出茅廬,甚至還因為作為老法師的藥水試驗品而加強了身體素質。成年後,西蒙帶著他年老的白貓(或者是老白貓的後代也不一定),還有老法師送他的魔法頭帶離開了巨魔堡,開始了他的冒險生涯。

早期冒險

他的第一項冒險,是前往維勒島勒瓦萊找尋一份關於魚人的古老文獻。行李被竊賊盜走的西蒙,因身無分文而在勒瓦萊一待就是半年,最終才存夠了費用,找到文獻回往巨魔堡。

不料老法師卻因西蒙遲遲未歸而離開了巨魔堡前往烏姆地,並要西蒙帶著文件前往烏姆地,西蒙在旅途中夢見了創法者的啟示,於是到了帝都歐米亞那之後就投入侍星者,最終成為一名秘術神使

半龍狩獵團

西蒙那難以控制的奧法之力時常在歐米亞那捅出簍子,某次惹上南角的法師團後,侍星者要西蒙離開帝都避避風頭。之後西蒙成為了半龍狩獵團的成員,與聖騎士安鐸、牧師亞羅、弓箭手伊德里斯狂戰士瓦拉迪密共同冒險。

也就是在這段時間,西蒙因身邊總是跟著一隻慵懶的白貓而被稱為「貓大師」。

他們的死敵,是惡名昭彰的提亞瑪特密環,四處狩獵密環所屬的龍族,多次阻止了密環的邪惡陰謀。最出名的,就是在茲威夫海姆阻止了雅芭汀培育邪惡黑龍的計畫。

第二次獵巫戰爭

第二次獵巫戰爭的尾聲,菲特堡遭到法澤海姆茲威夫海姆聯軍圍城時,半龍狩獵團也恰巧就在城裡。其他人選擇加入對抗茲威夫海姆的半龍人戰士,西蒙卻義不容辭地選擇加入侵入黑塔的特遣隊,和克里桑梭卡伊拉伊莉娜伊迪亞等人一同阻止了曙光毀滅菲特堡的邪惡陰謀。

在黑塔中,西蒙因其強大的奧法力量而遭到惡魔的狙擊,被巨大的惡魔咬傷,應驗了戰前西蒙從神秘的紫帳篷中抽到的小丑卡片,也因此得到了異名「被惡魔咬傷的小丑」。

戰後,西蒙被賜與薩斯提海姆的榮譽國籍。

之後,巨魔堡的西蒙成為了家喻戶曉的英雄,除了他力戰群魔的英勇事蹟之外,也因他親和而接地氣的待人處事而廣受歡迎。

年表

  • 840年2月15日 生於巨魔堡
  • 848年 開始接受老法師的訓練
  • 855年 作為一名法師出師
  • 860年 與滅影者合作
  • 867年 加入半龍狩獵團
  • 869年 挫敗了雅芭汀的陰謀
  • 870年 挫敗了曙光的陰謀

個人形象

西蒙有著雜亂的褐色頭髮,身形瘦弱,藍色雙眼難得會露出機智的光芒,但大多數時候他會瞇著雙眼韜光養晦。

西蒙手無縛雞之力,身上穿著一襲侍星者的白袍與手杖,頭上戴著一條細緻的頭帶,胸前總是掛著六芒星聖徽。

西蒙個性友善溫和,有著得過且過的散漫性格,助人不求回報,只求自己心靈滿足。但據說也有著吃相喝相狂野的一面,連他的白貓魔寵也是。

根據與他冒險多年的伙伴,灰河的瓦拉迪密表示,西蒙是個軟趴趴的傢伙,就像馬鈴薯丸子一樣,單獨吃起來沒什麼味道,但配上什麼醬料,就會有什麼醬料的味道。很多人不喜歡馬鈴薯丸子,但我喜歡,就像我們也喜歡西蒙一樣。

曾和西蒙一起進入黑塔的克里桑梭則表示,黑塔之戰和他們(半龍狩獵團)一點關係也沒有,他們(半龍狩獵團)大可一走了之,但他們(半龍狩獵團)卻沒有這樣做,而是選擇和菲特堡的人民站到了一起。他們(半龍狩獵團)是薩斯提海姆的英雄。

同是侍星者的莫里斯曾在書信中提到西蒙來到侍星者總部演講後與他的短暫會面:「……西蒙剛剛吃完午餐,留下一桌空盤。方才大吃特吃的樣子完全不像一個大法師該有的樣子。他一身白袍,光線反射到他的身上散發淡淡的光輝,令人覺得他非常強大。再次凝視,終於發現,這男人發出的光芒並非法術之光,只是反光而已;等日光轉強之後,還面露疲色,並打起飽嗝……」

西蒙對飲食有著特別強烈的興趣,據說目前正在各地進行酒莊巡禮。

家庭

  • 父親:艾夫海,巨魔堡的製瓦匠
  • 母親:埃梅娜

其他

西蒙的角色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