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王子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劍與法則外傳第二十三話 蛇王子 Prince of Snake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團名 TRPG劍與法則外傳
章回數 第二十三話
時間 回歸後870年高日之月24日
地點 薩斯提海姆菲特領菲特堡
GM Tropicalo
跑團時間 2009/9/15 19:00
劇本 Original

  高日之月23號,離隊處理賽費隆營事務的達松雪曦突如其來的現身賽壬騎士團駐地,我們在接到通知後,立刻中斷了由史卡莉所主持的團隊訓練,趕去迎接達松的歸來。意外的是,出現在我們面前的達松身上狼狽不堪,一副不知從哪處僥倖脫逃的樣貌。

  而後在達松的說明下,我們方知,賽費隆營中出現了自稱寶劍太子之子,名為法瑞爾的青年男子。費賽隆營在法瑞爾的整合下,已然打破了萊茵微亞黨和美加微亞黨間的隔閡,成為一個團結一致的部隊。但不幸的是,這個整合的背後,也有著末日使徒的陰謀存在。

  根據達松的說法,將法瑞爾拱出台面者,也就是是費賽隆營的副督尉肯尼斯‧泰森‧厄普頓,在背地裡與末日使徒的成員有所接觸,法瑞爾以及法瑞爾身上哪把用以證明自己身份的魔劍,都是末日使徒計畫中的一環。

  說到這裡,身負監視賽費隆營任務的依芳‧茱莉赫和諾爾先行離開,前去安排對賽費隆營的部屬計畫。而兩人離開後,達松為了說服莫拉斯汀,自己確實有能力在除去副督尉和法瑞爾後迅速掌控全局,終於向在場眾人揭開了自己隱藏已久的真實身份。

  達松的真實身份乃是寶劍太子的另一位遺腹子,本名叫做達西‧艾爾希爾菲尼亞‧羅爾哈克。在揭露了真實身份後,達松也出示了原先卡在長槍與玫瑰牆上的牆中劍,表示這把乃是太子身前的配劍「血脈」,

  雖然整件事情還有點令人半信半疑,不過為了阻止賽費隆營和薩斯提海姆軍間擦槍走火,我們一行人迅速趕往賽費隆區督尉馬羅‧莎士海夫‧霍夫森的寓所,試著藉由霍夫森督尉之力,阻止可能發生的慘劇。

  出示了寶劍「血脈」之後,霍夫森督尉很快就相信了達松所說的一切。而後我們一行人又隨著霍夫森及其麾下部隊去到茱莉赫軍的駐紮地,駐軍的負責人是泰嘉的前上司聖洛爾‧茱莉赫,而不是我們先前以為的賈斯塔斯‧茱莉赫大人。在與聖洛爾大人交涉過後,我們由霍夫森督尉帶領進入費賽隆營區,來到厄普頓副督尉與其他軍官商議的會場。

  才進入會場,霍夫森都尉的孫子威廉便揭開了達松的身份,使得局面頓時陷入混亂之中。我們一路追著厄普頓進入了費賽隆營暫時作為大營的某座豪宅之中,並在宅中與厄普頓的手下,以及幕後主使者的末日使徒展開激戰。

  在混戰之中,厄普頓被我射出的弓箭當場格畢,其餘的武裝士兵也在史卡莉擊破了他們的武器後宣告投降。但是由末日使徒所操控的熾焰大師複製體木乃伊卻是個極為難纏的對手,在大師的火球及召喚生物攻勢下,我和達松好不容易才讓大師複製體再次陷入永恆的安眠之中。

  但是百密一疏,我們還沒來得及向另外一名末日使徒成員發動攻勢,就被對方以不明手法脫離戰場。現場只留下被他從樓梯下踢下來的法瑞爾,以及面面相覷的我方成員而已。

  正當達松打算當場誅殺這名被利用來分化賽費隆營和菲特堡間關係的青年時,眾人這才發現,其實這名被稱作法瑞爾的男子,其實是名女子。其真名也不叫作法瑞爾,而是叫做法羅西麗雅。她是達松的異母妹妹!

  雖然還有很多有待詳細詢問的事項需要處理,但我們並未獲得足夠的時間。就在眾人還在清理戰場的時候,法澤海姆軍已然殺到了我方的外圍陣地。聖洛爾軍在猝不及防下迅速潰滅,很快的就會與賽費隆營展開交鋒。而賽費隆營的主要領導者之一已然在先前的戰鬥中遭到格殺,部隊在短時間勢必無法做出有效反擊。

  事已至此,達松終於下定了最後的決心。在霍夫森督尉的協助下,達松展開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演講。他在台上高舉太子的雙劍,成功鼓舞了費賽隆營的士氣,促使賽費隆營對法澤海姆的先鋒部隊展開拚命式反擊。

  而在霍夫森都尉的私兵協助下,賽壬騎士團眾人成功的脫離戰場,並在轉進途中與白蘭蒂雅‧莉茲特海姆大人所率領的聖女騎士團本隊會合,得以活著回到菲特堡中。

  但隨之而來的消息並不是什麼好消息,霍夫森督尉下落不明,疑似戰死。而威廉‧霍夫森也身受重傷,短期間內是不可能指揮軍隊作戰了。而菲特堡在失去了外圍陣地後,遭到了法澤海姆軍的重重圍困,局勢對我方而言,可說是萬分不利。但我相信,勝利的光榮必然與自由同在。菲莎在上,美善與菲特堡長存!

登場PC

登場NPC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二十二話
末日使徒現身
劍與法則外傳
第二十三話
蛇王子
下一話:
第二十四話
圍城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