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莎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美善女神 菲莎 Fessa
菲莎
別名 優雅少女(Maiden of Fair)
百合殿下(Her Highness Lily)
操水者(the Water Commander)
依奧芮西雅(Eauerisia)
凡札蒂雅/婆娑帝夜(Vaizadya)
聖徽 一束被一縷白紗包裹住的百合花
所處界域 憶逝界:時間迴廊(Ysgard: Veranda of Time)
陣營 中立善良
執掌權柄 美麗、善良、愛情、婚姻、女性
Beauty, Good, Love, Marriage, Women
信徒 情侶、吟遊詩人、女性、聖騎士
領域 魅惑善良保護重生
偏好武器 「溫柔之觸」("zarte Berührung", 長劍)

菲莎(Fessa,【FEY-sa】)世間一切美善事物的守護者。

菲莎有著令人無法直視的美貌,由瓶中流洩而下之蜂蜜般的金色長髮,和似一對繁星般閃亮的雙眸。穿著一襲白裡透紅的輕紗,手腕、腿上和髮際皆由一環金環束住。她便是愛情與美麗的代名詞。

八柱神之一、水神愛赫的化身之一,古名為依奧瑞西雅,古之水元素神,也是伊舍那什的伴侶。全盛之戰中許多古老神祇消逝在無盡的黑夜裡,依奧芮西雅因長子馬格拉的惡行而哀傷,諸神意論將罷黜伊舍那什之時,依奧芮西雅投身於烈焰中自絕,以表示自己的不滿。

依奧芮西雅轉生成為鬥神恩達爾的遺腹女凡札蒂雅,由於前世姻緣,仍然深愛著伊舍那什,但伊舍那什仍舊處於冥思之中,對凡札蒂雅的愛無動於衷。諸神為了避免伊舍那什持續休眠,導致冰河時期過長,萬靈遭劫,決定促成兩神美事,再一次,語風者盧亞黎珊派遣自己的兒子射神黎貝瓦恩,趁凡札蒂雅禮敬伊舍那什之時以花梗製成的弓,搭上蜂蜜凝結而成的箭矢射穿了伊舍那什與凡札蒂雅的心臟。伊舍那什與凡札蒂雅再次墜入愛河,但伊舍那什驚醒時,額上的第三隻眼卻睜開,放出了毀滅萬物的射線,將黎貝瓦恩消滅,灰燼不存。

凡札蒂雅的轉音便是菲莎,菲莎是愛情的守護神。情侶們為了祈求幸福而崇拜祂,女性也視其為她們的守護者。各地皆有菲莎的教徒,從薩斯提海姆聖女騎士團尼尼榭百合姊妹會瑟獨少女之心,都是菲莎在世間的忠實跟隨者。

教義

「尋找真愛,因為唯有真愛才能夠洗淨邪惡、消除罪孽;同時,也要喚醒他人心中的愛,因為愛比一切的力量都更要強壯。」「真情勝於刀劍,和平優於鬥爭。」「愛所有的人,如同菲莎眷愛眾生。」無論是百合姊妹會或是少女之心,菲莎信徒都屬於善良陣營的最前線。他們相信唯有真誠的愛才能帶給世界善良與和諧。薩斯提海姆便是崇信菲莎的國度,民風善良而不愛鬥爭;而以尼尼榭溫萊為根據地的百合姊妹會則以百合作劍、美善為盾,和一切的邪惡為敵;而少女之心卻是用各種和平的手段力圖達到同樣的目的。

聖職者與神殿

菲莎牧師是喜愛和平的,即使是屬於敵對陣營,菲莎信徒也能夠用包容的心關愛對方。如果可以,他們會盡力避免一切的衝突。菲莎牧師並不常離開神殿參予冒險,但少數的牧師會為了改善世界而出外,他們會試著用自身的力量,用愛與和平取代憎恨與戰爭。然而菲莎的聖騎士卻會穿著雕刻美麗的盔甲,繫上柔絲的緞帶,於四處行走與邪惡對抗。

菲莎的神殿大多數都相當簡樸而美麗,一般只在大城市才會有屬於菲莎的神殿,但小村莊中也會有美善女神的祭壇。

菲莎的牧師一般著白服,綴以粉紅色絲巾。他們會在睡前祈禱,向優雅少女祈求美善的降臨。菲莎教團的儀式包括了少女的成年禮、結婚的繫紗之禮以及關於愛情與婚姻和諧的諸種祭祀。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