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斯特‧馮‧羅溫多夫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劍穹祭司 菲斯特 Fester von Löwendorf
菲斯特
全名 可敬的菲斯特‧沃夫‧萊耶特梁納‧馮‧羅溫多夫
稱號
出生 825年6月12日
烏姆地獅子山德萊森多夫
逝世
家族 萊耶特梁納家族眼魔渡支系
階層 騎士
父親 德萊森多夫子爵「香腸將軍」
亨利赫
母親 紀瑪莉雅‧絮絲‧威曼
配偶 真識之焰魔劍士
蘇珊‧芙拉米雅‧瑞道夫
子女 長子居倫
次子萊納斯
國籍 烏姆地烏姆地
居住地 薩斯提海姆薩斯提海姆天上碑新碑村
所屬組織 劍穹
登場作品 TRPG劍與法則外傳

菲斯特‧馮‧羅溫多夫(Fester von Löwendorf,825年-),全名為菲斯特‧沃夫‧萊耶特梁納‧馮‧羅溫多夫(The Honble. Fester wolf Laiietlehrer von Löwendorf),出生於烏姆地獅子山德萊森多夫。其父為德萊森多夫子爵亨利赫,母親則為冷水的紀瑪莉雅。其姊阿格妮絲繼承了子爵爵位,而菲斯特則投身劍穹,在867年受命於菲特領北部傳道,目前於新碑村就職。劍術造詣尚可,熱心助人。對於新碑村的警備隊助益甚多。

生平

其父亨利赫及伯父史東哈德與真識之焰前首座孔士坦丁同輩,乃是萊耶特梁納家族的一員,屬於眼魔渡支系

父親亨利赫是個謹慎之人,很早便確立了爵位由嫡長女阿格妮絲繼承,而讓長子菲斯特進入劍穹教團羅溫多夫教會投身神職。菲斯特在教團中並不特別突出,醉心於戰神塔里法拉教義的菲斯特鎮日研究神學,在戰神之道上有獨特的見解,於843年便被派至薩斯提海姆拜恩領擔任駐區助祭。時值寶劍太子的時代,還是個熱血青年的菲斯特為了追隨寶劍太子,甚至與家族翻臉,被劍穹開除教籍。

846年,娶了真識之焰西茅宗師之徒蘇珊。兩人在寶劍太子治下的帝國完成了許多冒險。直至寶劍太子戰死,菲斯特與劍穹低頭,獲得了寬恕,重新獲得劍穹祭司身分,也得到了叔父與父親的原諒。

860年的紀堡攻防戰,35歲的菲斯特以隨軍牧師參加了這場災難。他極力勸說叔父冷靜失敗,見證了叔父史東哈德戰死。父親亨利赫接掌指揮權後,菲斯特又建議父親展開追擊戰,但同樣失敗。戰後,父親以延誤軍情的罪名遭到了懲罰,被勒令退休,自此,眼魔渡支派的勢力幾乎消失。

與妻子育有一對雙生子:居倫(Sören)與萊納斯(Linus),兩人皆從母親習劍,乃是低階的真識之焰魔劍士

戰後,菲斯特自請離開烏姆地,至薩斯提海姆的邊境進行佈道工作,867年,受命為新碑村駐區主祭,869年,帝都派遣神學生泰瑟‧魯茲來到新碑村協助之。在菲斯特的努力之下,戰神信仰儼然取代信奉創法者的侍星者成為新碑村之主流信仰。

年表

個人形象

菲斯特出身豪族,乃是貴族世家子弟,但長年獻身宗教活動,菲斯特除了舉止盡皆合乎禮儀之外,並無任何貴族氣息。菲斯特口才傑出,投注感情的演說是他獲取信眾信服的一大利器,另一武器則是身體力行實踐劍之主之道。

菲斯特穿著簡單剪裁的劍穹制式法袍,一頭蓬鬆飛揚的短黑髮,以及深棕偏紅的雙眼,充分顯示出菲斯特的熱情積極個性。菲斯特熱中於村中事務,也對村裡的警備隊十分幫忙,甚至會主動參與村裡的巡邏,受到村人的敬愛。【新碑對策】後,其能力受到天上碑領主們的看重,開始擔任志願軍之顧問。

家庭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