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茲特海姆伯爵領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莉茲特海姆伯爵領 County of Riztheim
莉茲特海姆領旗 莉茲特海姆領徽
(白底紅十字) (白金鵬鳥)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Krixland's location within Vestland
邦國 薩斯提海姆薩斯提海姆侯爵國
莉茲特海姆領
首府 莉茲特堡
統治者 莉茲特海姆伯爵
白蘭蒂雅
面積
人口

薩斯提海姆 > 莉茲特海姆領

莉茲特海姆伯爵領沙蘭斯文:Grafschaft Riztheim;商用語:County of Riztheim)位在河間地平原,羅德尼亞的中心,東方便是羅德山大公國,北方至西方則是桑道夫領菲特領拜恩領以及原為威菲爾的法拉尼亞公國

歷史

莉茲特海姆的地位在古時甚至比菲特堡還高,屬於齊本魯厄登聯合王國的領地。最初是菲族人的根據地,後在齊族遷入後同化了菲族人。古沙蘭斯帝國時代莉茲特海姆是河間地親王領的一部分,回歸後372年烏姆地公爵「復辟者」魯厄威希五世從帝國皇帝手中奪走了河間地,並將此地作為其親信齊本山公爵齊格溫七世的封國,建立了 羅德山公爵領

名字來源

莉茲特海姆領分為兩部分:「莉茲特(Rizt)」以及「海姆(Heim)」,「海姆」在沙蘭斯文意指「家」,「莉茲特」在菲族語中作「盧格茲特(Rögzít)」,意指「極快速」,指的是此地有振翅千里的大鵬鳥。莉茲特海姆,最早的意思是「飛得很快的鳥兒的故鄉」。後菲族被沙蘭斯人同化後,地名也隨之轉換成為莉茲特海姆。

政治

莉茲特海姆長期為白金家族莉茲特海姆家的世襲領地,位處羅德山與薩斯提海姆邊界。

當今莉茲特海姆伯爵為「白之聖女騎士」白蘭蒂雅

白蘭蒂雅作為薩斯提海姆的重臣以及菲德莉卡與蒂德莉佩特姊妹的親友,

行政區劃

莉茲特海姆伯爵領下轄三個領地: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莉茲特堡

重要城鎮

地理

莉茲特海姆南部為大羅德山山區,菲水上游薩斯河便是發源自此。莉茲特海姆地勢平緩,呈北低南高的趨勢,北邊為桑道夫領之森林區。

交通

帝國御道自歐米亞那羅德堡莉茲特海姆而至菲特堡,乃是重要的西方帝國御道的一部分。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白湖

經濟

莉茲特海姆領以農業以及工商業為主,也是薩斯提海姆主要的礦產區,大羅德山的血鋼乃是特產。

獅鷲戰爭、獵巫戰爭之後,莉茲特海姆長久受人力不足的影響,以緩慢的速度回復中。

人口

文化

莉茲特海姆領通行沙蘭斯語,這邊所使用的口音與帝都相同,被視為標準沙蘭斯語。

薩斯提海姆行政區劃
莉茲特海姆 | 桑道夫 | 聖羅萊斯 | 拜恩 | 菲特 | 新齊本海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