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賽琳騎士團

出自Xaraser
(重新導向自聖女騎士團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聖荷賽琳騎士團 Saint Roselinaorden
檔案:Symbol Roselinaorden.jpg
創立者 薩斯提海姆侯爵菲麗妲‧隆姆斯特恩
創立時間 回歸後784年
總部 菲特堡女爵堡
成員數
組織情況 修道騎士團
領袖 聖荷賽琳騎士團修道長
信仰 美善女神菲莎
陣營 守序善良
隱密性
徽記

正式名稱:聖荷賽琳騎士團(the Order of Saint Roseline;沙蘭斯文 Saint Roselinaorden;拜斯它語:Ordre du St. Roseline)。

歷史

聖荷賽琳騎士團建立於回歸後784年。薩斯提海姆伯爵菲麗妲(Frieda Ruhmstern)從伯爵被烏姆地大公艾爾多五世破格提升為侯爵,是為初代薩斯提海姆侯爵。原本關係密切的菲特堡與其宗主羅德山一門漸行漸遠,許多深紅騎士放棄了薩斯提海姆的爵位回到羅德山,國內一片蕭條,與羅德山重修舊好已是不可能,而烏姆地與法澤海姆卻皆不可依靠,菲莉妲邀請了溫萊李琳姆堡的百合姊妹會前來菲特堡

百合姊妹會首席、百合女士奇渢親自率眾來到菲特堡,並且以百合姊妹會的模式協助菲麗妲建立了騎士團。騎士團與百合姊妹會同樣信奉美善女神菲莎,特以菲莎守護聖女聖荷賽琳(Roseline of Epinsvaux)之名成立了聖荷賽琳騎士團,又稱聖女騎士團。

動機與目的

是為了守護薩斯提海姆而成立的軍事組織,以薩斯提海姆元首兼任騎士團長,奉其為最高指揮,並將維持薩斯提海姆的和平視作最終使命。

招募方式

聖女騎士團直屬薩斯提海姆侯爵,乃是凌駕於薩斯提海姆正規軍的軍事組織。

聖女騎士的候選團員,由身家清白的薩斯提海姆貴族女孩中選拔。入選的女孩自五歲到十歲不等,將被送至另一名騎士家中作為女侍童服侍其主君直至十五歲為止,之後成為侍從,同時得接受各種訓練,也得在宮廷中學習諸般禮儀藝術。

二十一歲起,侍從始有資格成為聖女騎士。聖女騎士由薩斯提海姆侯爵直接授階,團長又稱修道長(Große Früherin),是騎士團實際指揮者。修道長之下有修道議會(Großartiger Rat),包括兩位指揮官(稱恩典貴女)以及三個教區的代表(稱美德貴女)。

聖女騎士分為五種職務/等級:

  • 金星女士(Lady Golden Star)
  • 美德貴女/恩典貴女(Dames of Virtues / Dames of Grace)
  • 隨軍牧師/指揮官(Chaplains/Commanders)
  • 修女/軍官(Serving Sisters/Officers)
  • 侍從(Esquires)


盟友

敵對勢力

附表一:侍星者的會眾組織表

名稱 成員
修道長老會 長老
會區 區會長、區參事
會院 院長、院參事
祭壇 主祭
聖職人員 修士、修女
非聖職人員 弟兄、姊妹


附表二:侍星者的會區表

會區 會區負責區域
河間地會區 羅德山、薩斯提海姆、資威夫海姆
東方會區 烏姆地
北方會區 茹斯海因、羅帝倫
南方會區 海地、貝彥、安南地、法奧
聖以西流會區 卡蘭塔尼亞
新西南會區 奧克薩
高地會區 克里蘭
綠海會區 綠海沿岸
南角會區 南角

附表三:侍星者的附屬組織表

名稱 縮記 成員
侍星修道長老會(Order of Starbringer Elders) OSE 長老
侍星兄弟會/姊妹會(Brotherhood / Sisterhood of Starbringers) BS/SS 修士、修女
在俗侍星兄弟會/姊妹會(Secular Brotherhood / Sisterhood of Starbringers) SBS/SSS 俗世會眾
護法者會(Guardians of Arts) GA 法師
海蓮娜傳教修會(Missionnaires of St Helena) OSH 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