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騎士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菲特聖女騎士

Vet Battle Maiden

《白之聖女騎士白蘭蒂雅》


「百萬男子中只有我一人是真丈夫。」

白蘭蒂亞.莉茲特海姆

菲特聖女騎士是奇跡和傳說的要素,以她們迅速無畏的攻勢揚名於世。她們和她們的座騎之間擁有超自然的連結,一種類似聖武士和座騎間的強烈靈魂聯繫。聖女騎士藉由鍛煉純淨的靈魂保持一種傳統的卓越武力。她們的靈魂燃燒著無暇的奉獻;她們毫無疑問地忠誠、永遠專注,並且淩駕在世俗欲望之上。

  • 生命骰數:d10

需求

職業技能

聖女騎士的職業技能(與每項技能的關鍵屬性)如下:

關鍵屬性 技能名稱
力量
敏捷 騎術
體質 專注
智力 工藝知識:宗教
睿智 醫療專業
魅力 理解動物馴養動物

每級技能點數:2+智力修正值

附表:聖女騎士

等級 基本攻擊加值 強韌檢定 反射檢定 意志檢定 特殊能力
 1 +1 +2 +0 +0 特殊座騎、騎乘加值+2
 2 +2 +3 +0 +0 爆發速度
 3 +3 +3 +1 +1 騎乘加值(先攻權)+2
 4 +4 +4 +1 +1 防禦騎乘
 5 +5 +4 +1 +1 騎乘加值(AC)+4
 6 +6 +5 +2 +2
 7 +7 +5 +2 +2 騎乘加值(攻擊)+4
 8 +8 +6 +2 +2 治療座騎
 9 +9 +6 +3 +3 騎乘加值+6
10 +10 +7 +3 +3

職業特性

擅長武器與防具

  • 簡易武器:所有
  • 軍用武器:所有
  • 盔甲:輕型與中型裝甲
  • 盾牌:所有(塔盾除外)

特殊座騎

聖女騎士的座騎不是普通的動物。事實上,它跟本不是動物,而是魔法生物,並和聖武士的座騎一樣分享許多特性。它優於和自己同種的普通座騎,並具有如下表的特殊力量。

附表:聖女騎士特殊座騎

等級   生命骰     自然防禦力 力量 智力 命中加值/蹄    咬  特殊 1~3  6d8+18  4     19 6       +7   +2 精通反射閃避、情感連結、豁免檢定共用 4~6  8d8+32  6     20 7       +10  +5 速度+10ft 7~9  10d8+30 8     21 8       +11  +6 命令同類生物 10   12d8+36 10    22 9       +14  +9 速度+20ft、SR20

等級 生命骰 自然防禦力 力量 智力 命中加值/蹄 特殊
1~3 6d8+18 19 +7 +2 精通反射閃避、情感連結、豁免檢定共用
4~6 8d8+32 20 +10 +5 速度+10ft
7~9 10d8+30 21 +11 +6 命令同類生物
10 12d8+36 10 22 +14 +9 速度+20ft、SR20

騎乘加值(Ex)

聖女騎士在1級時得到+2能力加值在她的騎乘檢定上。這個加值在她每升四級的時候+2(五級時+4,九級時+6)。她可以隨時在騎乘檢定上取十,即使在壓力和分心的狀況下。

更進一步的,當聖女騎士提升等級,她可以運用這種加值到別的檢定。三級起,當她在馬上戰鬥時,她可以得到先攻權加值。五級起,她在馬上戰鬥時,可以得到額外的防禦加值。七級起,當她在馬上戰鬥時,她可以得到額外的攻擊加值。

爆發速度(Ex)

2級起,聖女騎士可以驅策她的座騎用比平時更快的速度移動。這個能力加倍座騎平時的移動距離。這種能力一天可以使用一次,不會對座騎造成不良影響。在一天之內每多使用一次,座騎必需在衝刺結束之後馬上做意志檢定(DC20),失敗的話座騎受2d6點傷害。

防禦騎乘(Ex)

一天一次,當在馬上的聖女騎士在戰鬥中受到讓她的生命值降到0以下的傷害(來自於武器或是其他的打擊,魔法和特殊能力不在此列),她可以嘗試使用戰鬥騎乘抵消座騎傷害的同樣方式來減低傷害。她要做騎乘檢定(DC等於傷害值),如果她成功了,則她只受這一擊的一半傷害。她必需注意這次攻擊到並且能夠反應以做出防禦騎乘──如果她失去了敏捷的AC加值,她不能避開這次傷害。

治療座騎(Sp)

一天一次,聖女騎士等級8以後可以使用「治療座騎」(Heal Mount)作為類法術能力。

範例人物

  • 白蘭蒂亞.莉茲特海姆(Brendia Riztheim)(AR 841-)(Fighter 7 / Battle Maiden 8)

白之聖女騎士,為舊時代安姆地方望族後裔,為莉茲特海姆氏四代傳人姪女。幼時其叔父和父親跟隨大文海將軍諾蘭塔斯在飛龍河畔中伏,雙雙敗死。自此,白蘭蒂雅為了復仇而磨練武藝。859年,年僅18歲的白蘭蒂雅來到了菲特堡,與當時的聖女騎士團團長「子獨角獸」聖瓊安毛遂自薦,並立刻參加了860年對抗奧克薩的聯軍,在烏姆地大公的領導下建立許多戰功。白蘭蒂雅曾率軍強攻,迫使奧克薩的茲威夫海姆軍團放棄不敗之城「龍眠地」流西斯堡。白蘭蒂雅笑道:「百萬男子中只有我一人是真丈夫。」戰後,白蘭蒂雅捨棄了薩斯提海姆女侯爵菲德莉卡一世欲授予的莉茲特海姆伯爵爵位,以自由騎士的身分在慶賀勝利的歡宴上與烏姆地大公艾爾多六世提出挑戰,但敗在大公家臣、卡斯巴赫伯爵、真識之焰魔劍士印馬紐劍下。回到菲特堡後的白蘭蒂雅潛心於修業,終於在瓊安的指導下捨棄了執念,於861年接下了騎士團團長的重責大任。

百合姊妹會首座,六瓣騎士卡拉羅‧賽門斯坦之嫡長女,佛羅倫西雅之姊。離開家鄉成為賞金獵人,在克里蘭一代享有盛名。個性時而粗魯時而高雅,作戰方式以機警為特色。曾經與賈克貝、卡維特共同行動,在克里蘭有著「賞金女王」的稱號。擅使長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