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優.慕斯塔德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萬能屋 羅優 loio
羅優
全名 羅優.慕斯塔德
稱號 萬能屋
出生 AR847甦生之月十六日優朵利亞侯爵領海風郡
家族 慕斯塔德家族
階層 平民
父親
母親
配偶 妮萼瑟拉
子女
國籍 奧克薩王國奧克薩王國
居住地 萊茵微亞
所屬組織
登場作品 TRPG半獸人狩獵季

海風郡出身的冒險者,早年結束冒險返鄉時結識海風的妮萼瑟拉,為了償清後者家族所欠下的債務而來到蓋文堡。原本擔任諾曼斯坦家的下僕,但在夜半鬼嚎事件中一劍斬下了地獄犬頭顱而聞名,開始進行各種危險任務,從此被人取名萬能屋。在一次前往萊茵微亞的旅程後,羅優與妮萼瑟拉彼此私定終身,並在結識法蘭西斯.克麗西雅.羅爾哈克卡維特.庫克.隆尼後得到後者的愛劍「微笑甜心」,憑著手上巨劍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為了阻止艾瑪路西雅的野心,羅優與亞提法羅斯及亞提的師父傑萊一同進入異界,最後平安返回蓋文堡。因應聖戰的號召,羅優等人前往盾堡抵禦黑王大軍,途中經歷了對抗白龍艾斯華、再次跌入異界的秘劍回音事件,以及恩卡的復活,在見證了黑王的失敗後,協助金費雪以及巴鐸打敗了惡魔,迎接眾人歡喜的結局。

生平

早年

羅優出生於海風郡一處農村,父親曾經也是冒險者,後來定居海風郡與母親結婚後生下羅優。繼承了父親的血統,羅優從小也喜好武藝,也夢想有一天能出外冒險。七歲時母親去世,留下父親一人扶養羅優。十年之後,羅優拿著父親曾使用過的裝備,告別了村內的朋友後踏上冒險之路。

失落的星辰

十八歲便離開家鄉海風郡的羅優,因為還是個初入江湖的新手,莫名其妙的加入了一個並非正派的隊伍,甚至綁架了一名百合騎士。正義感發作的羅優立刻倒戈,與百合騎士佛蘿倫西雅.賽門斯坦共同擊敗了賊人,此後便開始了他第一次的冒險,解開了星辰妖精的秘密,最後羅優在十九歲師日前夕返鄉,結束了這長達一年的冒險。

蓋文堡冒險時期

回到家鄉的羅優好好的休息了一陣子,但卻聽說海風郡領主無故調高稅率,最近更是變本加厲,使得村民苦不堪言。年輕氣盛的羅優便趁著領主來到村內商談賦稅事宜的時候綁架了他,震驚了全村,甚至驚動了領主之女海風的妮萼瑟拉。最後在妮萼瑟拉解釋之下才明白領主是為了治療夫人的宿疾不得已提高賦稅,一場誤會於是澄清。而羅優得知此事後糾集村人募款,好讓領主夫人的病能夠早日康復。羅優也因為此事多次出入領主府邸,與妮萼瑟拉結下深厚的交情。最後為了幫助海芙洛蒂家償清債務,羅優再次出外冒險,前往了蓋文堡。在蓋文堡冒險的期間,羅優因為妮萼瑟拉的一封信來到萊茵微亞,幫助病重的妮萼瑟拉解決一年前發生在海風郡的迫害村民官司,最後在妮萼瑟拉父母雙亡的悲劇情況下收場。護民官法蘭西斯.克麗西雅.羅爾哈克收養了孤苦無依的妮萼瑟拉,羅優也與後者私定終身,背著卡維特.庫克.隆尼贈送的愛劍「微笑甜心」再次踏上旅程,最後進入了異界阻止艾瑪路西雅的野心。

恐懼國度

進入恐懼國度的羅優等人,一方面要應付充斥這個不詳國度的不死生物,一方面還要找尋艾瑪路西雅等人的蹤跡,著實艱辛異常,但是最後他們仍然來到統治這個國度的王者,古沙蘭斯帝國末代皇帝菲德萊迪爾,並瞭解到他們在追查的人的陰謀。最後羅優與卡繆艾卡為了救回自己的夥伴,決定暫時合作進入地獄,找回了眾人的魂魄,並回到了現世的茹斯海因北部。瞭解到各自的理由後,羅優等人與艾瑪路西雅告別,踏上了漫長的返鄉之路。最後在聖戰前夕踏上了蓋文堡的土地。在異界的幻象中瞭解到自己真正心意的羅優決定回萊茵微亞一趟,與妮萼瑟拉再次見面。在後者的諒解下羅優前往盾堡,繼續未完成的冒險。

盾堡聖戰軍

甫到盾堡的羅優接受了法蘭西斯的委託,前往羅帝倫邊陲的小鎮協助金費雪等人,並初次見到有著恩卡外貌的黑騎士恩寇斯提夫。雖然眾人能對這位黑騎士心存芥蒂,仍然收集到足夠的情報進入龍穴,成功另白龍艾斯華陷入混亂,而眾人也在傳送捲軸失控下各自跌入不同的異界,羅優便跌入了古代的沙蘭斯,見證了回音谷梅菲爾女巫的崛起。最後羅優再次回到了現世,前往盾堡後擊敗魂之鍊金術士,使恩卡復活,接著先後擊退白狐及黑隼,最後在卡維特.庫克.巴瑟斯特帶領下擊敗黑王,迎來了克里蘭的和平。

家庭

個人形象

身材高大的羅優通常穿著全身鎧甲,但是在慣用手以及各處關節換成方便行動的可動鐵片,背後有著一把巨劍。經過多年的冒險,羅優雖然年紀尚輕,但卻有著飽經風霜的眼神,一頭不常梳理的棕髮長度及肩,看起來十分狂野,下巴也有著不甚整齊的鬍渣,膚色也有些黝黑。

其他

萊茵微亞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