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識之焰大魔劍士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卡謬艾克》

真識之焰大魔劍士

Master Swordmage of Echtsichtflamme

「你是個法師對吧?」

卡謬艾克‧兀兒登‧茹斯堡


部分的魔劍士在歷經無數的經驗之後,可以成為大魔劍師。他們在法術與持劍戰鬥兩方面的技能都已經達到顛峰,之後更往利用劍施展魔法的方向修習。

大魔劍師由大師們從魔劍士中的精英挑選,唯有在施法與戰鬥都有相當造詣的學徒才有資格成為一名大魔劍師。

生命骰數:d10

需求

  • 基本攻擊加成:+10
  • 技能:辨識法術13級
  • 專長:戰鬥反射戰鬥施法
  • 法術:施放三環以上法術能力
  • 特殊:武裝施法30%職業能力

職業技能

大魔劍士的職業技能(與每項技能的關鍵屬性)如下:

關鍵屬性 技能名稱
力量 攀爬跳躍
敏捷 特技動作
體質 專注
智力 工藝知識:任何、法術辨識
睿智 傾聽專業探知搜索偵查
魅力

每級技能點數:2+智力修正值

附表:大魔劍士

等級 基本攻擊加值 強韌檢定 反射檢定 意志檢定 特殊能力 每日法術/已知法術
 1 +1 +0 +2 +2 真識閃避、真識焰刃1/天 秘術施法者等級+1
 2 +2 +0 +3 +3 真識焰盾1/天、武裝施法+5%、心靈反射1/天 秘術施法者等級+1
 3 +3 +1 +3 +3 真識之眼、真識焰刃2/天 秘術施法者等級+1
 4 +4 +1 +4 +4 真識焰盾2/天、武裝施法+10%、心靈反射2/天 秘術施法者等級+1
 5 +5 +1 +4 +4 殘影、真識焰刃3/天 秘術施法者等級+1
 6 +6 +2 +5 +5 真識焰盾3/天、武裝施法+15%、心靈反射3/天 秘術施法者等級+1
 7 +7 +2 +5 +5 殘影:全回合攻擊、真識焰刃4/天 秘術施法者等級+1

職業特性

擅長武器與防具

  • 簡易武器:所有
  • 軍用武器:所有
  • 盔甲:所有
  • 盾牌:所有(塔盾除外)

每日法術/已知法術

大魔劍士繼續提升施展秘術的能力。大魔劍士每等級都會得到新的每日法術與新的已知法術,如同他成為大魔劍士之前提升的施法職業。然而,除了施法等級之外,他不會得到該施法職業的其他能力。如果人物原本有兩種以上的秘術施法職業,他必須選擇一個作為往後提升的職業。

真識閃避(Ex)

大魔劍士能夠輕鬆看穿平凡無比的物理攻擊。每一等級,他的AC得到+1的洞察加值,此加值不能超過大魔劍士的魅力調整值。當大魔劍士陷入遲滯,或喪失AC的敏捷加值,他也會失去真識閃避的能力。

真識焰刃(Su)

大魔劍士捨棄了物理的冷兵器,進入能以秘術力量為己刃的境界。

大魔劍士可以導引秘法術能力作為自己的配劍。大魔劍士要使出此能力,必須要花費一個已準備的秘術,藉此創造出一柄以秘術能量為基礎的配劍。此劍在大魔劍士單手持用時視為長劍,雙手持用時則視為巨劍,而此劍由秘術能量構成,並無實體重量,使用上屬於輕型武器,可以使用稱手武器專長。真識焰刃永遠視為附有熾燄與燄爆能力,同時是一柄光能武器,能夠照耀20呎的範圍,並且忽略任何無生命體,裝甲與裝甲的增強加值在真識焰刃前完全無效。由於大魔劍士對於秘術的掌握,大魔劍士在使用真識焰刃視同擁有相對應的專攻武器專長、精通致命攻擊專長以及武器專精專長。此劍的增強加值等同於大魔劍士花費的法術環數,意即若一名大魔劍士花費了五環格以導引出真識焰刃,則此劍視為擁有+5增強加值,同時附帶熾燄、燄爆以及光能武器能力。此劍能夠維持的回合數等於大魔劍士的等級加上魅力修正值。而每日可以使用此能力的次數在等級1時為一次,等級3時提升為兩次,等級5時為三次、7級達到四次。

使用此能力是一個迅捷動作,不會引發機會攻擊。

真識焰盾(Su)

大魔劍士進入了能以秘術力量為護盾的境界。

大魔劍士可以導引秘法術能力作為自己的盾牌。大魔劍士要使出此能力,必須要花費一個已準備的秘術,藉此創造出一柄以秘術能量為基礎的無形護盾。此護盾提供大魔劍士防禦等級,等同於花費的法術環級的神聖加值,同時會對攻擊大魔劍士的所有生物造成傷害,花費的法術環級每一環,傷害便增加1d6。此護盾能夠維持的回合數等於大魔劍士的等級加上魅力修正值。而每日可以使用此能力的次數在等級2時為一次,等級4時提升為兩次、6級達到三次。

使用此能力是一個迅捷動作,不會引發機會攻擊。

武裝施法(Ex)

等級2起,大魔劍士在施法與戰鬥兩方面所下的功夫開始得到回饋。視為特殊能力,他能夠在穿著裝甲時忽略部分的施法失敗機率。機率在等級2時為+5%,4級時為+10%、6級時達到+15%。

真識之眼(Su)

等級3起,大魔劍士可以隨意施展真識之眼能力,這是類法術能力,此能力效果等於法術真實目光

殘影(Su)

等級5起,大魔劍士可以花費一次機會攻擊能力開啟殘影,藉此閃避敵人成功的命中攻擊,瞬移到距離5呎加上每等級五呎的位置。該敵人會因目標的喪失而陷入遲滯狀態,而大魔劍士在到達新位置之後,若敵方仍在自己的威脅範圍之內,則可以隨即對該名遲滯的敵人作出一次機會攻擊。

等級7時,大魔劍士可以花費兩次機會攻擊能力,以在到達新位置之後對敵方作出一次全回合攻擊。

心靈反射(Su)

2級起,大魔劍士能以一個即時動作動作把一個以他為目標的法術或者類法術能力反彈回去。此能力的效果等同法術反轉法術(施法者等級等於大魔劍士等級+魅力修正值)。每日可以使用此能力的次數在等級4時成為兩次、6級達到三次。

範例人物

茹斯海因大公拉斐爾二世之次子,黎斯城侯爵,克倫莎兒的受福者。少年時以學徒的身分到了帝都歐米亞那,名義上是為真識之焰副座亨利赫侯爵的末徒,實質上則是烏姆地的人質。天賦異秉,有著強健的體魄與靈活的雙手,熟習茹斯海因的雙劍劍術,成為魔劍士後劍術更是突飛猛進,被譽為獅山紅炎的第一高徒,同時更因緣際會得到了克倫莎兒的祝福。曾經以卡謬‧艾克的假名與冒險者基爾伯、安潔凱倫與愛西莉絲一同冒險。艾西莉絲死後,其荒唐了幾近一年,被鈴鐺救起,重新拾起了劍,與其一同旅行,卻受到艾瑪路西雅的脅迫,共同前往克里蘭的蓋文堡一帶,並且進入了恐懼國度。回到茹斯海因後,正值羅德山一族的楊恩對茹斯海因進行清算戰爭,被北茹斯海因的諸侯共同擁戴成為盟主,與侵略軍對抗。反抗軍在鷹獵場會戰大敗之後逃回北方,並隨後在茹斯海因大公投降後代表茹斯海因前往帝都歐米亞那拜會楊恩,之後回到黎斯城督導聖戰軍對抗羅帝倫侵略者的戰爭。卡謬艾克不擅政務,更不諳軍略,事實上全由下茹斯海因侯爵曼弗烈特為首的幾名重臣輔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