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識之焰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真識之焰 Flame of Truesight
檔案:FlameofTruesightSymbol.jpg
根據地 帝王領歐米亞那真識聖堂
成員數
組織情況 鬆散
領袖 首座「焰狼」渥佛根‧修恩‧偉甘德
信仰 魔法女神克倫莎兒、知識之神勒爾、生與死之神卡法
陣營 守序中立
隱密性
徽記 真識之焰

真識之焰沙蘭斯文:Echtsichtflamme;賽費隆語:Flame of Truesight)是組合了魔法女神克倫莎兒、知識之神勒爾以及生與死之神卡法的綜合信仰教團。

歷史

真識之焰建立於回歸前1095年,由李爾登一族,人稱「燃燒之手」的海倫娜所創立。最初,真識之焰是因應第三次全聖之戰後魔法力量失去控制,為討論在沒有創法者的瀚土之上該如何維繫法術的安全的組織。當時已逐漸老化的「神王」米奧斯特在真識之焰的組織上大力贊同,造就了真識之焰往後在沙蘭斯帝國內的超然地位。

在古沙蘭斯帝國的歷史中,真識之焰不僅僅控制了魔法力量,更分門別類,針對這種法術進行研究探討,乃是今日一切法師公會、學會甚至是學校的濫觴。同時「燃燒之手」海倫娜也將所有曾經出現過的法術編撰成史上第一本的魔法典,這本被稱為「海倫娜魔法典」的典籍,被視為最早使用了元素魔法一詞的著作。這段時間,真識之焰偏重的是以血脈之力施展的魔法力量。在沒有創法者約束下的環境,任何一個簡單的技倆都有可能引發災難,而真識之焰的大師們克服了環境,得以同時確保自身安全而又能夠輕鬆施展魔法。這些大師擁有的力量,都比現今在重重保護下依循著規則施法的法師們強大的多,就只因為他們身處的環境不同,而付出的代價也不相同。

由於擁有帝國內的尊貴地位,真識之焰的大師們長年擔任帝國皇帝的宮廷術士、諮詢者,為帝國的發展做出了貢獻。在帝國歷史的漫漫長河中,大師們也陷入了宮廷鬥爭的陰謀事業之中。開始有以刺殺為專精的法師,也隨即發展出特別為了防備法師的持劍衛士,真識之焰的大師們大量訓練擁有血脈力量的年輕人,賦予他們各種不同的任務與能力。魔劍士與法師殺手兩種現今真識之焰依然存在的分支,都是這時便已發展出來,惟此時大師們注重的仍然是術法之力。

帝國崩壞之際,大師們感受到了諸神回歸,逐漸修補的魔法力量,向來只以魔法研究為主的他們毫無猶豫地投入真神信仰之中。回歸後六年,真識之焰改宗,背叛了古沙蘭斯帝國投向真神信徒的一方。大量忠於皇帝的貴族法師殉死,而擔任近衛的魔劍士卻大量消失,據稱是遵循末代皇帝的遺囑將所有后妃送出宮廷。真識之焰元氣大傷,隨即開始有大師離開組織,創立新的法師公會,如賢者之塔與思考者(即後來的追尋者)。

失去了帝國的庇護,數百年的時間,在充滿敵意的沙蘭斯內戰時期,真識之焰的大師們離開帝都的真識聖堂,潛藏在各地之中,以師徒制的方式確保了組織的隱密性同時也將真識之焰延續下去。最後,一支專精於在戰場上使用法術扭轉戰局的大師們加入了歐米亞那斯泰因家族,最後也協助其創立了聖沙蘭斯帝國。藉此,真識之焰重回雲端,再次成為帝國之內最尊貴的施法者組織。

現今的真識之焰,由於是戰爭用的法術使他們得到現今地位,戰鬥法師成為第三個重要分支,與法師殺手與魔劍士分庭抗禮。真識之焰的首座之位,在三大支派中輪替,輪流執掌領導之位,確認每一個分支皆能分享到應得的榮耀與權力。

動機與目的

最初只是為了管理失序的魔法力量,接著轉向成為專精研究以血脈之力施展魔法力量的研究性質組織。參與了宮廷政治之後更迅速發展出刺客、衛士等種類,加上最後的戰鬥法師,完成了真識之焰如今的結構。真識之焰是沙蘭斯世界最重要的教團組織之一,以克倫莎兒為主神祭祀,勒爾與卡法則是陪祀。如今的真識之焰專注於和追尋者以及賢者之塔的競爭,但當下更重要的,卻是確保在楊恩政權下,真識之焰不會失去他們自古以來便已擁有的地位。

招募方式

真識之焰採取鬆散的師徒制。任何一名擁有導師稱號的大師都可以收徒授業。一般而言,大師依照自身資質,能夠招收的學徒數量也各自不同。

真識之焰沒有教士,在各地也沒有教區教會的組織,僅在城市內設立祠堂,派駐主祠協助當地或是旅居的成員。

從前的真識之焰大多由貴族子弟中挑選有血脈之力的成員,而現今候選人則大量增加,任何一名可能擁有血脈力量的孩子都有機會受到大師的青睞成為真識之焰的一員。

除了首座與副座之外,尚有真識議會,是各宗派大師代表出席的共議會,這個議會限制了首座與副座任意將教團引領往不同方向的可能性。

真識之焰組織結構

  • 首座(Lv 20+)
  • 副座(Lv 18+)
  • 魔劍士宗師(Lv 15+)
  • 戰巫士宗師(Lv 15+)
  • 魔殺手宗師(Lv 15+)
  • 魔導師(Lv 12+)
  • 劍導師(Lv 12+)
  • 大魔劍士(Lv 10+)
  • 戰爭法師(Lv 10+)
  • 法師殺手(Lv 10+)
  • 魔劍士(Lv 5-10)
  • 見習魔劍士(Lv 3-5)
  • 魔劍士學徒(Lv 3-)

盟友

敵對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