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蘭蒂雅‧莉茲特海姆

出自Xaraser
(重新導向自白蘭蒂雅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白之聖女騎士 白蘭蒂雅‧莉茲特海姆 Bredia Riztheim
Brendia Riztheim.jpg
全名 白蘭蒂雅‧琳梅特‧莉茲特海姆‧馮‧白湖
稱號 白之聖女騎士
出生 841年7月7日
薩斯提海姆莉茲特海姆莉茲白湖堡
去世
家族 莉茲特海姆家族
階層 貴族
父親 白湖子爵
馬利厄斯‧莉茲特海姆‧馮‧白湖
母親 琳梅特郡主
拉莎‧琳梅特
配偶
子女
國籍 薩斯提海姆薩斯提海姆
居住地 薩斯提海姆薩斯提海姆
所屬組織 聖女騎士團
登場作品 TRPG劍與法則
劍與法則外傳

白蘭蒂雅‧莉茲特海姆沙蘭斯語:Brendia Riztheim,AR 841年7月7日-),聖女騎士,莉茲特海姆家族現任家主,利茲特海姆伯爵。

白蘭蒂雅是白金家族莉茲特海姆家唯一傳人,乃是前任利茲特海姆伯爵奧斯卡‧莉茲特海姆的姪女,父親馬利厄斯男爵曾在菲德莉卡一世時任薩斯提海姆財務卿。白蘭蒂雅全名為白蘭蒂雅‧琳梅特‧莉茲特海姆‧馮‧白湖(Brendia Rimeltė Riztheim von Weißerazaran),家族內稱她的齊族小名琳梅特(Rimeltė)。

生平

以保守著稱的白金家族利茲特海姆家遵守古制,向由男性繼承。白蘭蒂雅乃是由菲德莉卡二世直接任命繼承莉茲特海姆家。

第一次獅鷲戰爭末期,寶劍太子法拉瑞的沙蘭斯侵攻軍屢屢擊破薩斯提海姆軍,菲德莉卡一世被迫割地賠償,並交出長女菲德莉卡(日後之菲德莉卡二世)作為人質。莉茲特海姆拜恩領便在此時成為法拉瑞的轄地。

841年,白蘭蒂雅出生於法拉瑞治下的白湖堡。850年,大文海將軍諾蘭塔斯‧文海在飛龍河畔中伏,跟隨大文海將軍的父親與叔父雙雙陣亡,莉茲特海姆本家絕嗣。此後,白蘭蒂雅為了復仇磨練武藝。

從軍

859年,年僅18歲的白蘭蒂雅來到了菲特堡,與當時的聖女騎士團團長「子獨角獸」聖瓊安毛遂自薦,並立刻參加了860年對抗奧克薩的聯軍,在烏姆地大公艾爾多六世的領導下建立許多戰功。白蘭蒂雅曾率軍強攻,迫使奧克薩的茲威夫海姆軍團放棄不敗之城「龍眠地」流西斯堡。白蘭蒂雅笑道:「百萬男子中只有我一人是真丈夫。」

戰後,白蘭蒂雅捨棄了薩斯提海姆女侯爵菲德莉卡一世欲授予的莉茲特海姆伯爵爵位,以自由騎士的身分在慶賀勝利的歡宴上與法澤海姆公爵阿卓亞斯一世提出挑戰,作為東道主,艾爾多六世令其家臣卡斯巴赫伯爵真識之焰魔劍士印馬紐劍下。回到菲特堡後的白蘭蒂雅潛心於修業,終於在瓊安的指導下捨棄了執念,於861年接下了騎士團團長的重責大任。

865年,由於羅德山的楊恩大肆宣揚將迎娶已與年輕的貝彥公爵謝蘭格必斯訂親之天上碑郡主莎莎莉雅,為確保薩斯提海姆與貝彥的婚事妥當,白蘭蒂雅親自擔任莎莎莉雅的送行官,卻在貝彥境內被楊恩矇騙,白蘭蒂雅不僅任務失敗,甚至被俘往楊恩的領地菲斯騰蒙堡。事後,白蘭蒂雅經過分析,向菲德莉卡二世提出了搶親案乃由楊恩與謝蘭格必斯共同策劃的可能。

871年,白蘭蒂雅卸下了聖女騎士團團長,將此位交給「子獨角獸」聖瓊安之女瑪黛琳,並且成為薩斯提海姆都尉。

年表

  • 841年7月7日 白蘭蒂雅出生於白湖堡
  • 850年 父親與叔父戰死
  • 860年 初陣
  • 861年 繼承莉茲特海姆伯爵以及成為聖女騎士團團長
  • 865年 搶親案

個人形象

白蘭蒂雅通常身著戎裝,以整齊金色短髮的形象出現。她個性剛正不阿,決不循私逢迎。同時好勝心極強,直到接受瓊安的開導之後才漸漸轉為圓融。

白蘭蒂雅不諳政事,861年接下騎士團團長與莉茲特海姆女伯爵之位後長居菲特堡,很少留在領地。領地事務大多由家臣理。莉茲特海姆領尚稱井井有條。

另一方面,白蘭蒂雅天生熱愛戰鬥,不僅是個人戰技超絕,同時在戰場上奮不顧身的勇氣也為人所稱道。

據說白蘭蒂雅還是少數幾名楊恩會懼怕的人之一。

家庭

其他

前任:
「子獨角獸」聖瓊安
聖女騎士團團長
861 - 871
繼任:
瑪黛琳
前任:
奧斯卡一世
莉茲特海姆伯爵
861 -
繼任:
在任
前任:
蒂德莉佩特
薩斯提海姆都尉
87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