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妮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銀月女神 珊妮 Samni
珊妮
別名 后中之后(Queen of Queens)
麗特佩嘉(Ritpeja)
琳(Llene)
康德拉(Candra)
瓦蘿莎(Vyarosa)
神力 弱小神力
聖徽 銀月女神:銀色滿月
憤怒女神:聖后伏魔像
所處界域 主物質界(Material Plane)
陣營 銀月女神:守序善良
憤怒女神:混亂邪惡
領域 銀月女神:動物支配月亮保護淨化
憤怒女神:動物混亂狂暴風暴盛怒
偏好武器 「滿月」("Full Moon", 戰輪)

珊妮(Samni,【SAM-ni】),銀月女神與憤怒女神。

最初叫作康德拉,乃是火神阿迦提為了討得水神依奧芮西雅的歡心,從自身分裂出來的三星體之一。太陽神拉薇、黑月神塔米斯拉是康德拉的姐弟。

伊舍那什(阿迦提)與依奧芮西雅育有三子:長子馬格拉以及雙生兄弟瑞塔夏與帕維特。瑞塔夏與帕維特亦即雙馬童,雙馬童駕駛天輿護送拉薇、康德拉以及塔米斯拉登天,維持世界的光明。馬格拉擁有與伊舍那什近似的外表,被諸神視為下一代的領袖人物。馬格拉娶了鬥神恩達爾與大地母神布瑪的諸女:夜叉女王巴薩提、龍王女奈姬、巨人之母歌蒂、諸星之母露凱以及火精之母妲妃。然而在潛伏中的邪神魯提亞陰謀下,這些女神誘使馬格拉墮入黑暗,馬格拉成為魯提亞的助手,在世上為非作歹,造成天下大亂。為了平息災厄,諸神聚集討論對策,卻刻意排除了馬格拉之父伊舍那什,依奧芮西雅因丈夫受辱,在集會中投入火焰中自絕,水元素因而失去控制而為禍世界。為遏止水患,諸神邀請大地母神布瑪以及火神伊舍那什出手,但火神因愛侶喪生而拒絕,並避入迷宮中冥思,導致三日月神力量衰弱,而魯提亞也誘使諸邪神趁隙興風作亂,引發了第一次全聖之戰。

全聖之戰中,拉薇與塔米斯拉雙雙遭到邪神的狙擊,失去了權柄,康德拉也沒能逃過厄運。無力守護三星神的瑞塔夏憤怒地攻擊帶來災禍的兄長馬格拉,打斷了馬格拉的肋骨。最終,語風者盧亞黎珊想出辦法,他將馬格拉斷折的肋骨取出,放入康德拉的軀殼中,藉此創造了一名絕美的女神,並命名為珊妮,珊妮吸收了馬格拉的惡意,讓馬格拉回復清明。痛改前非的馬格拉隨即向其父伊舍那什膜拜,最終接過了太陽權柄,並與布瑪攜手解除了水患。

珊妮乃是自馬格拉複製出來的神祇,同時也繼承了康德拉的銀月權柄。她的誕生便是為了釋放馬格拉的邪惡,因此有著陷入憤怒、狂爆,熱愛破壞的一面,但她同時也有著語風者賜予的睿智,能夠妥善地將這些黑暗面的力量用於行善。如打倒破壞神丹蘇拉,將他囚禁起來的,便是憤怒中的珊妮。

珊妮是同情弱者的神祇,她在夜裡提供了充足的光線給趕路的旅人,珊妮也是最早回應失落的獸人群的神祇。

獸人奴隸拜伏珊妮,如同珊妮的雙面個性,她也賜予了他們在人型與獸型間變化的力量,無論獸人崇拜的圖騰為何,銀月女神珊妮始終是獸化人最尊崇的神祇。獸化人逐漸安穩後,受到其他民族的影響,最終成為現今的斐萊人,也就是現代沙蘭斯人,大部分的斐萊人不再崇拜珊妮,也喪失了其變身的力量。僅有少部分的獸化人部族,還有非常稀少的沙蘭斯家族,制今依然侍奉這位銀月女神。

由於是馬格拉的複製體,珊妮同樣有著三隻眼睛與銀色的長髮,身上佩帶著許多銀環。憤怒狀的珊妮頭髮會如火般燒紅,黑色雙眼會轉為綠色,同時還會長出獠牙。

教義

珊妮的個性極端,有著守護自然,淨化邪惡的善良面,同時卻也有著熱衷於破壞的黑暗面。大多數的銀月女神信徒都遵從其善良面的指導,但也有著部分的異端崇拜憤怒女神,以破壞、狂怒的方式實行珊妮的旨意。

然而,對獸化人而言,這些人類信徒不過是偽信者,他們認為真正的銀月信仰,應該是妥善地包容矛盾的兩面,而不是硬性的將其分開,拒絕承認兩者都是珊妮的一面。

聖職者與神殿

珊妮並不常作為神殿的主神,通常是作為其他神祉神殿中的副位被供奉。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