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荊棘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劍與法則外傳第十話 烈日荊棘 Investigation into the Forest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團名 TRPG劍與法則外傳
章回數 第十話
時間 回歸後870年花盛之月24日-25日
地點 薩斯提海姆菲特領天上碑不幸谷
GM Tropicalo
跑團時間 2008/09/02 20:00
劇本 Dungeon 132, Wingclipper's Revenge

  花盛之月24號,在哈特維格‧艾波海默爵士的請求下,達松山鐸再次前往不幸谷,協助調查最近在不幸谷發生的一連串神秘事件。而原本答應一同前往的神秘商人卡爾斯,卻在出發前再度的神秘失聯。到達當地的志願軍總部後,眾人在班雅明‧毛厄爵士的引介下,由志願軍副隊長路德格‧瓦斯和來自聖女修道會芬妮兩人開始了簡報的工作。由眾人的調查中得知,近來有兩位神秘的男子,在市面上大量收購冷鋼,甚至以黑色漩渦的聖徽對商家出言恐嚇。而不幸谷近來也遭受異象侵擾,森林中出現的神秘光芒與笑聲,已經讓無法安眠的不幸谷住民頻臨崩潰邊緣。此外一名無故失蹤的旅客,也引起眾人不小的關注。由於神秘人大量收購的冷鋼具有殺死精類生物的特殊功能,加上近來不幸谷周遭的異象與精類活動的特徵有諸多吻合之處,眾人不禁懷疑神秘男子收購冷鋼的目的和森林異象有著強烈的關係。在經過一番討論後,眾人決定先行休息,並於明日展開調查活動。      在爵士的安排下,眾人住進了當地最豪華的旅店罷耕水牛。倒楣的達松才一進門,就再度的被詩人劍士拉法耶拉逮個正著。所幸在山鐸與芬妮的幫助下,才勉強逃離拉法耶拉的糾纏。當晚在除了達松以外的眾人在旅店主人的熱情招待下,享受了一頓豐盛的晚餐。之後更有一名詩人為眾人獻唱了一首關於目前最具爭議人物楊恩的詩歌。表演結束後,路德格試圖以賞金向詩人套取情報,得到的情報來源卻指向麻煩的拉法耶拉。在經過一番不得要領的詢問後,路德格終於決定放棄工作,前往尋找老同僚山鐸敘舊,結束了這繁忙的一晚。

  第二天早上,被神秘異象侵擾一夜不得好眠的眾人,再度的和拉法耶拉展開交涉。最後在達松以傳授劍招以及帶詩人同行的條件交換下,拉法耶拉終於鬆口,透露了許多有關神秘人的訊息。除此之外,眾人更意外的發現失蹤的旅客斯帝凡竟然是來自菲特堡,為侍星者而來的信使。在綜合現有的情報後,眾人決定以神秘人的下落為首要,開始了追查的工作。

  在詩人的情報以及達松的追蹤下,眾人順利的發現了神秘人推著貨車沿路留下的痕跡,並發現了一條通往森林深處的密徑。在經過一番追查後,眾人卻意外的在一處空地內發現了被藤蔓糾結的貨車以及兩具植物化的屍體。當眾人正打算開始調查這詭異的現場時,原本死亡多時的兩具屍體,卻突然對眾人展開攻擊。除此之外,眾人更發現兩隻貌似樹木的謎樣生物,也隱藏在森林中不停的以針雨偷襲。在經歷了一場你追我跑的游擊戰後,眾人終於勉強擊敗了這些行蹤飄忽不定的怪物。從詩人的口中,大夥得知原來這些怪物是一種邪惡的精類生物。而之後的搜查也確認了兩名死去的人神秘男子,的確是屬於黑色漩渦的成員。由現場搜得的證據判斷,神秘人似乎是想帶著大量的冷鋼以及工具進入森林深處製造武器,卻在空地遭遇埋伏而死。由於在之前的戰鬥中,眾人耗費了不少體力。為求安全起見,眾人決定先帶著神秘人的屍體以及隨身物品先行返回不幸谷。沒想到才剛回不幸谷,達松與山鐸便從班札明‧毛厄爵士那邊獲知聖劍裁判團打算前往新碑村捉拿蛇橋女巫的消息。有鑑於女巫曾多次出手幫助新碑村,達松和山鐸當下決定向爵士告辭,準備趕回新碑村幫助女巫。至於不幸谷未解的謎團,也只能期待其餘眾人的努力了。


登場PC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火球2

登場NPC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九話
天崩地裂
劍與法則外傳
第十話
烈日荊棘
下一話:
第十一話
暗林泥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