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凡德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狂野海神 海凡德 Havand
海凡德
別名 凡德(Vand)
拉慕法瑪(Raumo`falma,風暴波濤,妖精語)
巴赫希法(Bahreasifa,薩迦語)
狂野海神(Wild God of the Sea)
艾辛神王(God-King of Icinhii)
風暴之王﹙Lord of Storms﹚
狂怒暴風雨﹙Raging Tempest﹚
鯨鯊之王(King of Whales and Sharks)
神力 中等神力
聖徽 波浪上的戰斧
所處界域
陣營 混亂中立
領域
偏好武器 「破浪者」("Wave Breaker",戰斧)

海凡德(Havand,【hai-VAND】,狂野海神)

在原初戰爭後,大地之母布瑪與秩序之神達爾融合,改稱為依瑪,並與混沌之神恩達爾結合,生下了萊丁與海凡德。萊丁為兄,是矮人神系之主,矮人之父,也是艾辛人崇拜的鐵匠之神。海凡德為弟,日後成為艾辛人的神王。

傳說中,海凡德太過狂野,還沒有臨盆就從地母神依瑪的肚子中噴了出來,順著河水流入大海。漂浮在海中的海凡德,被海洋女神阿莉卡拾獲,阿莉卡親自哺育祂,但野性十足的海凡德咬疼了阿莉卡,阿莉卡只好以鯨魚的奶水將海凡德養大。

成年後的海凡德回到陸地,與兄長萊丁團聚。並且在第一次全聖之戰中,協助兄長與蔑列並一同擊敗了巨人神海拉拉賈季馬兄弟。

海凡德生於大地,卻熱愛無邊的海洋,不受拘束。祂長年徜徉於大海,深受養母阿莉卡的喜愛。而第一次全聖之戰結束,世界毀滅,宇宙瀕臨崩潰,阿莉卡與依瑪獻出自己的身軀來創造新世界,海凡德才體會到神祇的責任與意義。

阿莉卡陷入沉眠後,她將掌管大海的權柄託付給三子人魚之神穆黎博與養子海凡德,穩重的穆黎博掌管海中,狂野不羈的海凡德統轄海上。

海凡德羨慕兄長創造出來的矮人子民,但又不喜矮人偏向秩序的頑固性格。直到他遇上了泰坦莉姬,祂第一次遇到跟祂勢均力敵的女性。於是海凡德與莉姬結合,誕下了艾辛人的祖先。海凡德被艾辛人稱為神王,因為第三次全聖之戰時,海凡德的化身留在神眷之地,後來統率艾辛人度過了漫長的消逝年代。

海凡德的形象被艾辛人視為最完美的男性象徵,高大魁梧,英雄豪邁,有著狂放的捲髮與鬍鬚,身上帶著戰鬥留下的榮譽傷痕,騎乘著巨大的虎鯨。對於矮人而言海凡德乃野性與鬥爭之神,形象是滿臉鬍鬚與亂髮,披著獸皮手持戰斧的狂野壯漢,信徒多為野蠻人或德魯伊,數量稀少。

綠海、西境和濱海境多將海凡德以航海與風暴之神敬拜,傳說他打造了世界上第一艘船,讓人類能夠涉足於海上。

教義

聖職者與神殿

在艾辛人的地區,海凡德的聖殿是高大敞亮的巨大廳堂,牆壁繪有海凡德與當地英雄的英勇事蹟,裝飾著獵物的標本與戰利品。夏季慶典,眾人跳入海中狩獵,爭相比較自己的獲物;秋季則在聖堂的廣場外比武;冬季眾人齊聚一堂,在爐火邊歡唱飲宴。是整個聚落的社交中心。

綠海或西境地區,往往是在阿莉卡的聖殿陪祀海凡德,水手都常會在出海前獻花給阿莉卡,或在海凡德的神像前點一根蠟燭。 矮人聚落中少有海凡德的聖堂,大多只是石陣祭壇,但一定有著比武用的小廣場。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