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門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劍與法則外傳第三十話 死門 the Dead Gate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團名 TRPG劍與法則外傳
章回數 第三十話
時間 回歸後870年落葉之月14日-18日
地點 薩斯提海姆拜恩領灰泥村法拉尼亞普林斯頓紀堡大羅德山
GM Tropicalo
跑團時間
2010/9/1 19:30
2010/9/12 18:00
2010/9/26 18:00
2010/10/5 19:30
2010/10/12 19:00
2010/10/13 10:30
2010/10/17 19:00
劇本 Modified "Headless" by James Jacobs, Dungeon Magazine 89

  達松洛爾居倫不約而同地做了個夢。夢境中,他們見到了末日使徒的最終武器──『死門』。

  為了徹底解決問題,眾人議定,由艾亞前往埃科奇斯轉往法拉尼亞普林斯頓通知達松與雪曦,其他人等連夜趕往死門可能的位置,大羅德山山腳下的紀堡。眾人會合之後,由於連夜操勞,不禁倒頭就睡,而醒來時,黛西卻已經將最後一次發生獵頭案件的地點都已打探清楚。懷疑向來文靜內向的黛西怎麼這次如此熱中,眾人這才發現黛西發著高燒,處於精神亢奮但身體已經負荷不了的狀態。

  眾人留下艾亞、黛西與雅薇兒,逕自趕往札士特雷尼探查,在雪曦的魔法陣中,大家終於辨識出末日使徒的根據地便是傳說中的巨人王伊瓦‧皮爾維斯特森堡壘,也就是巨人斯特萊伏祖與族人先前的祖地。眾人回到紀堡,雇用了兩頭翼龍,便往終年積雪的大羅德山深處飛去。

  在18日,眾人終於到達了巨人的要賽大門。高達六十呎的塔樓與三十呎的高牆對眾人造成了極大的困擾,好不容易穿越過去,其後卻是九十呎的塔樓與六十呎高強的內城門!眾人嘗試靠雪曦的魔法掃帚空降在塔樓之上,但雖然成功放下了達松,雪曦卻被定身術束縛,墜地受傷,而攀牆而上趕去支援的史蒂爾菲斯特,也在木乃伊、骷髏衛士及殭屍的攻擊下陷入劣勢。最後靠著緊急乘著魔法天鵝來到的艾亞、黛西、雅薇兒支援,才終於突破劣勢,一舉拿下城門的控制權。

  進入要塞後,眾人便遭遇了巨人頭目葛勞瑟贊,他執意助紂為虐,逼得眾人只得與巨人們以及木乃伊、納迦開打。就在幾乎要失敗時,密卡艾力斯卻帶著葵絲出現,並在他們的協助下打敗了敵人。密卡艾力斯宣稱這是新的葵絲魔偶,並要她留下來守護帝國血脈雪曦。居倫對他的質疑,密卡艾力斯完全沒聽進去,而是轉為煽動達松,希望他對聖沙蘭斯帝國掀起叛旗。

  密卡艾力斯要達松好好考慮之後逕自離開,眾人繼續前進,遭遇了霜巨人魔魂屍、象人牧師以及牛頭人狂戰士,並又一次陷入苦戰。好不容易即將勝利,殘存的象人牧師卻又釋放出守護霜巨人部落的白龍萊烈希克斯的魔法複製品,逼迫眾人退卻。眾人選擇往另一個方向前進,而葵絲卻也在此時證實了自己在火元素界即將倒下時由密卡艾力斯救出,是活生生的人而並非魔偶,是密卡艾力斯要她配合演這場戲,以看看居倫的真心。無論如何,眾人得知葵絲平安無事,都是放下了心中一塊大石。

  但緊跟著,出現在面前的,是達松的宿敵,擁有四條手臂的法曲豺狼人圖特霍普。達松上前決鬥失利,眾人在史蒂爾菲斯特的號召下介入,而對方埋伏的弓箭手也開始攻擊,在短暫的交鋒之後,史蒂爾菲斯特砍殺了圖特霍普之妻艾塔,悲憤之下,圖特霍普也被居倫擊殺,使得弓箭手紛紛逃去,結束了戰鬥。

  經過幾個天然的石窟,眾人到達了一扇繪有巨人神阿哈謬的大門之前,史蒂爾菲斯特無意間觸發了魔法陷阱,使得幻影巨人出現攻擊眾人,眾人在絕對的力量面前退縮,並發現只要退出一定距離幻影便會消失。此時巫妖賽瑞迪斯出現,並將自己的記憶傳給了莫拉斯汀,莫拉斯汀這才知道黛西實是塞瑞迪斯與其摯愛的私生女,而自己更是珊格貝絲‧蘭勒海姆與安南地侯爵杜布利的私生子。一直以沒血緣關係的兄妹自居的兩人,實是遠房表親關係。賽瑞迪斯不認同李奧帕德的所為,但又無法阻止他,但他建議眾人撤退離開,並且通知天下死門之事,能夠減少多少損失算多少。然而莫拉斯汀拒絕了賽瑞迪斯的提案,將不願意離開的黛西交給父親,並毅然決然地推開最後一扇大門。

  大門之後,末日使徒的總指揮李奧帕德就在此處作法,將最後一批收割的生命轉化為負能量,導引進入『死門』,將死門之力提升到足以毀滅薩斯提海姆的程度。眾人與李奧帕德麾下的象人牧師、弓箭手、魔魂屍陷入苦戰,但最終仍是在眾人的努力下破壞了死門。李奧帕德狂怒之下,召來了洛爾的妹妹茱塔,雙雙騎在夢魘之上朝眾人展開瘋狂的攻擊。

  了解到任務完成,己方更是接連交戰之後已經氣力放盡。於是眾人在李奧帕德與茱塔的追擊下逃出要塞,乘坐翼龍離開了巨人要塞,粉碎了末日使徒的野心。

登場PC

登場NPC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二十九話
巨人悲歌
劍與法則外傳
第三十話
死門
下一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