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菲爾護法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梅菲爾護法 Mayfair Warder

職業描述

待補

生命骰數:d12

需求

職業技能

梅菲爾護法的職業技能(與每項技能的關鍵屬性)如下:

關鍵屬性 技能名稱
力量 攀爬跳躍游泳
敏捷 脫逃躲藏潛行騎術特技動作
體質
智力 搜索
睿智 聆聽專業察言觀色偵查
魅力 馴養動物威嚇

起始技能點數:(2+智力修正值)x4

每級技能點數:2+智力修正值

附表:梅菲爾護法

等級 基本攻擊加值 強韌檢定 反射檢定 意志檢定 特殊能力
 1 +1 +2 +2 +0 護法特質、神速護衛(承擔傷害)、破敵斬1/天
 2 +2 +3 +3 +0 勁力澎湃、秘法氣質
 3 +3 +3 +3 +1 撥擋攻擊+1
 4 +4 +4 +4 +1 警戒防禦者
 5 +5 +4 +4 +1 反射閃避、傷害減免2、破敵斬2/天、
 6 +6 +5 +5 +2 神速護衛(移形換位)
 7 +7 +5 +5 +2 百病不侵
 8 +8 +6 +6 +2 撥擋攻擊(追擊)+2
 9 +9 +6 +6 +3 直覺閃避
10 +10 +7 +7 +3 傷害減免4、生命共享、破敵斬3/天

職業特性

擅長武器與防具

  • 簡易武器:所有
  • 軍用武器:所有
  • 盔甲:所有
  • 盾牌:所有(包括塔盾)

護法特質(Ex)

梅菲爾護法作為梅菲爾女巫的守護者,會給締約女巫帶來特殊能力,而這個約縛亦會讓梅菲爾護法得到一些力量,如豁免共享、閃避加值修正、警覺、情感連結、觸碰等。詳見梅菲爾女巫之護法一欄。

神速護衛(Ex)

等級1起,只要梅菲爾護法與締約女巫之間的距離在5呎之內,而締約女巫又遭到攻擊,梅菲爾護法可以代替締約女巫承受一半的傷害,而另外一半仍然由締約女巫承受。你只能承擔物理來源的近戰與遠程攻擊如箭矢刀劍,來源為法術與其他效果的傷害無法使用此能力。

等級6起,在締約女巫遭到攻擊時,梅菲爾護法可以在做出攻擊判定前,用一個即時動作,將自己與締約女巫交換位置,幫她承受那次攻擊。

破敵斬(Su)

等級1起,一天一次,只要目標生物攻擊過你的締約女巫,梅菲爾護法便可以用近戰武器進行破敵斬。此時,攻擊檢定加上魅力調整值(若為正值),而且額外造成等於梅菲爾護法等級的傷害值。破敵斬是超自然能力,可隨等級而提升:5級起一天兩次,10級起一天三次。

勁力澎湃(Su)

等級2起,梅菲爾護法能夠在戰鬥中以一個標準動作進行一次DC15專注的檢定以集中他的能量和精神。若成功通過,那麼在接下來等於他職業等級一半的輪數里,他的力量獲得+8的增強加值。護法成功使用這個能力之後的24小時內,每要多使用一次勁力澎湃能力,檢定DC便遞增5,直到24小時之後。

秘法氣質(Ex)

等級2起,梅菲爾護法將他職業等級的一半加到他做的任何唬騙、交涉、收集信息或威脅技能檢定上。7級起,此加值改為護法職業等級的全值。

若是已經被梅菲爾護法唬弄成功的對象,發現了自己被護法愚弄,他將會在未來的唬弄、交涉、收集資訊以及威脅的檢定與豁免上得到+10。護法可以藉著將對方從不友善的態度轉變為友好以恢復對方對護法的信任。

撥擋攻擊(Sp)

等級3起,梅菲爾護法只要手持近戰武器或者盾牌,且距離締約女巫5呎之內,便能嘗試格擋任何針對締約女巫的攻擊。當你的締約女巫即將受到近戰武器傷害時,梅菲爾護法可以做出一次反射豁免檢定(DC為10+對方攻擊判定的一半)。梅菲爾護法可以在這個反射檢定上有表現加值+1,等級8時成為+2。使用技能等於花費一次的機會攻擊次數,若已經用光該回合的機會攻擊次數,或者是護法本身陷入遲滯,則將無法使用。

等級8起,梅菲爾護法可以在成功格擋針對締約女巫的攻擊之後繼續對敵人發動一次追擊。護法在這攻擊內使用他最高的攻擊命中加值作為判定。使用此技能並不會額外花費一次機會攻擊次數。

警戒防禦者(Ex)

等級4起,梅菲爾護法在守護締約女巫時,將可以阻止敵人從旁溜過並攻擊你的締約女巫。如果敵人試圖使用特技動作避開你的威脅區域或是你的所在位置,此時該特技動作的DC必須提高等同於你的梅菲爾護法等級。

頑強(Ex)

等級4的梅菲爾護法自動獲得頑強專長,如同他已經有了堅忍專長作為前置。

反射閃避(Ex)

等級5的梅菲爾護法得到反射反避的能力。有些攻擊效果若通過反射檢定仍會造成一半傷害(如:龍息或火球術),此時護法若通過反射檢定則完全不會受傷。只有在穿著輕型盔甲或未著盔甲時,才能做反射閃避。反射閃避是特異能力。

傷害減免(Ex)

等級5的梅菲爾護法獲得此特異能力。每次當梅菲爾護法受到來自武器或是自然的傷害,可減少2點傷害。等級10時傷害減免提升為4。

百病不侵(Su)

等級7起,梅菲爾護法對任何疾病免疫,除非是超自然疾病或魔法疾病。

直覺閃避(Ex)

等級9的梅菲爾護法獲得此特異能力,可以在尚未意識到危險前,即做出相關反應。此後護法即使陷入遲滯,或遭隱形敵人攻擊,也不會喪失AC的敏捷加值。(但如果他無法動彈,仍會喪失此敏捷加值),如果梅菲爾護法已經從其他職業獲得直覺閃避能力,那他將自動獲得進階直覺閃避。

生命共享(Su)

等級10的梅菲爾護法獲得此特異能力,可以用一個即時動作將自己的生命值分與他的締約女巫。此能力的使用次數等同於梅菲爾護法的魅力調整值(最低一次)。

範例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