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卷書寫者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文卷書寫者 Scribe of the Mystic Tome

生命骰數:d4

需求

職業技能

文卷書寫者的職業技能(與每項技能的關鍵屬性)如下:

關鍵屬性 技能名稱
力量
敏捷
體質 專注
智力 工藝知識:任何、法術辨識
睿智 專業探知搜索語言偵查
魅力

每級技能點數:2+智力修正值

附表:文卷書寫者

等級 基本攻擊加值 強韌檢定 反射檢定 意志檢定 特殊能力 每日法術/已知法術
 1 +0 +0 +0 +2 戰鬥閱讀 施法者等級+1
 2 +1 +0 +0 +3 超魔書寫Ⅰ 施法者等級+1
 3 +1 +1 +1 +3 超魔書寫Ⅰ 施法者等級+1
 4 +2 +1 +1 +4 超魔書寫Ⅱ 施法者等級+1
 5 +2 +1 +1 +4 超魔書寫Ⅱ 施法者等級+1
 6 +3 +2 +2 +5 超魔書寫Ⅲ 施法者等級+1
 7 +3 +2 +2 +5 超魔書寫Ⅲ 施法者等級+1
 8 +4 +2 +2 +6 超魔書寫Ⅳ 施法者等級+1
 9 +4 +3 +3 +6 超魔書寫Ⅳ 施法者等級+1
10 +5 +3 +3 +7 速讀施法 施法者等級+1

職業特性

擅長武器與防具

  • 簡易武器:無
  • 軍用武器:無
  • 盔甲:無
  • 盾牌:無

每日法術/已知法術

文卷書寫者繼續提升施展法術的能力。文卷書寫者每等級都會得到新的每日法術與新的已知法術,如同他成為文卷書寫者之前提升的施法職業。然而,除了施法等級之外,他不會得到該施法職業的其他能力。如果人物原本有兩種以上的施法職業,他必須選擇一個作為往後提升的職業。

戰鬥閱讀(Ex)

文卷書寫者能夠在戰鬥中閱讀卷軸施放法術。他施放卷軸或法術書上的法術時,可以如同進行防禦式施法以避免引發機會攻擊,同時專注檢定可獲得+4加值。

超魔書寫(Ex)

只要超魔書寫後的法術所佔用的法術格不會超過文卷書寫者的最高法術格,撰寫入卷軸的法術可以用超魔書寫能力來強化。超魔書寫能力相當於令文卷書寫者得到了超魔專長,但只能對撰寫入卷軸的法術使用。使用超魔專長的所有規則同樣使用在本能力上。2級起,文卷書寫者可以選擇高於原本法術1環以內的超魔專長作為超魔書寫之用,4級起2環以內、6級起3環以內、8級起4環以內。

速讀施法(Ex)

文卷書寫者閱讀法術的能力已臻於化境。十級起,文卷書寫者施放卷軸或法術書上的法術,改為花費一個迅捷動作。

書寫者之筆

文卷書寫者需使用特製的書寫工具才能進行超魔書寫,取魔法獸類的羽毛製成的羽毛筆、特殊金屬製的鋼筆、聖人或罪人的骨骸製成的骨筆、或生長在魔法濕地的蘆葦製成的蘆葦筆等等,造價不能少於100金。

範例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