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溫‧厄普歐文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神眼侍僕 愛德溫 Æðelwine
愛德溫
全名 雀兒華茲的愛德溫‧李爾登‧厄普歐文
Æðelwine Leerdon ap Owain of Cherworth
稱號
出生 841年3月4日
特雷西安納公國莉茲特堡
逝世
家族 奧克薩狐津雀兒華茲厄普‧歐文家族
階層 騎士
父親 威廉‧萊斯‧厄普歐文
母親 薩吉斯卡‧舒伯特
配偶
子女
國籍 薩斯提海姆薩斯提海姆
居住地
所屬組織 滅影者菲特堡賽費隆聖堂
登場作品 TRPG邪眼召喚

愛德溫(Æðelwine,841年3月4日-)出生於仍為寶劍太子法拉瑞治下的莉茲特堡。通稱愛德。賽費隆裔,乃是跟隨寶劍太子的奧克薩遠征軍第二代。滅影者牧師,瀕臨死亡時受紫袍女巫所救,成為聖魔侍僕

生平

父親威廉‧厄普歐文,是奧克薩王國狐津雀兒華茲男爵的嫡長子,二十四歲時跟隨寶劍太子法拉瑞離開家鄉來到沙蘭斯。第一次獅鷲戰爭期間,薩斯提海姆屬地安姆領拜恩領被割讓給奧克薩,法拉瑞將此兩處領地與茲威夫海姆北部合而為一,稱作「特雷西安納公國」,紀念的是太子之母文海的特雷西雅王妃殿下。

寶劍太子法拉瑞諭令奧克薩之將士與本地人結親,故威廉‧厄普歐文迎娶了李爾流特子爵李爾流特李爾登家族的次女波希爾德。回歸後841年,威廉與薩吉絲卡生下雙生子,也就是里德克愛德溫

童年

阿姨葛希爾德‧李爾登嫁給莉茲特海姆家族的分支,白湖領子爵馬利厄斯‧莉茲特海姆‧馮‧白湖,白蘭蒂雅便是兩人的獨女,也是愛德溫兄弟的表妹。

威廉‧厄普歐文受命為白湖監,家族長居白湖領,而自己則跟隨法拉瑞的軍團四處征戰。

愛德溫兄弟與白蘭蒂雅,幼年便在白湖領無拘束地成長。雖為雙生子,但里德克更為外向直率,而愛德溫則較擅於理性思考與辯論。

回歸後850年,大文海將軍諾蘭塔斯‧文海戰死,法拉瑞欲率領部眾歸國,卻遭奧克薩王國以謀反之罪禁止之,逼得太子掀起叛旗,是為第二次獅鷲戰爭。851年,法拉瑞於文海隘谷自刎身死,奧克薩王國發布敕令赦免跟隨太子的賽費隆裔軍民。然而遠征軍拒絕了奧克薩,拒絕回國。

各地的賽費隆領主有的固守領地,有的如特雷西安納公王馬羅‧霍夫森則與四周的敵人和解,解散了公國,將領地歸還沙蘭斯人,率領部屬前往海地,作為職業雇傭兵。

青年

回歸後853年,安南地侯爵杜布利二世接納了賽費隆遠征軍的殘部,意圖稱霸,對戰後衰弱的各國掀起戰火。855年,奧克薩王國以戰爭中沙蘭斯聯軍殘酷對待奧克薩裔軍民為由,加入戰局,於是「第三次獅鷲戰爭」爆發。

859年,愛德溫兄弟接下父親的劍與盔甲,繼承了騎士職,為窮途末路的杜布利侯爵奮戰。860年,安南地投降,奧克薩再次赦免寶劍太子遠征軍殘部,部分賽費隆人選擇歸國,部分再次拒絕了奧克薩的提案。861年,薩斯提海姆菲德莉卡二世發布落葉敕令,威廉跟隨霍夫森伯爵前往菲特堡定居。

862年,愛德溫兄弟成為菲特堡賽費隆區的滅影者武士與牧師,為打擊蘭勒海姆家族的死靈生物而四處冒險。865年,愛德溫兄弟遭曙光打敗,里德克被改造為魔像,愛德溫則被作為實驗體,瀕臨死亡,後由紫袍的救起,愛德溫親手打敗了曙光的鍊金術士以及兄弟里德克化身的魔像,從此成為聖魔侍僕

聖魔侍僕

愛德溫歷經死亡後沒有回去過菲特堡老家,而是四處持續著討伐邪惡生物、曙光的冒險生涯。866年,在蓓的指示下,開始與安南地尼布格靈汀城出身的法師帕斯卡‧謝斯與督伊德諾里安‧萊奇里瑪行動,隨後並增加了同屬滅影者教團的聖武士瑪希米蓮及使用雙盾的戰士柯洛特

867年起,眾人在蓓的指導下進行冒險,主要以打擊邪惡事物為目標。

年表

個人形象

愛德溫金髮棕眼,身高中等。通常綁個頭帶,大家也都知道那頭帶只是為了遮住第三隻眼。呈深色的胸甲內、鍊衫之外有層滅影者的黑底鑲金邊罩衫,整體造型偏為暗色,類似滅影者審判官或是行者的裝束。

愛德溫與刻板印象中的滅影者審判官有些落差,少了點忌惡如仇,但卻多了點通情達理。十分珍視這條撿回來的命,認為永恆者沒有召喚自己自然有其因緣道理,所以君子不履險地,甚至可以說略為軟弱,但那只是拿起釘頭錘以外的時間而已。

或許是儀式的後遺症,愛德溫並不算強健,感冒的次數甚至比相熟旅店的女侍還要多。不算博學多聞,但還算善於佈道。

家庭

  • 父:奧克薩狐津微風堡威廉‧萊斯‧厄普歐文
  • 母:波希爾德‧李爾登(Bóthildr Wastheim-Leerdon)
  • 雙生兄弟:里德克‧李爾登‧厄普歐文

其他

愛德溫‧厄普歐文的角色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