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光行者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引光行者 Lightener Stalker

職業描述

在奧克薩的聖波陽卡法聖殿,他們被稱為為持燭者(Candleholder),在蘇瓦圖聖旗聖堂,他們叫作引光者(Lightener)。但無論如何,他們還是以滅影者(Knight Illuminator)之名,最令黑暗中人聞風喪膽。

滅影者的成員不僅有聖武士、也有執法者、寂靜仲裁者,以及任何一位願意為光明奮鬥的勇士。

引光行者被邪惡之徒稱為狂信者,而他們守護的良民稱他們是光明捍衛者。引光行者與引光審判官同樣屬於滅影者教團,審判官與黑暗戰鬥,行者們則專注於尋找、並且根除隱蔽著的邪惡。影敵行者在大街小巷搜索邪惡,尤其是與闇影之手,黑薔薇對抗。引光行者時常為了任務而與獨立的冒險者合作,也常常與引光審判官或是執法者結伴,對行者而言,審判官的能力補上了自己的不足,而審判官的光明信念更是不容懷疑的。

生命骰數:d8

需求

職業技能

引光行者的職業技能(與每項技能的關鍵屬性)如下:

關鍵屬性 技能名稱
力量 攀爬跳躍
敏捷 平衡脫逃躲藏潛行開鎖巧手繩技特技動作繩技
體質 專注
智力 估價工藝文件解讀解除裝置知識:歷史知識:自然知識:宗教知識:位面搜索法術辨識
睿智 醫療聆聽專業察言觀色偵查
魅力 蒐集資訊使用魔法裝置

每級技能點數:6+智力修正值

附表:引光行者

等級 基本攻擊加值 強韌檢定 反射檢定 意志檢定 特殊能力 每日法術/已知法術
 1 +0 +0 +2 +2 偵測邪惡、神聖潛行+4 神術施法者等級+1
 2 +1 +0 +3 +3 詭計感知+2 神術施法者等級+1
 3 +2 +1 +3 +3 偷襲+1d6 神術施法者等級+1
 4 +3 +1 +4 +4 神聖防禦  
 5 +3 +1 +4 +4 詭計感知+4 神術施法者等級+1
 6 +4 +2 +5 +5 偷襲+2d6 神術施法者等級+1
 7 +5 +2 +5 +5 神聖潛行+8 神術施法者等級+1
 8 +6 +2 +6 +6 詭計感知+6 神術施法者等級+1
 9 +6 +3 +6 +6 偷襲+3d6  
10 +7 +3 +7 +3 神聖攻擊 神術施法者等級+1

職業特性

擅長武器與防具

  • 簡易武器:無
  • 軍用武器:無
  • 盔甲:無
  • 盾牌:無

每日法術/已知法術

引光行者繼續提升施展神術的能力。除了4級與8級,引光行者都會得到新的每日法術與新的已知法術,如同他成為引光行者之前提升的施法職業。然而,他不會得到其他該施法職業的其他能力。如果引光行者有兩個以上的神術施法職業,他必須選擇一個作為往後提升的職業。

偵測邪惡(Sp)

引光行者可以隨意施展偵測邪惡。

神聖潛行(Su)

引光行者可以導引聖法術能力使自己更為隱密。審判官要使出此能力,必須要花費一個已準備的神術,以使躲藏與潛行的檢定得到+4的神聖加值,審判官的魅力調整值加上花費的法術環數即為此能力能夠維持的分鐘數。

等級7起,此能力的加值成為+8。

使用此能力是一個迅捷動作,並且不會引發機會攻擊。

詭計感知(Ex)

引光行者在對於偵測敵人的詭計與誤導上有極深的了解與鍛鍊。2級起,他在搜索與察言觀色上有+2表現加值。此加值在5級成為+4,八級則為+6。

偷襲(Ex)

等級3開始,引光行者只要在夾擊對手的場合,或者是對手失去了敏捷防禦加值時,便能額外造成1d6的傷害。這些額外傷害只有在距離30呎之內時才能加到遠程攻擊上。6級起此傷害增加到2d6,9級時則為3d6。參考盜賊的職業能力。如果引光審判官從其他來源得到了偷襲能力,那麼這些傷害加值可以累加。

神聖防禦(Su)

4級起,引光行者可以導引他的聖法術力量以助他避開敵人攻擊。要使用此能力,他必須花費一個已準備的聖法術(如果他的施法方式類似術士,則是消耗一次每日法術數量),引光行者的防禦等級會因此而得到+4的神聖加值,持續時間等於花費的聖法術環級。

使用此能力是一個迅捷行動,不會引發機會攻擊。

神聖攻擊(Su)

10級起,引光行者可以導引他的聖法術力量以造成額外的傷害。要使用此能力,他必須花費一個已準備的聖法術(如果他的施法方式類似術士,則是消耗一次每日法術數量),每一個花費的聖法術環數,引光行者都可以額外造成1d6的傷害,最高不能超過行者的偷襲傷害骰數。此能力會在宣告使用後同一回合的下一次攻擊中生效。

對偷襲免疫的生物不能成為此能力的目標。如果該次攻擊落空,神聖攻擊便不會產生任何效果。

使用此能力是一個迅捷行動,不會引發機會攻擊。

範例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