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光審判官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引光審判官 Lightener Inquisitor

職業描述

在奧克薩的聖波陽卡法聖殿,他們被稱為為持燭者(Candleholder),在蘇瓦圖聖旗聖堂,他們叫作引光者(Lightener)。但無論如何,他們還是以滅影者(Knight Illuminator)之名,最令黑暗中人聞風喪膽。

滅影者的成員不僅有聖武士、也有執法者、寂靜仲裁者,以及任何一位願意為光明奮鬥的勇士。 引光審判官身披無垢的重甲,永恆者賜予的信仰之火便是他們的信仰之劍。審判官相信黑暗幽影必須被清除,而他們的信念與意志則將伴隨他們完成這項漫長的使命。引光審判官在處理邪惡上被要求不能有道德上的遲疑或是猶豫,「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能放過一個」是引光審判官的信念。他們奉獻此信念給光明與善良,並以此覺悟打擊他們的敵人。

生命骰數:d10

需求

  • 陣營:守序善良
  • 基本攻擊加值:+5
  • 技能:蒐集資訊4級、知識:宗教2級、察言觀色8級
  • 專長:猛力攻擊
  • 特殊:偵測邪惡職業能力,或者可以施展神術:偵測邪惡
  • 特殊:超度不死生物職業能力
  • 特殊:偷襲職業能力

職業技能

引光審判官的職業技能(與每項技能的關鍵屬性)如下:

關鍵屬性 技能名稱
力量 攀爬跳躍游泳
敏捷 躲藏潛行
體質 專注
智力 工藝文件解讀知識:宗教搜索
睿智 醫療專業察言觀色
魅力 蒐集資訊

每級技能點數:2+智力修正值

附表:引光審判官

等級 基本攻擊加值 強韌檢定 反射檢定 意志檢定 特殊能力
 1 +1 +2 +0 +0 絕對信念、突破陰影
 2 +2 +3 +0 +0 神聖潛行+4、破敵斬1/天
 3 +3 +3 +1 +1 精通擊破武器
 4 +4 +4 +1 +1 偷襲+1d6
 5 +5 +4 +1 +1 無情貞潔
 6 +6 +5 +2 +2 破敵斬2/天
 7 +7 +5 +2 +2 神聖潛行+8、偷襲+2d6
 8 +8 +6 +2 +2 正義狂熱
 9 +9 +6 +3 +3 光明之焰
10 +10 +7 +3 +3 破敵斬3/天、偷襲+3d6

職業特性

擅長武器與防具

  • 簡易武器:所有
  • 軍用武器:所有
  • 盔甲:所有
  • 盾牌:所有(除塔盾)

絕對信念(Ex)

如果引光審判官的陣營從守序善良專移到其他陣營,他將無法繼續提升審判官職業等級,但已經取得的審判官能力並不會失去。

突破陰影(Su)

引光審判官可以使用一次驅散不死生物能力開啟一環聖光,聖光的擴散範圍為半徑20呎加上每等級5呎的球形,以審判官為中心,其範圍內部會有任何陰影產生。審判官每一個等級,聖光環便能持續10分鐘。

神聖潛行(Su)

等級2起,引光審判官可以導引聖法術能力使自己更為隱密。審判官要使出此能力,必須要花費一個已準備的神術,以使躲藏與潛行的檢定得到+4的神聖加值,審判官的魅力調整值加上花費的法術環數即為此能力能夠維持的分鐘數。

等級7起,此能力的加值成為+8。

使用此能力是一個迅捷動作,並且不會引發機會攻擊。

破敵斬(Su)

一天一次,等級2以上的引光審判官可以嘗試對他認為墮落腐敗的生物進行神聖打擊的能力。此時,攻擊檢定加上魅力調整值(若為正值),而且額外造成等於引光審判官等級的傷害值。與聖騎士的破邪斬能力不同,引光審判官只憑自身的判斷使用此能力。審判官使用此能力的方式代表了他對與此世界的觀感。審判官越多疑、信仰越堅定,便會更傾向使用破敵斬攻擊他的對手。

6級的引光審判官可以一天使用此能力兩次,10級時則達到了一天三次。

精通擊破武器

等級3的引光審判官已經精通於如何擊破敵人的武器與魔法武器,他得到精通擊破武器作為獎勵專長。

偷襲(Ex)

等級4開始,引光審判官只要在夾擊對手的場合,或者是對手失去了敏捷防禦加值時,便能額外造成1d6的傷害。這些額外傷害只有在距離30呎之內時才能加到遠程攻擊上。7級起此傷害增加到2d6,10級時則為3d6。參考盜賊的職業能力。如果引光審判官從其他來源得到了偷襲能力,那麼這些傷害加值可以累加。

無情貞潔(Su)

5級起,每當墮落的敵人倒下,都能讓引光審判官得到一些好處。只要敵生物是審判官認定為腐敗墮落的,他就可以在對方死亡時在體質與反射豁免檢定上得到+1的神聖加值,長達24小時。審判官必須在近戰中對該生物使用過破敵斬能力,他可以以目視決定對方是否為墮落腐敗,同時不需要親自殺死該生物。此能力一天僅能使用一次,同時引光審判官無法指定多於一個生物來獲得這些益處。

正義狂熱(Su)

8級的引光審判官只要認定對方是墮落腐敗,他便能在命中與傷害骰上得到+1的神聖加值。審判官必須在近戰中對該生物使用過破敵斬能力。但此加值不會加到該次破敵斬上,而是在同場遭遇中針對該生物的後續攻擊才會得到此加值。

光明之焰(Su)

等級9的引光審判官可以花費一次的驅散不死生物能力對他週遭的生物造成傷害。要使用此能力,審判官必須已經開展突破陰影能力,所有神聖光環之內的生物都會受到4d6的傷害。此傷害乃是純粹的神聖力量,無法以抵抗能量的方式消減傷害。此用此能力需要一個標準動作。

注釋:兼職

聖騎士提升引光審判官的職業等級並不會使他無法繼續提升聖騎士等級或是失去聖騎士的能力。此外,他也能自由提升聖騎士與盜賊職業。但他必須維持守序善良陣營以維持他的聖騎士能力與等級。

範例人物

  • 瑪希米蓮‧烏泰‧法倫海特(Maximilian urteil Fahrenheit)(AR 841-)(Paladin of Kaffa 4/Rogue 2/Lightener Inquisitor 2)

海地的瑪希米蓮,滅影者聖騎士、審判官。「支配者」帕斯卡諾里安、「邪眼侍者」愛德溫柯洛特的夥伴。在870年尼布格靈汀發生的邪眼召喚事件中,與同伴一起阻止了鳥嘴尼布格靈汀將城民變作奪心魔的實驗。但在最終決戰中,處決了被鳥嘴控制的尼布格靈汀城主艾瑞克二世,之後行蹤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