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戰爭:迷霧驚魂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審判戰爭第六話 迷霧驚魂 the Mist
審判戰爭
團名 TRPG審判戰爭
章回數 第六話
時間 回歸後205年冬始之月1日
地點 聖火騎士團領斯科地
GM Loio
跑團時間 2012/10/20 19:00
劇本 Original

  冬始之月一號,斯科地已經完全籠罩在風雪之中。在這個見不到陽光的早晨,代理領主亞洛伊斯接到了村民的急報,指稱某棟小屋中發生了詭異的慘案。在亞洛伊斯帶領下, 凱‧朱流士等人陪同代理領主來到事件現場。但現場只剩白雪以及鮮血,除了一條通往村中教堂的漫長血痕外別無線索。

  為了獲得進一步的線索,眾人在突如其然的大霧中沿著血痕奔回教堂,這才發現教堂大門緊閉,窗戶也已用木條封死,周邊散落著血跡和斷掉的矛桿,顯然有過一場惡戰。此時,教士艾爾摩聽到了凱的聲音,將門推開讓眾人進入室內。只見室內滿是傷患,盧卡全身上下也同樣傷痕累累。

  為了聯絡失去訊息的蘿瑟米芮嘉比雅等人,在艾瓦索羅的提議下,村民們在教堂頂樓燃起籌火,希望其他人能在火光的指引下前來會合。但盟友未至,異怪先臨。在火焰的映照下,聖火騎士發現一隻觸手異怪正黏在教堂的牆上。聖騎士當機立斷,先用火炬將異怪燒落地面,隨即拔出長劍向下一躍,與怪物展開廝殺。

  在朱流士奮戰之時,蘿瑟米芮也帶領著酒店店長德福林趕來支援,迅速解決了眼前的觸手怪物。隨後眾人分頭行動,亞洛伊斯、凱、艾瓦索羅三人帶領民兵展開救援,瑪莉瓊娜留守教堂,一方面為蘿瑟米芮護法,另外也擔任了嘉比雅的保護工作。

  一小時後,眾人在嘉比雅的帶領下來到村口,發現霧隱術的施展者被木釘釘穿兩肩,固定在村口大樹上,腹部被異怪撕裂,早已氣絕多時。瑪莉瓊娜定睛一看,死者身上穿著的竟是自己也曾穿過的冰之塔學徒袍,冰之塔居然也捲入這次的襲擊之中!瑪莉瓊娜怒不可遏,迅速地解開主謀設下的法術術式,一馬當先的往嘉比雅指示的下一個地點—領主官邸衝去,眾人見狀也急忙跟上。

  經過在領主官邸的激戰之後,眾人順利擒下了幕後主謀,變形怪「無面者」。但駐守的雪崩騎士團已近乎全軍覆沒,前隊長阿德勒和副官海曼全都壯烈犧牲。在隨後趕來增援的三百名聖火騎士協助下,眾人將殘破的村莊做了最後整理,向斯科地做了最後的告別。

  在聖火騎士葛雷提亞斯的提議下,眾人離開了斯科地,前往奧拉薇楊波列。狂暴的風雪遮掩了地上的血跡,但眾人的憤怒卻不是冰雪所能夠凍結。儘管發怒的理由各有不同,但想要尋回公道的情緒卻別無二致。

  審判戰爭,目前仍然沒有停歇的跡象。


登場PC

登場NPC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五話
異議蜂起
審判戰爭
第六話
迷霧驚魂
下一話:
第七話
闇影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