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戰爭:巨魔末日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審判戰爭第四話 巨魔末日 the Trollbane
審判戰爭
團名 TRPG審判戰爭
章回數 第四話
時間 回歸後205年落葉之月15日
地點 聖火騎士團領斯科地
GM Loio
跑團時間 2012/09/03 19:00
劇本

  落葉之月15日,斯科地的冒險者們受商人阿克摩納之邀約在酒店聚會,商討尋回E&J店長艾瓦索羅遺失的冬季物資。受瑪莉瓊娜之委託,本應在三天前到達的運補商隊,卻被冰巨魔襲擊,僅有一名傭兵得以逃脫。談妥報酬後,嘉比雅出現在眾人眼前,宣稱冰巨魔的背後另有主使,欲前往調查此事,便加入了冒險團隊。

  眾人乘馬車到森林中,以步行方式深入林中積雪的沼地中。穿越了積雪和泥濘,來到了商隊遇襲的林中巨木旁,只見馬車殘骸散落一地,遇難者的屍骸被褻瀆地釘在樹邊。嘉比雅似乎受了超自然的影響而苦,並告訴大家,這是巨魔的宗教儀式。

  突然,令人厭惡的醜惡笑聲從林中深處傳來,沼地同時浮出許多屍骨,眾人卻是只聞其聲不見其影。笑聲漸漸遠去,瑪莉瓊娜也追了過去。超渡了沼地中的屍骨,隨著屍骨沉入沼地中,同時浮現一只寶箱,存放有專克巨魔的魔法寶劍和鎧甲。通靈的嘉比雅告訴大家這是亡靈贈予凱的謝禮。

  另一方面瑪莉瓊娜未追到聲音的主人,卻誤中陷阱。瑪莉瓊娜從陷阱中逃出,並且發現了巨魔的巢穴。眾人進入巢穴中,在蘿瑟米芮的帶領下躲過了油鍋陷阱、警報陷阱和柵欄後的守衛巨魔。艾瓦索羅持魔法劍斬殺了兩隻熟睡中的巨魔後,救出了被困的傭兵。眾人來到了巨魔的祭壇,在這裡展開一場激鬥,順利地格殺所有敵人。

  艾瓦索羅和凱找到了被搶走的物資,和一條深入地下洞穴的黑暗通道。嘉比雅、蘿瑟米芮和瑪莉瓊娜對祭壇展開了調查,發現巨魔祭司正在札布里的火眼巨人神像前,進行魔法戰斧獻祭儀式。在祭司身上除了搜得了火眼巨人的雕像之外,亦找到了一截小指和黑暗的魔法匕首,種種證據顯示暗影之手介入的可能性。

  就在物資轉運即將準備完成時,蘿瑟米芮以不連累他人為由告別一行人,但受到眾人的慰留。嘉比雅留下了悲傷的淚水,凱旋的歸途卻顯得更加哀愁。

  面對暗影之手的陰謀,接下來該何去何從?

登場PC

登場NPC

  • 酒店主人阿克摩納
  • 預言者嘉比雅
  • 車夫一名
  • 商隊罹難者的亡靈
  • 不知名的聲音
  • 巨魔守衛與祭司
  • 被俘虜的傭兵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三話
陰謀詭蹤
審判戰爭
第四話
巨魔末日
下一話:
第五話
異議蜂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