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戰爭:信仰衝突30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審判戰爭:信仰衝突第三十話 龍棋過路兵 Dragon's Pawn En Passant
信仰衝突
團名 TRPG審判戰爭:信仰衝突
章回數 第三十話
時間 205/10/11
地點 赫瑟特海姆以實巴丟以實巴丟奈列佩利
GM Tropicalo
跑團時間 上:2020/6/21 08:30
下:2020/6/26 08:30
劇本 original

白龍艾斯華前來號召當初成承諾要協助銀龍雅斯塔拉薇雅拉的眾人,前往保巴斯的洞窟,對抗高徒伊凡與勾結他的雪崩騎士雷賓德一黨。除了當初立下承諾的農娜與埃爾,又多出了兔人海賽兒、女戰士山姆、雪崩騎士譚古、半身人可可納,以及收割者的拉烏斯。


一行人還支付了高額的賞金邀請收割者一同出征,於是海都率領了團員一同出征,譚古獲得了雪崩騎士大團長的手令,將雷賓德一黨全部開除團籍,讓此行更像是征討叛逆,然而對於收割者的眾人而言,他們更希望能平安救出維克多與諾俄米。


由於保巴斯的洞窟道路複雜,守備森嚴,眾人兵分兩路,一邊由譚古帶隊,有海都、俾斯米爾、諾加斯、索拉和可可納;另一邊則由艾斯華率領。


譚古隊深入洞穴後,遭遇了數量眾多的雪崩騎士與冰之塔法師的抵抗,中間還包括了,曾在龍巢中交手的螳螂蟲人;以及最後雷賓德的心腹手下。


在戰局火熱之際,俾斯米爾將雷賓德傳送至異界,化解了隊伍的危機,也成功地掃蕩了洞穴的大半。


而同一時間,由「銀龍之子」艾斯華領軍的另一路,成員包括龍棋會成員埃爾、農娜、拉烏斯,以及圖雷伊、索羅克和海賽兒等人。

因為農娜堅持要先幫眾人上完保護措施才願意進軍,等到艾斯華隊往洞窟深處進發時,海都隊的前進方向已經隱隱傳來殺聲,這讓艾斯華深感焦躁,指責眾人準備時間太長,萬一自己砍人的數量輸給海都該怎麼辦。幸好此時眾人也已完成戰前準備,迅速地隨同艾斯華殺入洞窟之中。


由於對方早有準備,艾斯華隊的推進不算順利,首場遭遇戰便被雷賓德黨和冰之塔法師利用地勢阻攔在泥河之旁,一陣交火之後,農娜和索羅克分別使用蛛網和雷鳴遏止對方行動,這才給了前鋒清場的機會。


眾人略息片刻後繼續推進到一處約有百多的深谷,兩邊僅靠一條寬約五尺左右的石橋連結,而站在石橋上阻止推進的正是在龍穴戰後不知所蹤的維克多。被伊凡控制的維克多,一見埃爾站上石橋,立即揮舞利爪向其襲去,雪崩騎士團的兵士也在此時加入戰局,從維克多的身後以強弓利箭封鎖我方行動。


正當埃爾、拉烏斯和艾斯華試著想要突破維克多阻攔之時,後方通道處又湧出一批雪崩兵士和冰之塔法師,一時間陷入前後交戰的艱困局面,站在後方的海賽兒和農娜險象環生,好幾次都僅以毫釐之差避開敵人的致命攻擊。


眼看戰線即將崩潰,艾斯華突然福至心靈的對維克多施以防護邪惡,成功破除了伊凡對維克多的控制。接著戰局立刻改觀,失去地利和蟲人掩護的雪崩兵士和冰之塔法師難以阻止我方的逆襲,瞬間遭到擊潰。


而在眾人成功穿越石橋防線之後不久,立即陷入騎士團、法師,以及改造蟲人的包圍伏擊陣容之中,即便索羅克早有預防,為自己施放了識破隱形的法術,仍然來不及阻止前鋒陷入法師包圍網中。隨後經過慘烈的法術與鋼鐵交鋒,傷痕累累的眾人總算是成功清除了包含螳螂改造人在內的諸多敵軍,得以順利挺進到伊凡所在的洞穴最深處。


面對來勢洶洶的龍棋會眾人,伊凡決定將蛇眼和諾俄米作為交換條件,只要維克多願意放過伊凡一馬,伊凡就會將蛇眼或諾俄米其中一人還給維克多。但至情至性的維克多當然不可能接受這種交換條件,談判破裂的情況下,早有準備的伊凡立刻命令四周隱形待命的法師放出火球進行攻擊。


但前鋒眾們早有準備,身上的防護法術紛紛閃動,硬是將本來能夠致命的火焰傷害化解於無形之中,接著立刻上前與伊凡展開貼身戰鬥,試圖以距離阻止法師們的範圍襲擊。但伊凡也不是沒有經過戰陣的菜鳥,在高等隱形術與飛行術的輔助之下,硬是與拉烏斯、埃爾還有艾斯華等人戰個難分難解。或許是戰到興起,先前遲遲不肯變身的艾斯華在酣戰中突然展現了自己的龍形,大口一張噴出致命的寒冰吐息,伊凡在錯愕之下慢了一步,整個人在半空中凍成人型冰雕,然後摔成一地碎冰。


在艾斯華解決了伊凡之後,維克多立刻奔上前去關心蛇眼的情形,詢問眾人有無可能解除蛇眼的型態變化。就在農娜和索羅克一籌莫展之際,銀龍雅斯塔維雅絲突如其然的傳送進入戰場,並以維克多加入龍棋會作為條件,輕而易舉地解決了「蛇眼」雅丹娜的變形法術,並要求眾人盡速返回以實巴替,為討伐基洛夫做好準備。

登場PC

上:

登場NPC

  • 各式冰之塔改造人
  • 雪崩騎士團軍士
  • 冰之塔法師

上:

下: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二十九話
迎春者崛起
審判戰爭:信仰衝突
第三十話
龍棋過路兵
下一話:
第三十一話
基洛夫之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