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戰爭:信仰衝突29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審判戰爭:信仰衝突第二十九話 迎春者崛起 the Rise of Springbringers
信仰衝突
團名 TRPG審判戰爭:信仰衝突
章回數 第二十九話
時間 205/10/7
地點 赫瑟特海姆以實巴丟以實巴丟奈列佩利
GM Tropicalo
跑團時間 2020/6/14 08:00
劇本 original

十月,積雪已經化,起初融雪造成的泥濘反而讓軍隊難以行進,讓異教徒有機可趁,但隨著泥濘被烈日曬乾,奈列佩利的駐軍們也紛紛展開行動又把異教徒們給逼回森林之中。奈列佩利接連攻下兩三個異教徒隱蔽在深雪中的秘環基地,戰局進一步地朝真神信仰這方傾斜。一反往常的溫暖天氣,使得「春潮降臨」的流言不絕於耳。


時值回歸後二零五年十月七日,城衛、聖火騎士團、雪崩騎士團以及雇傭兵組成的聯合護衛隊護送蓋里耶斯與其狂信者信眾離開以實巴替前往奈列佩利的護衛任務。此外,艾瓦索羅也委託眾人在奈列佩利與他的合夥人潔妮會面,護衛E&J商會的貨物運送回以實巴替的任務。索羅克聽說石輪部的族人在奈列佩利被捕下獄的消息,也需要前往確認消息。於是,俾斯米爾、海都、露緹希、諾加斯、索羅克加入了護衛任務,將狂信者平安送達奈列佩利。由雪崩騎士團接手蓋里耶斯與其狂信者從奈列佩利往烏涅日的路程後,眾人首先在豬頭王旅店找到了人稱潔妮的潔薇佳。潔妮帶眾人確 認過商隊馬車,約好次日出發前往以實巴替。


眾人接著打聽石輪部族人的消息,得知有個石輪部族人在篷車窯子「美夢成真」揮霍。眾人找到了美夢成真。索羅克塞給店長西馬斯十枚金幣後,西馬斯帶著眾人找到了正在篷車窯子裡享樂的石輪部族人威普。索羅克從威普口中得知,啄木鳥及其手下駐紮在北邊森林營地時,一群手下突然叛變,向其他同伴發難。威普從叛亂中逃出,而啄木鳥生死不明。海都推斷這些叛亂者極有可能是被噬魂苔操控。眾人決定以小隊的形式,快速前往北邊森林營地探查。


眾人來到了森林營地。森林營地一片狼藉,一群聖火騎士團的士兵正在下葬在此戰死者的遺體。士兵們認出了諾加斯和海都,在諾加斯的詢問下,得知聖火騎士團的指揮官正帶隊追擊在營地為死者唱鎮魂曲的女巫和救走女巫的冬狼紅圍巾。紅圍巾是奈列佩利著名的異教徒,專門襲擊落單的真神信徒。


眾人進入森林中,見到聖火騎士與士兵們正列陣對抗小丘上居高臨下的紅圍巾。眾人上陣支援聖火騎士軍士們的攻勢,卻見莉薇加從森林中出現支援紅圍巾。正當眾人吃驚時,一枚火球術炸向眾人,又有數支穿林箭射過樹林狙擊,令眾人陷入生命危險。原來在河的南岸,由費蒂、巨魔法師、大地精長槍兵、雙頭巨人組成的噬魂苔僕從正展開伏襲。俾斯米爾情急之下,召來了龍捲風攻擊大地精部隊,摧枯拉朽的威力逆轉了戰局。海都進入風暴中打倒了雙頭巨人,又追擊逃出風暴中的巨魔法師和費蒂。諾加斯身先士卒,率聖火軍士們對抗紅圍巾。莉薇加被士兵打倒,正要被亂劍攻擊 時,索羅克以呼喚雷嗚阻止了士兵們。在眾人的努力之下,終於打倒所有敵人,也治療了負傷的聖火軍士們。


戰鬥結束後,薇陶蒂怒氣沖沖地向索羅克興師問罪,以誠實之域質問索羅克是否認識莉薇加,是否蓄意攻擊聖火騎士團。海都怒斥薇陶蒂,兩人吵得不可開交,眼看就要打起來。諾加斯試圖調停,但索羅克一開口,薇陶蒂便認定索羅克勾結大地精,揚言要告發索羅克。眾人又一翻脣槍舌戰,最終薇陶蒂與須蒙納斯帶著士兵離開,沒有演變為雙方的武力衝突,但衝突恐怕不會就此落幕。


眾人救醒莉薇加後,得知莉薇加路經啄木鳥的森林營地時,見到許多死者,為他們唱頌鎮魂曲,卻被聖火騎士團擄獲。紅圍巾救走莉薇加,才被聖火騎士團追擊。莉薇加向眾人請求留下紅圍巾一命。眾人又喚醒了紅圍巾,紅圍巾向眾人透露了迅爪才是異教徒的領導者,正躲在永春谷,想藉由永春谷的結界避開春潮的浩劫。俾斯米爾表明了自己希望與異教徒停戰,一同對抗春后的立場,但紅圍巾不願承諾不再對真神信徒主動出手,俾斯米爾只得處死紅圍巾。見莉薇加悲痛不已,海都便開導她。眾人又救醒了費蒂,只可惜費蒂也不知啄木鳥的去向。眾人讓費蒂帶著莉薇加前往永春谷,並帶話到永春谷表明停戰的意願。索羅克望著費蒂與莉薇加走遠後,向莉薇加道別。


眾人半夜回到了奈列佩利。次日一早,便隨同E&J商隊離開奈列佩利,向以實巴替返程。費蒂與莉薇加能否平安抵達永春谷?啄木鳥人在何方?春潮感染者是否會漫延到以實巴替?薇陶蒂會引發何種麻煩?停戰協議能否順利進行?許多問題,盤旋在一行人的心中。

登場PC

登場NPC

  • J&E店長「潔妮」潔薇佳
  • 美夢成真店長,西馬斯‧黑森林
  • 威普,石輪部武鬥派與啄木鳥手下
  • 露緹希,考傑斯塔部的斯尼蠻族
  • 須蒙納斯,聖火騎士
  • 薇陶蒂,聖火騎士
  • 聖火士兵們
  • 「紅圍巾」亞澤奇歐梗,冬狼
  • 巨魔法師
  • 費蒂,大地精傭兵
  • 托德與塔德,雙頭巨人
  • 大地精長槍兵們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二十八話
暗影恩仇記
審判戰爭:信仰衝突
第二十九話
迎春者崛起
下一話:
第三十話
龍棋過路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