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戰爭:信仰衝突20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審判戰爭:信仰衝突第二十話 復仇的火焰 the Revenge of Fire
信仰衝突
團名 TRPG審判戰爭:信仰衝突
章回數 第二十話
時間 205/7/9
地點 赫瑟特海姆以實巴丟以實巴替
GM Tropicalo
跑團時間 2019/9/13 19:00
劇本 original

回歸後二零五年七月九日傍晚,埃爾與諾加斯剛解放了莫蒂尤斯,發現以實巴替內城區的方向,夜空一片火紅,人心惶惶,謠言四起,民眾在驚慌之中湧向內城區,令街道擠的水洩不通。索羅克領著眾人穿越無人的小巷來到內城區,來到火光的所在之處──位於紀念廣場旁的帝國國教會,聚集在此的混亂民眾令救難的行動難以進行。索羅克試圖以幻音術說服群眾離去,卻未能完全產生效用。俾斯米爾從其他避難的國教教士處得知國教高塔內的人員已全都疏散,暫時安置在紀念廣場旁邊的班底們大宅。助祭迦法耶拉領著眾人前去大宅,但困在因擔心哥霞大主教而聚集於大宅門口的人群中無法動彈,直到大主教出現於二樓陽台向人群致意,人群才逐漸散去。


瑪挪亞.班底們與哥霞大主教在大宅的會客室與一行人會面,瑪挪亞向眾人行了風族的最高敬禮脫帽禮,令眾人一時不知所措。眾人一面享用著美食佳釀,一面聽著哥霞大主教向眾人解釋著國教倉庫火災事件和教廷與國教的鬥爭應該沒有關係,眾人才回想起帝國的核心地區的政治局勢不穩,擁皇派與倒皇派、國教與教廷的鬥爭,一直延伸到了聖火騎士團與雪崩騎士團。眾人正當談話之間,一名班底們私兵傳來了姬兒汀收割者也失火的消息。


一行人趕忙回到姬兒汀收割者,許多傭兵們正在努力滅火。小隊長瓦米亞向拉烏斯報告狀況:原來一行人離開收割者總部沒多久,塔樓就忽然起火。馬札斯帶著一隊人馬趕回來,正向俾斯米爾報告西北角和東南角的塔樓發現了有牛車裝載著淋過油的乾草,便被一根羽箭貫穿腦袋。俾斯米爾試圖急救馬札斯,已回天乏術。拉烏斯追補射手,但是未果。諾加斯偵測邪惡,卻無法藉此找出敵人。埃爾發現了人群中有可疑份子,但索羅克顧慮傷及無辜,無法召喚雷嗚,只能施展隱形術自保。


雖然沒抓到射手,但埃爾抓到了可疑份子。在訓問之下得知,原來這是洛基斯柯加的復仇,先在帝國國教倉庫放火引開一行人,再來收割者總部放火殺人。一行人忙著滅火、救治傷者、討論處決俘虜、寫信報備寫檄文。在一陣沒有結果的討論之後,圖雷伊率先發難要前往討伐山裡人。索羅克和埃爾原想阻止,圖雷伊向大家解釋自己並非衝動也不笨,而是要縮短對方準備的時間,終於排除眾議,前往討伐。


一行人來到山裡人,俾斯米爾以神術祝福了眾人之後,眾人破門而入。埃爾和諾加斯連中三個陷阱,殺進大廳中,被敵方法師以電擊術伏擊。與此同時,兩名盜賊從大廳中衝出來和圖雷伊與諾加斯交戰。俾斯米爾和索羅克馬上以正能量和雷嗚支援,兩名帶著沉默術的刺客卻從背後殺向索羅克,令俾斯米爾與索羅克無法施法。在拉烏斯的掩護下,俾斯米爾和索羅克撤退出沉默術的範圍。埃爾衝向法師,又被小惡魔的電爪、與洛基斯柯加老大腓特拉斯的細劍伏襲,險些喪命。諾加斯砍倒盜賊後,攻向腓特拉斯,然後一劍砍死小惡魔,埃爾也趁機搶下腓特拉斯的細劍,手無寸鐵的腓特拉斯毫無畏懼地直面眾人的攻擊。拉烏斯在圖雷伊的聯合攻擊與俾斯米爾的定身術牽制支援之下,接連打倒兩個刺客。隱形的盜賊忽然現身襲擊索羅克,索羅克一度不支,但俾斯米爾召來靈能盟友,與拉烏斯和圖雷伊一同圍攻盜賊,很快就解除危機。索羅克被正能量治醒後,立即召喚雷嗚打倒法師與腓特拉斯。不料,狼頭英靈從腓特拉斯的遺體上出現,襲向諾加斯。諾加斯在索羅克吟唱的鎮魂曲加持之下,斬除了狼頭英靈。


戰鬥過後,索羅克認出腓特拉斯身上的刺青屬於天譴者,拉烏斯在山裡人找到很多信件、卡德勞加斯商會的箱子,以及一道密門。信件中提到吉瓦特斯、腓特拉斯、克里門提、瑪東尼斯幾個名字,跟洛基斯科加都有牽扯。調查一番,一行人決定進入密門探查。


密門之下是下水道,眾人藉法術的光亮前進。打頭陣的拉烏斯撞見了菲歐娜。三天未眠的菲歐娜告訴大家她尋找失蹤五天的蜜格蕾,後者本來要跟菲歐娜一起調查秘密的奴隸市場。於是眾人讓菲歐娜加入調查的隊伍。調查途中還發現了『白城建造者』斯維修斯.卡德勞加斯留下的浮雕。


在下水道走著,一行人來到一個燈火通明的地下市集,人們來來往往人潮洶湧。在菲歐娜的幫助之下眾人換了低調的裝扮進入市集。眾人兵分兩路,索羅克、埃爾、諾加斯前往奴隸市場,菲歐娜、拉烏斯、俾斯米爾前往酒吧。奴隸市場一行人發現海賽兒赫然在競標市場上,索羅克便出手買下了海賽兒。海賽兒向埃爾等人討價還價,承諾一定會還錢,並透露了蜜格蕾也被抓住當作奴隸。酒吧一行人打聽到了地下市集的主人叫做小老闆,與里安農之風和實巴替官方都有關係,還有許多未確認真偽的謠言。眾人集合後決定製造騷亂讓菲歐娜和拉烏斯得以順利潛入小老闆的辦公室。在煙霧彈和幻音術的掩護下,一行人逃出地下市集,等待菲歐娜和拉烏斯平安歸來。


登場PC

登場NPC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十九話
黑夜的歌聲
審判戰爭:信仰衝突
第二十話
復仇的火焰
下一話:
第二十一話
龍橋與腿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