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戰爭:信仰衝突18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審判戰爭:信仰衝突第十八話 富商的贖罪 the Atonement
信仰衝突
團名 TRPG審判戰爭:信仰衝突
章回數 第十八話
時間 205/6/24-7/7
地點 赫瑟特海姆以實巴丟奇尼斯托克
GM Tropicalo
跑團時間 2019/8/4 08:00
劇本 老富豪の贖罪 by 宇津志成夫

回歸後205年的六月第二十三日晚間,諾加斯埃爾羅倫斯索拉四人在大火爐旅店的隱密包廂接下了瑪挪亞.班底們親自委託的尋人任務:找到他崛起時所擊敗的佐林尼卡斯商社二少東之子莫蒂尤斯。情報顯示莫蒂尤斯隨母親定居在奇尼斯托克男爵領錫卡斯村,正好是諾加斯的老家。當晚眾人張羅所需的雪橇隊與補給品,隔天一早出發。


在出發後第三天的途中,眾人被飢餓的鯊蜥獸襲擊,羅倫斯的雪橇與車伕慘遭吞噬,羅倫斯僅以身免。所幸剩餘三台雪橇在四人掩護以及埃爾用活化繩纏住巨獸後驚險逃脫,並在第四天傍晚抵達奇尼斯托克。眾人寄宿鎮上唯一的旅店,巧遇兩位在此地任職警衛的諾加斯同鄉,大夥兒熱情交流。次日清早,眾人在街上打聽到莫蒂尤斯在以實巴替的公共澡堂「山裡人」工作。由於錫卡斯村離鎮上只有兩天車程,於是眾人決定順便去一趟。臨行前埃爾買到了易容工具。


眾人在第二天傍晚抵達村子,受到諾加斯二哥托馬斯全家盛情款待,賓主盡歡。然而次日早餐時,托馬斯警告諾加斯趕快離開,並暗示因為凜冬讓村民遷怒於改信真神的村長利歐納斯。眾人在臨走前去智者故宅拜訪了諾加斯的舊識茱絲緹娜,卻被她勸告少管閒事。離村後眾人遂行了埃爾提出的計畫,在晚上喬裝潛回村裡營救利歐納斯。


果然村民聚集在廣場對著被綁在篝火邊、被打得鼻青臉腫的村長利歐納斯與警村隊長維克托拉斯批判怒罵,而茱絲緹娜一身異教徒的裝扮,引導民眾支持凍死罪人餵鳥的決議。然而,埃爾與羅倫斯趁機放火燒屋,卻引發民眾想燒死立刻罪人的興致,情勢危急!四人合力分工阻擋狂熱的民眾與茱絲緹娜,試圖營救兩人,卻因羅倫斯屠殺民眾,激起村民的怒火,慌亂中羅倫斯還洩漏了諾加斯的身份。最後索拉一發刻意打偏的火球術轉移了村民的怒氣,可可納適時帶雪橇隊出現,接應眾人離開現場。


安全之後,眾人下車試圖釐清事情的真相,利歐納斯說是他與茱絲緹娜合謀要平息村民的怒火,維克托拉斯卻說都是茱絲緹娜一人煽動所致。最後眾人決議將兩人帶回奇尼斯托克,並由埃爾與諾加斯向男爵呈報事件經過。索拉被羅倫斯所作所為激怒,賞他兩巴掌就哭奔離場。可可納悄悄跟上並告訴她自己的心意,要索拉勇敢面對法西弗的感情後瀟灑離開。眾人返回奇尼斯托克當晚,維克托拉斯就跑走了。隔天諾加斯安頓好利歐納斯,眾人啟程返回以實巴替。


入城後四人直奔「山裡人」要找莫蒂尤斯,除了索拉之外,三人趁機享受了久違的澡堂熱水與蒸氣。享受過後,眾人穿上衣服隨門房去見莫蒂尤斯,寒暄一陣得知他加入了洛基斯柯加幫派混得不錯。眼見任務將圓滿達成,羅倫斯卻突然引導莫蒂尤斯說出自己老闆曾暗殺羅倫斯的往事,現場氣氛丕變,莫蒂尤斯立刻翻桌要逃。索拉雖然傻眼,也即時施放迅捷術,讓諾加斯攔住莫蒂尤斯並扣為人質,並在索拉的掩護下,讓埃爾與羅倫斯取回三人的裝備,四人帶著人質安然逃出「山裡人」,前往俾斯米爾的修道院尋求庇護。

登場PC

登場NPC

  • 哈薇圖
  • 瑪挪亞‧班底們
  • 「梅克利亞人」卓哥密
  • 「黑絲」莉薇加
  • 錫卡斯村同鄉之兇神A,派克塔斯(Pyktas)
  • 錫卡斯村同鄉之惡煞B,布洛加達斯(Blogadas)
  • 托馬斯,諾加斯的二哥
  • 茱絲緹娜,錫卡斯村最後的智者
  • 利歐納斯,火星之子的牧師與錫卡斯村長
  • 維克托拉斯,錫卡斯村的警團隊長
  • 莫蒂尤斯‧佐林尼卡斯
  • 腓特拉斯,幫派「洛基斯柯加」的老大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十七話
拉薇聖十字
審判戰爭:信仰衝突
第十八話
富商的贖罪
下一話:
第十九話
黑夜的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