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戰爭:信仰衝突13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審判戰爭:信仰衝突第十三話 七頭龍之橋 the Bridge of Seven-Headed Hydra
信仰衝突
團名 TRPG審判戰爭:信仰衝突
章回數 第十三話
時間 205/4/16-18
地點 赫瑟特海姆以實巴丟奈列佩利
GM Tropicalo
跑團時間 2018/10/20 10:00
劇本 Conquest of Bloodsworn Vale
Original

4月16日


上旬。白城以既有兵力和傭兵組成的聯隊,成功將補給品送抵奈列佩利後,姬兒汀收割者在協助要道的衛哨建立上取得進一步的成功。來自以實巴替的物資為奈列佩利的復興注入活水,事情乍看相當順利。


今次,位於以實巴替的收割者即使人力吃緊,齊達見梅克利亞人的卓哥密開出的高額酬庸份上,執意調派農娜海都索拉等少許護衛,押送這批要送抵烏涅日交易的奴隸。


人少的車隊在接近奈列佩利不遠的地點,中了大地精隊的埋伏。目前傷亡雖小,翻覆的貨車,加上不願放棄貨物的卓哥密讓整個隊伍困守原地。考慮到日落後防線潰敗的危險,少許的商隊護衛突破了敵人的包圍,趕往奈列佩利求援。


同日,圖雷伊辛利卡斯爵士指派下,已先帶隊前往切卡拉河上游附近的橋梁工程協助防守。圖雷伊前腳剛走,帶傷護衛立刻駛抵奈列佩利,引起駐兵的注意,姬兒汀的成員也趕向城門了解狀況。隨後,羅倫斯維克多拉烏斯緊急召集臨時可用的人手,乘上石輪部米佳駕駛的狗雪橇,朝西方馳援而去。


三人趕到貨車翻覆處時,已在太陽沒山後。在危機四伏的黑暗中依賴火光前進的支援隊,恰好趕上大地精隊發起進攻的時刻。本來孤立無援的車隊護衛,在維克多以光矢為信與羅倫斯的高呼中,正式對大地精展開反擊,雙方立刻陷入亂戰。具人數優勢的大地精,不光用上讓刀鋒雷霆勃發的妖法,還牽來不畏火焰的犬類,不只農娜一時得靠隱身避禍,連羅倫斯和遠處諾俄米也受不少傷。在維克多喚來火元素的協助,海都三斬三斷,跟索拉一招天火臨地之下,大地精最終被刀劍斧光收割殆盡。


喊殺聲止歇,躲藏的商隊紛紛現身照面。卓哥密酬謝一番,就把好夥伴羅倫斯拉到一旁講起近期奴隸市場的商機。同時維克多瞧出躲藏在商隊曾是同窗的尼摩爾。一冷靜下來,算上索拉與農娜,一夥四人全都跟冰之塔有關係。就在維克多對尼摩爾「敘舊親近」的當兒,與農娜交談的索拉注意著兩人的動靜。一旁的卓哥密則跟羅倫斯商議,要救活賣向不錯的地精想再多發點財。活轉的大地精隊長乾脆吐實:承認他們就是費蒂老大底下的傭兵。


車隊整頓離開血味遍佈的現場,前進數英哩。路上索拉瞧見奴隸中的半精靈,只唏噓不勝。晚間紮營,卓哥密延續奴隸買賣的話題,還提及羅倫斯背地幹的高利貸。只是大部分人都是為食而聚,酒足飯飽,也就散了。只有維克多找上尼摩爾密談,一面確定自己逃離之後冰之塔的現況,聽到了。


次日中午,安全返回奈列佩利的車隊很快便散作東西。軍事總管魏赫曼爵士接手了卓哥密的護衛,而尼摩爾很快地閃入奈列佩利街道一景。


得知收割者歸來的辛利卡斯,提及近處的切卡拉河——每月都會有三日期間河水會出現異相;血腥味、腥臭、屍臭味。起初當地居民嘗試使用河水,卻明顯影響到了身體,此後居民融雪為水倒能緩急,但奈列佩利數日用水不便的情況,總是讓人好奇原因。收割者被辛利卡斯爵士半強迫似地接手調查,稍加組織後沿切卡拉河源頭而上,一行花上半天到了西納梅(石牆村)。


戰爭開始半年後,如今的西納梅成為幽靈堡與奈列佩利的中間據點。西納梅酒店的淒涼,在駐紮士兵波納招待的熱情下,炸黑麥麵包與濃厚起司的氣味,勾起了一些人跟鷹之團間的記憶。拉烏斯遙想當時也是黑麥收穫的季節。索拉裹著簡陋火爐旁的暖風,讀起自備的遊記,波納自己提出的吹牛牌局卻讓農娜大贏了一場,把別人褲子都給贏了過來。


夜晚,就在羅倫斯和士兵米斯拉斯守夜的涼風裡結束。


離開西納梅朝上游前進的隊伍,順路繞行橋梁營地查看情況,恰巧趕上橋梁工程隨戰後全毀一幕。聖火騎士團凱‧朱流士,與雪崩騎士團阿德勒相互爭執,正為工程地處易攻難守之地,受異教徒攻擊騷擾所苦。圖雷伊贊同阿德勒攻擊異教徒藉此掌握主動權,凱認為該進一步強化陣地的防禦。後援的一行人受制調查水源的期間有限,多半傾向先處理河水的異相。


無法相互認可的觀點,最後成為大家各行其是的結果:阿德勒與圖雷伊的傭兵隊前去偵查敵人的動向,受辛利卡斯所託的隊伍繼續往水源邁進,凱指揮起殘存的士兵與工人專心構築防守工事,希望收割者能在盡快查明真相後回到此處。


發現從支流彎角處滲入臭水的水道,在保持海都開路,拉烏斯在附近提防動靜,農娜索拉維克多羅倫斯壓後的隊列中,不知是森林趨茂或是天色晚了,昏暗的視線罩在源頭的沼澤上。用石頭點起光明,發現漂浮在沼澤四處的軀體,是眾人皆知,半年前失蹤已久的——鷹之隊。


檢查得越久,沼澤裡的氣息愈發怪異:從屍體冒出的霧氣凝聚成人型,抬上岸的屍體不知不覺回到原來的位置。詭異的現象讓人不禁動搖,維克多為諾俄米的驚慌逃離差點昏了過去。就在注意力集中在鬼影呢喃不明所以之時,半透朦朧的異教徒,幢幢現身索拉和農娜身後。對鷹之團的幽魂那掏盡生氣般的叫喊,拉烏斯再也無法冷靜應對,就像對異教徒的恐懼灌入了他的心頭,直朝沼澤對岸划去。


海都過往戰友的靈魂破膽喪志,竄動的幽光、不休的囁語,就像重現過去在沼澤被異教徒圍剿的慘劇。身軀雖慄,理性尚存者,拿出勇氣迎擊紅綠紋面的幽影。戰術如拋至九霄開外般,農娜擅使的法術無法作用,可怖的幽影透過不斷吸食著生人的活力,羅倫斯與海都幾乎不支,只能拚力揮舞手中的武器。所幸在有人倒下之前,鬼影終被一眾擊至雲散煙消。


眼見異教徒幽靈被擊敗,慌亂的鷹之隊幽靈認出了舊友海都,了解自己一夥死亡的事實,並從重複中伏到被殲滅的慘痛循環跳脫出來。鷹之隊帶著冀望的尾語,讓人對異教徒的復仇更加堅定了嗎。解開過去心結的屍身,像是驅趕停滯的時間般加速了腐壞。


一夥真正安葬了鷹之隊,拖著疲累的身體啟程返回橋梁營地。


僅僅對休息的渴望,仍被異教徒的突襲行動無情地摧毀了。


在碩大多頭蛇為首的攻擊中,營地的士兵隨凱‧朱流士的領導頑強抵抗,收割者及時加入戰局。拉烏斯為彌補不久前的失態,拔劍就朝巨獸奔去。亂戰一時,幾近分不清交互飛竄的冰霜雷霆火焰來自於誰。凱‧朱流士與拉烏斯受無數蛇首猛攻而雙雙不支。緊要關頭,索拉的飛刀刺入要害,多頭蛇緩緩傾倒於靜。大地精部隊目睹巨獸敗陣,戰意驟失,潰逃四散。海都在一片混亂中,跳向東岸制伏領頭的施法者。


轉醒的凱‧朱流士,為救命之恩鄭重地向收割者道謝,承諾往後必將回報。農娜檢視殘破不堪的多頭蛇屍身,察覺到牠吐息冰霜的能力非源於天生,似是經過某種祕法儀式的轉換。可是究竟是出自誰手?有何所圖?依舊是一片迷霧。曾聞崩雪騎士團平時雖有凌人傲氣,這一回為鎮守營地與保護工人的職責死傷數名。


入夜,阿德勒與圖雷伊歸營,說是艾斯華就在左近,之後一隊人隨其討伐周遭的地精與變形者。營地受襲一事,阿德勒一面感激隊伍及時雨般的援助,一面為自己決策的欠妥思慮感到抱歉。圖雷伊聽著海都的訓誡,心頭塗上一層更深的迷惘,拉烏斯沒能讓他釋懷。凝地的氣氛,簇擁著營地之火,小隊分食了多頭蛇肉,勉強守住了營地,撐過了現在。


信仰堅貞,勢關水火的兩騎士團,能否在外部勢力的威脅同心抗敵直到最後?

各人心底的思緒,最後將是影響整場戰爭的關鍵?


在翌日的春陽的沐浴中,收割者攜著捷報,還有帶傷之身,搖搖晃晃地返回奈列佩利。

登場PC

登場NPC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十二話
血玫瑰之王
審判戰爭:信仰衝突
第十三話
七頭龍之橋
下一話:
第十四話
艾斯華之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