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戰爭:信仰衝突12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審判戰爭:信仰衝突第十二話 血玫瑰之王 King of Bloodroses
信仰衝突
團名 TRPG審判戰爭:信仰衝突
章回數 第十二話
時間 205/4/6
地點 赫瑟特海姆以實巴丟奈列佩利
GM Tropicalo
跑團時間 2018/08/4 10:00
劇本 Conquest of Bloodsworn Vale
Original

收到維蘭塔斯‧瑪東尼斯爵士的約見函在早晨的大火爐,索羅克跟「黑絲」莉薇加的組合演出依舊出色,索羅克的風格雖然略作調整但吸引大家眼球。維蘭塔斯爵士簡要交待了日前前往奈列佩利的補給隊二百人遭襲全滅的事由,由於奈列佩利補給不足,希望這次由姬兒汀收割者及眾人組織前往運輸補給跟輜重——團長圖雷伊跟收割者的左翼隊伍也在奈列佩利,隔天早上就要出發,可用部隊不足,須先找齊人手。


索羅克前往石輪部借調自家部落民五十人協助運輸,拉烏斯羅倫斯則是到了收割者中最不受控的啄木鳥馬賊芙露布蕾雅借兵,借到三名馬賊後,加上原先的收割者四十人,以及白城士兵跟奈列佩利的騎士們,一干人浩浩蕩蕩的三百多人跟車輛緩慢的前往奈列佩利,索羅克跟維克多諾俄米負責石輪部的調度,諾加斯負責聖火騎士跟其他軍隊、拉烏斯、羅倫斯分別調度其他戰鬥部隊。

三天的路程才剛上路,第一天夜裡即遭到了奔狼部的夜襲,補給隊損傷雖在可控範圍,但也讓所有人不敢鬆懈,擔心接下來是否還有襲擊,幸好奔狼部雖然勇悍,但無法跟補給隊進行消耗戰或持久戰,第二第三天安然度過後,第四天順利抵達奈列佩利。補給的抵達給奈列佩利駐軍們提昇了士氣,辛利卡斯‧霍斯特爵士接待大家後向眾人介紹了奈列佩利軍事總管魏赫曼‧烏祖利艾爵士,並抱怨了最近一些問題跟工程延宕等事件,希望眾人能夠留下來協助奈列佩利的建設。並說圖雷伊那裡也有一些煩心事待解決,於是眾人先前往圖雷伊處。


圖雷伊看到拉烏斯跟眾人抵達,喜出望外,向大家表明要前往調查修路跟修築哨所的工程隊8人遭到襲擊全滅的案件,沒有其他的血跡,屍體都被割去耳朵,現在有了人手。向異教徒進攻感到興奮的圖雷伊跟眾人前往案發地點,索羅克跟羅倫斯雖建議圖雷伊要冷靜,但圖雷伊心中滿腹的怒火,似乎無處宣洩。眾人也發現圖雷伊身邊多了一位女性名喚奧蒂特,是先前坦斯卡瓦的倖存者,現在編入圖雷伊帳下工作打理瑣事,兩人關係似乎比較特別。


翌日中午,眾人抵達工程隊被襲擊的位置,屍體已埋入大坑中,在羅倫斯跟諾加斯的莽撞下,毀壞了幾處重要的線索,好在索羅克在羅倫斯破壞犯罪人腳印前撿到一些看起來像是小箭矢的武器,上面都浸過巨蜂蠟,索羅克說這是玫瑰荊棘,屬植物加工的箭矢,跟普通使用的箭矢有很大的不同,這時索羅克跟維克多想起,昨天在奈列佩利聽人提起在森林內仍有著綠地開著紅花的地方,在這寒冷的季節中十分反常,血玫瑰,是在深冬中依舊綻放的花朵,奈列佩利有個傳說,如果把永不凋零的血玫瑰送給心愛的人,他們的愛,就像是永生的血玫瑰一樣,將會璀璨而永不改變。


聽聞有這處林地時,圖雷伊提議前往調查,在路上遭遇了不明的騎著不知道是馬還是鹿的手持大砍刀的邪惡生物的攻擊,巨大的暴風雪憑空出現,好不容易找到施術者,他能夠在垂直的在岩壁上移動,並不斷拉扯著隊伍防線,很難對他造成嚴重的損害,正當索羅克的雷鳴跟維克多的鎖鏈剛把他擊落下馬,冰霜騎士正要爬上座騎之際,一個不男不女的傢伙從懸崖上跳下一刀斬了他的座騎腦袋。抓緊這個機會,拉烏斯跟圖雷伊跟羅倫斯前後夾攻下這個邪惡生物倒在眾人面前,融化到積雪中消失無蹤,但眼前的陌生男子自稱艾斯華,目的是要對付冰霜騎士也就是凜冽之父的爪牙,特別說到了不知道是誰盜取了凜冽之父的霜之心,控制這些冬之物,諾加斯對艾斯華提出了是不是可以一起合作消滅冰雪騎士的提議,艾斯華暫無答覆但是問了眾人暫居在奈列佩利內,說不定有機會見面的事情就離開了。


眾人繼續前往索羅克跟維克多打聽到的地方,是一處有著荊棘花叢跟牆壁的地方,寓上了兩個小妖精,斬落後發現,他們用的箭矢就是玫瑰荊棘,跟襲擊工程隊的兵器一樣,走入正中央的階梯後,發現裡面大有洞天,在鎖住一個大門後,在旁邊的小門內發現了似乎是這群小妖精飼養的巨蜂跟蜂巢,索羅克施起法術平安通過之後,眾人闖入正在大吃大喝的小妖精宴會,一邊忍著飢餓一邊將這群無視眾人的小妖精斬殺,在另外一側的房間看到散發著邪惡靈光的玫瑰幼株以及水池,在通道的末端則是一棵巨大的血玫瑰樹。


羅倫斯想要摘血玫瑰不妙被扎傷並且手腳虛弱奇癢無比,諾俄米跟大家說,這是血玫瑰妖精的王廷,聽說他們是春女巫米哈拉之女葛拉莎的血脈,就連帝國的力量進入以實巴替後,他們的統治者也會來向玫瑰之王請益治理這塊大地的秘訣。不知為何,當諾俄米走向玫瑰叢,伸出手,那些玫瑰荊棘好像主動給諾俄米開道一樣輕鬆摘下一朵血玫瑰。眾人不禁好奇諾俄米的身份,是不是也是春女巫的血脈。


在把樹上玫瑰摘完後,諾加斯將邪惡的玫瑰幼株燒盡。


在中央的大廳前方,有一面古怪的荊棘牆,牆後有人聲在講話,羅倫斯想用斧頭砍開卻砍不開,冒著被嚴重刺傷的風險走進去之後,竟然是三個血玫瑰小妖精,但中央那個似乎身份尊貴,羅倫斯一言不合莽撞開戰,為救孤身跟隊伍分隔的羅倫斯,拉烏斯大喊了春女巫後裔諾俄米在此的事情,引起了血玫瑰小妖精王的注意,戰事稍緩,眾人卻從血玫瑰小妖精王處得知了諾俄米竟然是冬后斯楚莎的血脈。交涉不成,殺人償命,血玫瑰小妖精王跟其他的血玫瑰妖精一樣命喪眾人之手,原先要把這裡全部消滅掉,最後決定取走戰利品跟補給,封住樓梯避免其他生物佔據此處作其他用途,返回奈列佩利。


奈列佩利距離重建又更靠近了一步。

登場PC

登場NPC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十一話
天譴與祟人
審判戰爭:信仰衝突
第十二話
血玫瑰之王
下一話:
第十三話
七頭龍之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