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戰爭:信仰衝突10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審判戰爭:信仰衝突第十話 正義的伸張 Justice is Done
信仰衝突
團名 TRPG審判戰爭:信仰衝突
章回數 第十話
時間 205/3/18
地點 赫瑟特海姆以實巴丟以實巴替
GM Tropicalo
跑團時間 2018/03/04 10:00
劇本 Original

3月15日,有關先前卡洛里斯‧卡德勞加斯遭刺殺案,證實了買兇殺人的為死者的兄長與姪子,以實敏塔斯瓦德瑪拉斯父子為了爭奪『半人馬秘箭』的經營權而犯下的惡行。波帕茨克子爵和其未亡人討論後在二月底發喪,訂於3月18日進行喪禮儀式。


維蘭塔斯‧瑪東尼斯爵士要求姬兒汀收割者是作為喪禮的警備合作團體出席公祭。姬兒汀收割者團長圖雷伊帶另一批人前往奈列佩利協助正規軍修築防禦工事。


任務簡報時間為3月15日在大火爐的包廂內,風神牧師俾斯米爾、聖火騎士團諾加斯菲歐娜、姬兒汀收割者拉烏斯羅倫斯、新人農娜等人前往出席,席間除了交待3月18日的喪禮流程,3月19日的公開審判流程,提及羅倫斯雖然是被逐出家門的人但仍需作為代表聆聽宣判。大火爐台上則是在表演著被稱作「黑絲」莉薇加的歌手,以及緊接著表演結束後的索羅克,短暫的吸引了目光。


3月17日夜間,眾人進駐卡德勞加斯大宅,先前遭到庇護的的遊牧民、蠻族、流民等人的都被武裝起來擔任警衛工作,3月18日的公祭,觀禮的人們帶著鮮花水果獻給亡者,帶上了各類食材祭奠,賓客們獻上花朵,瞻仰亡者的遺容,讚揚卡洛里斯的過往,感謝家屬的招待,家屬也感謝賓客,一切均在帝國國教教會的監督與指導下完成。


應注意的人物是前天會議上討論到的矮人們,也參加了公祭儀式,陣仗縮小為五六人,帶頭的是琥珀牙家族的亞他敏卡玆靈,他們嚴肅的參加了喪禮,並且與波帕茨克子爵熱絡的聊天,像先前破壞婚禮一事當作沒發生過一般,另外一人是白楊詩會的阿佐拉斯,從僕役小門溜入,辯稱是打算演奏給逝者卻忘記了逝者的姓名,又改口是前來觀賞「黑絲」莉薇加的表演。只是現場似乎並未安排該歌手的表演。


吉時已到,伊勒里亞帝國大主教哥霞抵達了喪禮會場,舉行了簡單而莊重的儀式,結束公祭後移靈往大宅中的小教堂進行家祭,但主持儀式的牧師在蓋上棺木後未多加停留就離開,隨即卡洛里斯的屍體產生了變異!被轉化為不死生物的卡洛里斯打破了棺木,朝參加家祭的人們襲來!羅倫斯扛著壓力守住門口替其他人爭取逃命的時間,仍死了兩個無辜僕役,諾加斯長劍發出光芒與拉烏斯一塊迎擊,俾斯米爾從旁給與神術支援,但是死去的屍體被法術喚醒後是否具備生前的意識?在朝向羅倫斯攻擊那一刻突然雙手一軟,看準機會大夥一陣亂舞後,生前被稱作卡洛里斯的殭屍,再度成為了殘骸。


戰後,農娜現身,波帕茨克子爵要農娜跟俾斯米爾調查一下妖術施行的痕跡,並要拉烏斯低調封鎖莊園,然而剛才的牧師此時已經遁逃。夜間,波帕茨克跟眾人商議將屍體轉變為不死生物襲擊的敵人到底是誰,農娜跟俾斯米爾一聽羅倫斯說的儀式就覺得這不正常,拉烏斯在小教堂現場發現一顆奇異的石頭,有著寶石的特殊切工,農娜檢查後認為應該是喚起死者的秘法器具,蒐集完線索後只能等審判結束後才能繼續調查。


3月19日,刑場審判員宣讀了以實敏塔斯跟瓦德瑪拉斯的罪狀,宣判了他們死刑,憤怒的人們群情激昂,作為出席的羅倫斯在木台上最終,給了兩人一個痛快,人頭落地。審判結束後,雖然羅倫斯了卻一樁心事,仍掛心於襲擊埃爾跟矮人們,搶走秘寶的盜匪團到底是誰,又是誰蓄意將卡洛里斯變為不死生物意圖造成破壞?


登場PC

登場NPC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九話
白城偵查隊
審判戰爭:信仰衝突
第十話
遲來的正義
下一話:
第十一話
天譴與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