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地侯國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安南地侯國 Marquisate of Amnan
安南地國旗 安南地國徽
(黃底對角斜黑條旗) (黃底黑色雙頭狼)
洛恩
皇家格言: Non inultus avarita
(商用語: "I am not touched with greed")
安南地位置圖
正式名稱 安南地侯國
統治者 安南地侯爵
娜塔莉二世
政府 封建社會
首都 干錫
官方語言 瀚土鐵民語
通行語言 商用語法奧語
宗教 牧者安眠者
人口
貨幣 沙蘭斯馬克(SMK)
國歌
國花

安南地(斐萊文:Amnan;法奧語:Amnis)位在沙蘭斯濱海境與核心地的邊界,也是濱海區與核心地的交界,自古就是交通要道與兵家必爭之地。北方是海地,西方是卡蘭塔尼亞,東北方是貝彥,東方是卡琴,南方則是法奧艾辛霍。安南地在古沙蘭斯時代就是鐵民的居住地,諸神回歸之後是佈道戰爭最重要的國家之一,引發了第三次獅鷲戰爭

安南地的國徽是黃底的雙頭狼,旗號是黃旗斜黑條。

歷史

史前時代

安南地與莫茹相同,在史前時代是龍人的根據地。崇拜龍神的蘇蘇里人(Susurrii,古沙蘭斯文意指「呢喃」),被龍人軍閥奴役,在莫茹平原圈養,直到聖魔帝國滅亡後,龍人的龍角王國開始以暴政壓迫境內的蘇蘇里人、半獸人、矮人以及其他擁有深淵血統的惡魔、妖魔近親等被視為低等種族的諸民族,傳說中,最後領導諸族起義的是一名叫作祖克(Zuc,聖魔語中有著閃光、照明以及痛苦、眼淚等意思)的神人,在祖克的帶領下,整個濱海境受到壓迫的各族紛紛起義,最終推翻了龍角王國。

龍角王國滅亡之後,祖克卻飄然遠去,留下重歸自由的安南地。

安南地的大部分地區,是龍王佐蘇之子拉布利薩茲建立的安納斯普拉王國的一部分。這個蛇人政權維持許久,到古沙蘭斯帝國時代才被滅亡。

在回歸前1500年左右,來自克里蘭的庫賽人征服了卡蘭塔尼亞,也有幾個部族定居在卡蘭塔尼亞與安南地的邊界,也就是被古沙蘭斯人稱為圖希人(Tuathii,平原民)以及德利西人(Drisii,荊棘民)的族群。

亞罕王國時代(BR 1186-BR 1039)

鐵民在回歸前第十二世紀進入安南地,推翻了安納斯普拉王國

安南地的鐵民在酋長贊諾夫(Zanolf,意指牙狼)的率領下,以亞罕為都,建立起亞罕王國。亞罕王國與北方迅速擴張的古沙蘭斯帝國交戰多年,自己也經歷了內戰與分裂,最後在回歸前1039年最後一名國王提歐烈的時代被古沙蘭斯帝國滅亡。

安姆尼西亞省(BR 1039-BR 907)

帝國在安南地與卡蘭塔尼亞建立了安姆尼西亞省(Amnisia),是繁榮的貿易省分,同時也以鐵礦與葡萄酒釀酒產業著稱。

亞爾佩薩希亞與洛林希亞省(BR 907-AR 10)

回歸前907年,帝國將安姆尼西亞省拆分為卡蘭塔尼亞省(Carantania)、亞爾佩撒西亞省(Alpesasia)、洛林希亞省(Lorisia)三個省份。

在諸神回歸前36年,昆塔斯‧路弗斯‧以西流(Quaintus Rufus Icilius)出生於圖亞西康(今圖斯)的貴族家庭。以西流改宗信了真神,成為魔法女神的信徒,他開倉濟民,大散家財拯救流離失所的百姓。在回歸前1年,他帶領信徒來到洛林希亞的德雷沃魯(今德利爾),和其餘五名來自各地的信徒首領會首。當時聚在該地的真神信徒超過五萬人,六名護法在台地上畫下了六芒星陣,恭迎女神降臨,就在諸神回歸前夜,魔法女神忒璀睿下凡,修補了破壞多年的星界通道。帝國軍隊在現場殺害了信徒超過四千人,六名護法也有四名被格殺,當諸神回歸之後,三眼獅子塔維霞古撲滅了剩下的兩萬名帝國軍隊。

以西流帶著信徒往法稜都農(今法稜)前進,而另一名護法沙蘭鐸(Salandus)則率一半的部眾直撲帝都,最終並戰死於歐米亞那。而以西流則被帝國軍圍困在法稜都農,最後捨身殉教,其屍身被施以真火焚燒,再倒吊於帝都大門南方十哩的凱旋門示眾。直到帝國滅亡後,真神信徒才敢把以西流的白骨解下。

茹珊斯帝國時代(AR 10-285)

自稱是提歐烈後裔的羅森多(Hrodsindo)在回歸後10年起義,推翻了帝國的統治,建立了'洛林希亞王國,其領地包含了如今安南地的上洛林希亞以及海地的下洛林希亞。他死於15年,由其子吉賽森多(Giselsindo)繼承王位。

吉賽森多和赫瑟拜羅斯帝國交戰,不斷戰敗,最後在25年向更北方的茹珊斯帝國皇帝漢寇一世(Hânko I)宣誓效忠,娶了皇帝之女姬辛絲薇(Gesinswiþ)。然而,36年皇帝漢寇一世去世後,吉賽森多對新任皇帝派淪漢大帝(Paadraamhân the Great)掀起叛旗,三年之後被剿滅。

39年派淪漢大帝把洛林希亞給予自己的弟弟漢寇,但他沒有能夠制衡本地的鐵民貴族,於是在40年,大帝又把這個王國給予厄多(Odo)。厄多是吉賽森多之弟羅德溫(Hrodwine)之子,他同時也負責監護吉賽森多之子海姆利克(Heimrich)。厄多允許海姆利克的弟弟迦法烈(Gafariel)娶了莫茹公爵基列(Gilaad)的妹妹以法塔(Ephrath),這一支系後來成為回歸後前期最重要的王朝莫茹家族

厄多死於44年,大帝取消了洛林希亞王國之名,改為安姆尼西亞公爵,並指派自己的親信庫尼威斯(Kuoniwîs)救任,庫尼威斯47年娶了大帝之女莉略拉(Lirëla),但他在53年和大帝的兒子里吉楊(Ligjan)共同起兵,反抗派淪漢大帝。叛亂失敗後,大帝把洛林希亞交給自己的弟弟,哈芬堡的風神大主教布蘭溫(Brânwyn)統治。

布蘭溫一直是派淪漢大帝最忠實的戰友與盟友,在他的治下,哈芬堡成為當代重要的文化重鎮,安南地也發展地十分迅速。布蘭溫將洛林希亞分為上洛林希亞與下洛林希亞,在布蘭溫死後,上洛林希亞由以法蓮繼承。

以法蓮(Ephraim)娶了芭帖(Batel),芭帖的母親是派淪漢大帝的妹妹,因此是大帝的外甥女婿。以法蓮與其後裔開創了以法蓮王朝(Ephraimid)的上洛林希亞侯爵,從63延續到133年。

133年以法蓮三世死後無子,由亞爾佩撒西亞侯爵,同族的基甸一世(Gideon I)將兩個侯國統一起來,改稱安南地侯爵。

146,基甸的兒子基列二世死後無嗣,便由圖斯伯爵亞伯拉迪成為侯爵,是為亞伯拉迪一世,開創了圖斯王朝(Tuatzid)。圖斯王朝的錫安二世加入了黃金騎士團,積極投入佳涅宛的審判戰爭,也死於該場戰爭。而錫安三世則是闇影門戰爭的重要將領之一,他也加入了反對末代皇帝龍堡家族菲德哈二世的戰爭,是聖沙蘭斯帝國的開國元老之一。

聖沙蘭斯帝國(301-)

301年,安南地和其他邦國共同組成了聖沙蘭斯帝國,擁有選帝侯之位。

415年,「戰士」以法蓮七世入侵莫茹,在419年併吞莫茹侯國。以法蓮七世把女兒米利暗(Miriam)嫁給圖爾伯爵庫尼菲(Kuonifrid),借助本地貴族的力量統治莫茹。

531年,以法蓮七世的曾孫卡隱一世死後,僅留獨女以莉在世,庫尼菲的曾孫,圖爾伯爵貝蘭威達遂娶了以莉,成為莫茹與安南地侯爵。貝蘭威達開創了圖爾王朝,國家的中心也由安南地的圖斯轉移到莫茹的圖爾。

573年貝蘭威達之孫拿他里一世去世,沒有子嗣,於是由德利爾伯爵貝蘭威達繼位,稱貝蘭威達二世。貝蘭威達的母親茱蘭妲(Jolande)是貝蘭威達與以莉之女,也就是拿他里一世的表兄。貝蘭威達二世開創的王朝被稱為洛林希亞王朝,統治的中心在德利爾。貝蘭威達二世被稱為「蜘蛛」,靠著權謀周旋在列強之中。

588年,貝蘭威達二世之子「和藹的」麥西曼一世迫使卡琴最後一位女高王蘿茵娜下嫁給自己。原本蘿茵娜與齊本山侯爵羅德溫二世已有婚約,但麥西曼早將搖搖欲墜的卡琴視為自己禁臠,遂對卡琴發動戰爭,打敗了卡琴軍隊,娶了年僅13歲的蘿茵娜,併吞了卡琴。至此,安南地侯國已經領有上洛林希亞、亞爾匹茲、莫茹以及卡琴,隱隱有重現當年的莫茹王朝的聲威。

麥西曼與蘿茵娜沒有生子,於是麥西曼的堂叔路威希在598年繼位,也娶了蘿茵娜,在蘿茵娜死後,徹底把卡琴納入安南地的掌控中。

路威希與蘿茵娜沒有男性子嗣,路威希將女兒庫妮雅(Kuonia)嫁給堂姪干錫伯爵埃南古斯特,埃南古斯特與其後裔,就是干錫王朝。

干錫王朝的前期主要延續了前朝的策略,加強對卡琴、艾辛霍等地的掌控,同時也和烏姆地激烈地對抗。724年,侯爵海因利克一世去世後,獨女娜塔莉繼任是為娜塔莉一世。但由於諸侯的反對,僅僅一年便退位,改由海因利克一世的弟弟安姆茲二世成為侯爵。安姆茲二世讓兒子卡威希二世娶了堂妹娜塔莉,自己退位後讓兩人繼續統治。此時烏姆地大公介入,迫使卡威希與娜塔莉退位,由同族的拿他里二世接任,然而拿他里很快又被推翻,再次由卡威希與娜塔莉登上爵位。卡威希二世因此長期和烏姆地對抗,在法茲繼承戰爭中站在愛德華的盟友,牽制了烏姆地的軍隊。卡威希之後,拿他里二世之子卡威希三世在烏姆地的支持下繼任,隨後又被卡威希二世之子路威希二世推翻。在路威希二世的時代,第一次獅鷲戰爭爆發,路威希雖然選擇支持長期的盟友法茲與文海對立,因此和烏姆地算是同盟。靠著婚姻,路威希二世併吞了因戰爭而衰弱的卡蘭塔尼亞,使得安南地躍升為首屈一指的強國。於是在852年,「大膽的」杜布利二世才會有資本向整個沙蘭斯世界掀起戰爭。

第三次獅鷲戰爭(852-861)

杜布利二世在843年登基,時年34歲。杜布利在822年,以13歲的年紀初陣,他的初陣背後由艾辛霍碧雪的豪商梅森贊助,極為華麗。他出現在與奧克薩軍夾擊烏姆地的一場小型戰役中,被稱為出色的年輕騎士。梅森因此功績,得以和安南地的貴族建立關係,同年娶了康高伯爵之女,進入貴族圈。

842年開始,年僅19歲的梅森之女,以珊格貝絲之名出現在杜布利身邊,並在843年成為他的宮廷術士。851年第二次獅鷲戰爭結束,「瘋太子」法拉瑞反攻奧克薩失敗之後,杜布利開始收編被奧克薩拒於門外的賽費隆遠征軍。

在第二次獅鷲戰爭的末端,法拉瑞敗給了「天騎士」雷蒙,因此他投身黑暗,驅使不死生物將雷蒙圍困在文海隘口。雖然法拉瑞在激戰的最顛峰自刎而死,解除了文海的危機,但他所驅使的不死生物並未就此消失,而是四散各處。

當時杜布利與珊格貝絲也在法拉瑞反攻的陣中,珊格貝絲展現了高強的死靈法術,控制住將襲擊安南地軍隊的不死生物,於是杜布利萌發利用這些不死生物作戰的奇想。他靠著賽費隆雇傭兵和不死生物,和戰後衰弱的烏姆地作戰,最主要的目的是打擊世仇烏姆地大公。原本這只是一場沙蘭斯國度的內戰,但855年,奧克薩以沙蘭斯諸國以殘酷的手段打擊境內的賽費隆人為由,投入了戰爭,最終還是發展成席捲瀚土的大規模戰爭。珊格貝絲在859年戰死,之後杜布利無心戀戰,逐漸陷於孤立,最終在干錫之戰中,因為賽費隆雇傭兵的背叛而遭到俘虜,之後投降。


杜布利雖然一度進入帝都,並迫使烏姆地大公稱臣,但最終失敗,留給安南地的僅是一個殘破虛弱的國家。

戰後到聖戰時期 (861-)

杜布利二世投降之後,卡琴、艾辛霍、卡蘭塔尼亞都開始蠢動。他們都是被安南地所併吞,曾經獨立的國家。但由於薩斯提海姆侯爵菲德莉卡二世的寬容,不僅讓杜布利得以身免,也勉強維持了安南地的統一。

杜布利被迫退位,將侯爵之位傳給妹妹娜塔莉二世。娜塔莉二世的夫婿是賽費隆雇傭軍的領袖埃爾沃夫一世。作為共治侯爵,他也受帝國樞機卿楊恩之命成為安南地都尉,兩人一起治理安南地。

然而在871年的羅德山之亂中,艾辛霍、卡琴、卡蘭塔尼亞都加入了楊恩的叛軍,和帝國軍作對,並分別獲得獨立。

安南地對聖戰的投入並不大,僅有部分的黃金之翼騎士團成員在菲特堡作戰。

政治

政治體制

卡琴都尉駐地

安南地侯國曾經盛極一時,484年的瀚海之怒幾乎毀滅了濱海境之國,於是第五世紀開始,安南地侯國展開了一連串的征服戰爭,將莫茹、卡琴與艾辛霍等逐步納入統治。安南地也一躍成為軍事強國。

第三次獅鷲戰爭中,安南地收編了第二次獅鷲戰爭中流亡沙蘭斯世界的賽費隆遠征軍,接著靠著這批雇傭兵,在瀚土掀起戰亂。戰敗後,安南勉強維持了領地,但在羅德山之亂後,卡琴與艾辛霍脫離安南地,僅剩莫茹仍被安南控制。

帝國任命埃爾沃夫(Ealhwulf)為安南地都尉,行監督軍事之事。埃爾沃夫是賽費隆裔騎士,父親是「瘋太子」法拉瑞二十四將之一的埃爾華德(Ealhweard)。

元首

安南地的元首是侯爵,現任侯爵為女侯爵娜塔莉二世

娜塔莉二世是前任侯爵「大膽的」杜布利二世的妹妹。她的夫婿與共治侯爵是埃爾沃夫(Ealhwulf),法拉瑞二十四將之一的埃爾華德(Ealhweard)之子。

行政區劃

安南地侯國由兩個侯爵領地組成。

上洛林希亞侯爵領

上洛林希亞侯爵領(Mark of Upper Lôrihia,斐萊語;法奧語:Lorisse;古沙蘭斯語:Lorisia),首府圖斯(Tuatz)。

鄰近卡蘭塔尼亞,古時有庫賽族的圖希人(Tuathii,平原民)以及德利西人(Drisii,荊棘民)居住在此地,開採鐵礦。之後也發展成礦業重鎮,洛林希亞源自鐵民酋長洛林罕烈(Lôrihhînric),意指兔子的力量。

  • 德利爾伯爵領(County of Drier,斐萊語;法奧語:Drèves;古沙蘭斯語:Drevorum)
  • 法稜伯爵領(County of Falend,斐萊語;法奧語:Valdun;古沙蘭斯語:Valendunum)
  • 干錫伯爵領(County of Gancy),鵝之城
  • 圖斯伯爵領(County of Tuatz,斐萊語;法奧語:Tuatz;古沙蘭斯語:Tuasicum)

亞爾匹茲侯爵領

亞爾匹茲侯爵領(Mark of Albsiz,斐萊語;法奧語:Alpesse;古沙蘭斯語:Alpesasia),首府貝高(Berggau)

亞爾匹茲古名為亞爾匹贊(Albsizzan),是鐵民酋長埃爾布溫(Albwine,意指妖精之友)的領地,故名之。盛產啤酒花,也是釀酒區。

重要城鎮

地理

布盧斯瓦海岸

安南地東部的亞爾匹茲是莫亞爾和沖積平原,地勢平坦,人口密集;西部的上洛林希亞則是雲霧峰山地丘陵。

安南地地處要衝,自古就有著從克里蘭通往卡蘭塔尼亞,在通往卡琴的商路。古沙蘭斯帝國時代也是歐米亞那往南的要道,更是法奧與沙蘭斯世界的進出口。

重要地理特色

卡琴與蘇瓦圖的界河維納河

山脈

森林

河川

山谷

交通

安南地有著發達的莫亞爾河河運,同時也擁有許多帝國御道,如古沙蘭斯帝國時代加強的克里蘭通往卡琴的御道、帝都通往卡蘭塔尼亞的御道等等。

經濟

安南地境內有著豐富的煤礦,莫亞爾河平原也是絕佳的釀酒地區,既是啤酒花的產地,也是葡萄酒的產地。安南地更重要的是他的轉口貿易,由於地理位置,安南地掌握了濱海境通往核心地超過一半的商業。

出口

  • 葡萄酒
  • 書籍
  • 香水
  • 煤炭
  • 草藥
  • 武器
  • 藝術品
  • 麥酒

入口

  • 絲綢
  • 魔法物品
  • 奴隸
  • 珠寶
  • 地毯
  • 木材
  • 香料
  • 茶葉
  • 穀物

人口

安南地絕大多數是斐萊族裔,少部分的庫賽族曾經在此生活,但多半已遭到同化。不少古沙蘭斯帝國的後裔仍然維持著法奧語的使用,是國內的第二大族群。

語言

  • 斐萊語
  • 法奧語

宗教

文化

文學

戲劇

音樂

舞蹈

建築

文化人

教育與科學

飲食

節慶

軍事

陸軍

空軍

外交

盟友

仇敵

衝突與陰謀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