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麗絲緹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自然之女 雅麗絲娜拉緹 Jarisnoratee
雅麗絲娜拉緹
別名 凱希塔(Caesita,古沙蘭斯語,意指藍眼的)
卡薩維卡拉/迦裟吠迦羅(Casa Vikara,聖魔語)
夏麗絲緹(Shalestti,沙蘭斯語)
耶斯塔圖密兒(Yestatuimiël,妖精語,意指初芽)
幻變天女(東土)
自然之女(Maiden of Nature)
冰霜王后(Queen of Frost)
風暴公主(Princess of Blizzard)
神力 中等神力
聖徽 枯榮同根的樹枝
所處界域 主物質界
陣營 完全中立
領域 易變動物平衡植物重生暴風
偏好武器 「綠芽」("Green Buds", 長杖)

雅麗絲娜拉緹(Jarisnoratee,【yarisna-RA-ti】),轉生前原本為風神普拉與水神阿莉卡的么女,稱作卡芙蕾梅茲(Kafuremez),妖精語稱海兒佳蘇芮(Helkasúre),生來便能刮起寒風,凍結事物。

普拉的要求下,調和之主埃佛曼尼恩成為了風暴公主的導師,驕傲冰冷的海兒佳蘇芮起初並不服從埃佛曼尼恩的指導,但埃佛曼尼恩的耐心有如宇宙般寬闊,始終和藹的將世界的知識教給寒冰之女。在溫和的春風吹拂下,寒冰之女逐漸接受了調和之神的指導,兩人協力將世界維持在完美的平衡之下。而寒冰之女也逐漸愛上自己的導師,經常在精靈界最美的湖畔彼此訴說情意,眾仙靈與精魂也為之歌唱。

最後兩位神祇在眾神的見證下結合,並生下了四個女神,為他們分擔調和的工作,也就是後來的四季女神,各自繼承了雙親一部分的能力與性格。

但是美好的婚姻並沒有持續太久,兩人的幸福觸動了罪之主魔烈奧奴拉黑暗混沌的意識中古老的傷痛,祂決定為這椿婚姻安排最悲慘的下場。罪之主化身偽裝成一個仙靈混進精靈界,趁埃佛曼尼恩外出時贈送了一株有著許多芽包的樹枝給寒冰之女,請求她代為轉送。知道其夫最喜愛枝葉的嫩芽,海兒佳蘇芮不疑有他,在丈夫回來時捧著樹枝前去迎接,然而樹枝的芽包卻突然快速生長,注有罪之主神力的枝條緊緊纏住了自然之神,將埃佛曼尼恩活活勒死。

驚駭的海兒佳蘇芮看到丈夫慘死後意志崩潰,在精靈界發瘋似的四處哭叫,為丈夫的死亡和自己的愚蠢哭泣,所到之處皆被無法融化的寒冰所覆蓋,天空也充滿厚重的烏雲,大地毫無生機。最後伊舍那什降臨,並指使太陽鳥阿努那將寒冰之女囚禁起來,以懲罰她讓大地混亂的罪行。慘劇之後盧亞黎珊同情女兒的遭遇,便向永恆者求情,然而法王瑞塔夏堅持海兒佳蘇芮必須為自己的罪行負責。永恆者面無表情的將寒冰之女召喚到他面前,拿著當初殺死埃佛曼尼恩的樹枝向這個悲傷的女神解釋調和者仍有一絲神性附著在樹枝的嫩芽上,這些新芽沒有忘記自然之神的恩惠,拼命地保留住他最後一絲的神力。

然而就算是永恆者也不能無中生有創造出一位神祇,因此他需要一位神毫無保留的奉獻。海兒佳蘇芮立刻明白了永恆者的暗示,她跪伏在後者的巨掌下,與樹之一同被包覆起來。末了,從永恆者的掌中誕生了有著女子容貌,但兩手卻各持一枝乾枯樹枝和一枝開花樹枝的神祇──雅麗絲娜拉緹,又稱夏麗絲緹,四季女神的母親,大地三位一體的維持者,自然之女,冰霜王后與春天女士。

雅麗絲娜拉緹,更廣泛地被稱為夏麗絲緹,轉生前有著藍色的雙眼以及蒼白的膚色,加上一對白色的羽翼。轉生之後,保留了原有的湛藍雙瞳,但失去了雙翼。

夏麗絲緹一般作赤腳綠髮的妖精女子形象,受到眾多的信徒崇拜。

教義

「汝既是埃佛曼尼恩也是海兒佳蘇芮,自然循環的調和者與四季氣候的操作者,汝曾亡於悲傷,又於奉獻中重生,今後汝名為雅麗絲娜拉緹,自然之女。」

夏麗絲緹統治著自然與荒野,洞察並平衡萬象,所有願意與自然和諧共處的人都是夏麗絲緹的朋友,而她也期望自己的跟隨者們能夠與自然萬物在互利共存的原則下各取所需。

自然之女的信徒,最重要的職責就是盡可能地維持自然界的平衡,並將平衡的重要性傳達出去,同時對抗擾亂自然規律的敵人。追隨自然之道的信徒一般不會輕舉妄動,而是會謹慎地評估、詳慮,唯有在時間緊迫、必須挺身而出自衛時,才會訴諸力量。但無論如何,危害自然、破壞自然之人,必定將受到適度的懲罰。

在夏麗絲緹的平衡夏,自然有時醜陋、危險而可怕,但這些面向也同樣是自然的一部分,並且和那些美麗、和平、令人愉悅的面向都是同樣重要。

聖職者與神殿

夏麗絲緹的崇拜者分為兩大派系,一為源自上古的德魯伊,二是回歸之後出現的教廷所屬的教會。

夏麗絲緹教會可以坐落於任何地方,通常是種植許多的橡木,並盡可能地利用神術控制橡木的形狀,使得內部擺設愈簡單愈好。教會沒有教階制度,牧師之間完全平等,通常穿著黃褐色的衣物,竭力保持著自然的原貌,並防止文明世界的過度擴張。他們盡可能地維持文明與自然之間的共存,並宣揚自然之道,避免文明的發展帶入過多的狩獵以及農耕活動。

而德魯伊教徒則缺乏一個統一的教會,而是各地分治,每個當地的德魯伊社群通常被稱為,由大德魯伊(Archdruid)所領導,卸任的大德魯伊則稱為長老。他們通常居住在遠離文明社會的森林之中,尤其是橡木林和巨石圈,更是德魯伊主要聚集的場所。

與教會中人相比,他們對抗文明的手段更激烈,德魯伊較少對外宣揚自然之道,而是傾向獨善其身。因此他們通常擁有豐富的自然知識以及長遠的耐心,並且隨時保持應對能力,能處理各種突發狀況。德魯伊通常穿著看似樹葉的護甲,通常是以染色的皮革製成,其下往往穿著大地色系的服裝。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