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路提格一世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路提格一世
Luitger I
路提格一世
在位 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815年—816年
王朝 歐米亞那斯泰因王朝的法茲旁系愛因巴赫王朝的庶流,迪赫特林松迪赫特林松家族
雙親 父親:第一代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史蒂芬一世
母親:
出生 768年11月3日
文海文海愛赫城
去世 816年9月1日
文海文海史蒂芬斯盧斯特
登場 TRPG闇閭影深

路提格一世(Luitger I, Count of Steffenslust,AR 768年1月3日-816年7月17日),第二代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

生平

路提格一世是史蒂芬一世的嫡長子,有一名弟弟海姆佛萊。

801年,法茲大公愛德華四世第一次獵巫戰爭中戰死,愛因巴赫家族本家絕嗣。文海公爵法蘭克薩一世打算推舉愛德華四世的堂庶兄史蒂芬繼承家業,但法蘭克薩的政敵赫斯堡公爵愛德華一世假意支持法蘭克薩,卻在諸侯會議中以史蒂芬為私生子為由否決,並支持愛德華三世之兄庫尼伯特之子威勒斯繼承。

愛德華一世強迫法蘭克薩與獅鷲山侯爵愛赫蒙德二世在會議上簽署了同意書,並迫使兩人參與了威勒斯一世的就任典禮。

諸侯會議中,赫斯堡公爵愛德華一世以妻子奧潔(Aürje Einbach)為愛德華四世之妹為由,宣稱將由奧潔與自己共治。愛德華的提案在會議中得到諸侯的一致通過,法蘭克薩認為與會者都遭到愛德華一世的收買,宣稱會議無效,但隨即遭到愛德華軟禁,最終文海付了二十萬枚金幣才將法蘭克薩贖回。

法蘭克薩回國之後,以其妻辛莉耶塔‧愛因巴赫(Hinriette)為愛德華三世的姪女(辛莉耶塔之父為辛利克,愛德華三世的四兄)為由,自稱擁有法茲大公繼承權,對愛德華一世展開戰爭。

失去繼承機會的史蒂芬,被法蘭克薩封為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做為補償,是為初代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開創了迪赫特林松家族

史蒂芬在815年去世,但路提格兄弟早在805年左右就已經開始輔佐父親治理領地。路提格繼任後不到一年,就在816年病死,享年48歲。路提格將兒子路提格二世托付給弟弟海姆佛萊。

年表

  • 768年7月26日 生於愛赫城
  • 815年 繼承伯爵之位
  • 816年7月17日 病死

個人形象

路提格一世和弟弟海姆佛萊一同輔佐父親史蒂芬一世治理領地,兩人感情深厚,史蒂芬一世在位期間,實際上的統治者是路提格與海姆佛萊。

路提格仁慈而海姆佛萊果敢,但兩人的後代卻陷入權力鬥爭。

家庭

其他

前任:
父親史蒂芬一世
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
815 - 816
繼任:
長子路提格二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