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法蘭利克一世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法蘭利克一世
Frenrik I
法蘭利克一世
在位 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824年—844年
王朝 歐米亞那斯泰因王朝的法茲旁系愛因巴赫王朝的庶流,迪赫特林松迪赫特林松家族
雙親 父親:第三代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路提格二世
母親:
出生 811年7月26日
文海文海史蒂芬斯盧斯特
去世 844年1月3日
文海文海史蒂芬斯盧斯特
登場 TRPG闇閭影深

法蘭利克一世(Frenrik I, Count of Steffenslust,AR 811年7月26日-844年1月3日),第四代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

生平

法蘭利克一世是路提格二世的嫡長子,父親於824年以36歲英年早逝,使得法蘭利克以13歲之姿繼承家業。

權臣克拉斯以堂伯父的身分輔政,掌控了全領地的軍政大權。克拉斯先於828年使法蘭利克封自己為沃貝瑟子爵,顯示出欲與本家分庭抗禮的姿態,接著在831年將次子史蒂芬及三子孔拉德分別封為銀丘男爵與野熊山男爵,進一步地擴張了勢力。一直到840年克拉斯病逝,29歲的法蘭利克才得以親政。

法蘭利克蟄伏多年,在克拉斯病逝後便開始了對親族勢力的削弱,強化的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的權力,但也使得與親族之間的關係惡化。克拉斯之繼承人沃貝瑟子爵愛德華,便是法蘭利克最大的反對者。他與兩名弟弟史蒂芬、孔拉德與法蘭利克處處對抗,箝制法蘭利克的各種改革,使得法蘭利克親政的幾年中改革成效不彰。

法蘭利克原本計畫逐步收回分封出去的銀丘、野熊山以及沃貝瑟等分家,但他卻在844年回歸之夜後病倒,並在兩天後死亡。他的急死有著諸多傳聞,如是愛德華下手病死法蘭利克等等,但都僅限於傳聞。

法蘭利克無子,由其弟克拉斯繼位,是為第五代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

年表

個人形象

法蘭利克仍是個孩子便繼承家業,他個性爽朗英武,在許多領民的心目中始終是笑容滿面的年輕領主。

沃貝瑟子爵克拉斯一世專政期間,為了使克拉斯對自己放低戒心,法蘭利克完全不理政務,僅是專注於習武狩獵。法蘭利克唯有在828年克拉斯要求自己封他為沃貝瑟子爵時,無意中表示了狂怒,但他隨後又回復正常,連831年克拉斯近一步削弱本家勢力也不再有任何表示。反而還在832年參與了第一次獅鷲戰爭,顯示出自己只對戰爭有興趣。但在840年克拉斯病故後,法蘭利克迅速回到領地展開親政。

法蘭利克引入參軍期間學到的文海家治軍軍略,打算大力改革,其手段強硬果敢,被其親友信賴,但也飽受敵人攻訐。

法蘭利克向來身體健朗,他急死之病因至今依然成謎。法蘭利克的病死,留給其弟克拉斯一個比法蘭利克繼承時更艱難的局勢。

家庭

其他

前任:
父親路提格二世
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
824 - 844
繼任:
弟弟克拉斯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