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史蒂芬一世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史蒂芬一世
Steffen I
史蒂芬一世
在位 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801年—815年
王朝 歐米亞那斯泰因王朝的法茲旁系愛因巴赫王朝的庶流,迪赫特林松迪赫特林松家族
雙親 父親:克拉斯
母親:宮廷詩人茱莉安娜
出生 751年3月18日
法茲法茲埃茲威斯
去世 815年8月6日
文海文海史蒂芬斯盧斯特
登場 TRPG闇閭影深

史蒂芬一世(Steffen I, Count of Steffenslust,AR 751年3月18日-815年8月6日),第一代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迪赫特林松家族始祖。

生平

史蒂芬一世是克拉斯唯一留下的子嗣。

史蒂芬生於751年,是父親克拉斯與宮廷詩人茱莉安娜(Juliana)的非婚子。

克拉斯在第一次法茲繼承戰爭中失敗後,被交給文海公爵法蘭能五世監護,史蒂芬與父親一同被送到文海,克拉斯被軟禁在愛赫城近郊,史蒂芬則在文海城接受教育。

767年,史蒂芬成為法蘭能之子法蘭克薩的侍從。788年,法蘭能病故,法蘭克薩繼任,37歲的史蒂芬獲准在愛赫城近郊,原本克拉斯的居地建立居地。801年,法蘭克薩推舉史蒂芬繼承法茲大公之位不果,法蘭克薩遂封史蒂芬為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開創了迪赫特林松家族。

年表

  • 751年3月18日 生於埃茲威斯
  • 765年 與父親一同被送往文海
  • 767年 成為法蘭克薩的侍從
  • 801年 受封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
  • 815年8月6日 去世

個人形象

史蒂芬年僅14歲便與父親一同被迫離鄉背井,在文海城受到軟禁。史蒂芬個性溫順柔和,兼之繼承了母親的美貌,在宮廷之中頗受歡迎,也得到法蘭克薩的信賴。法蘭克薩之妻辛莉耶塔是史蒂芬的堂妹,因此在法蘭克薩一朝,史蒂芬倍受重用,801年法蘭克薩更因此計畫推舉史蒂芬繼承法茲大公之位。

史蒂芬能力出眾,能言善道,是法蘭克薩朝中重臣。他不常在領地,領地事務更多地交由兩名兒子路提格海姆佛萊處理。

家庭

其他

前任:
首任
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
801 - 815
繼任:
長子路提格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