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領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領 County of Steffenslust
史蒂芬斯盧斯特領旗 史蒂芬斯盧斯特領徽
(紅底白橫條旗) (豎琴與盾獅鷲)
史蒂芬斯盧斯特宮
邦國 文海文海大公爵領
首府 史蒂芬斯盧斯特
統治者 第五代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克拉斯一世
面積
人口 18325

文海 > 史蒂芬斯盧斯特領

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領沙蘭斯文:Grafschaft Steffenslust;商用語:County of Steffenslust)位在法茲平原的西側,與克里蘭的谷區接壤,南方是利克哈領,東方是文海領,北方隔著埃德河則是埃茲威斯

人口組成為斐萊人克里蘭人,以及一些獅鷲戰爭後移入的賽費隆人

史蒂芬斯盧斯特的滅影者神殿

歷史

史蒂芬斯盧斯特領舊稱愛赫領,回歸後303年愛赫伯爵梭海姆二世敗給文海姆侯爵菲蘭茲一世,其子梭海姆三世以10000金幣的價格將愛赫城賣給菲蘭茲,自此愛赫領由文海姆侯爵兼領。

回歸後407年的文海分裂,愛赫城成為文海愛赫公國的首府,492年統一後,首府又回歸文海城。此後,愛赫城一直是文海領西部的最大城。

歌奈文河畔的史蒂芬斯盧斯特宮

回歸後782年,法茲大公孔拉德六世之孫,克拉斯‧愛因巴赫爵爺史蒂芬受到文海公爵,法蘭能五世之繼承人法蘭克薩的重用,在愛赫城近郊建立了史蒂芬斯盧斯特作為自己的根據地。並在回歸後801年,正式受封成為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是為初代伯爵。

名字來源

史蒂芬斯盧斯特得名於初代伯爵史蒂芬‧迪赫特林松。斯盧斯特(-slust)在沙蘭斯語中意指愉悅,因此史蒂芬斯盧斯特意思是「史蒂芬的愉悅」,或是史蒂芬鍾愛之地。

政治

現任領主為第五代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克拉斯一世,他於回歸後844年其長兄第四代法蘭利克驟逝之後繼位。克拉斯致力於領地的整合,與三個分家沃貝瑟子爵銀丘男爵野熊山男爵的鬥爭不曾停歇。

克拉斯一世(816-)身邊可靠的僅有獨子路提格以及外甥維馬爾

迪赫特林松家族是「禿頭」劉特巴德的後裔,家祖史蒂芬‧迪赫特林松的父親是在法澤海姆繼承戰爭中因支持二哥庫尼伯特‧愛因巴赫而遭到軟禁的克拉斯‧愛因巴赫。出身高貴,但克拉斯無嫡子,僅有庶出的私生子史蒂芬,因此在文海公爵法蘭克薩一世提出以史蒂芬繼承法澤海姆大公之位時遭到反對。史蒂芬在史蒂芬斯盧斯特過著半隱居的生活,並將血脈妥善地延續了下來,是歐米亞那斯泰因家族支派,愛因巴赫家族的庶流。

歌納斯林

行政區劃

史蒂芬斯盧斯特伯爵領下轄六個領地,其中伊蓼明為871年新設立之新領地。

境內另有不屬於伯爵統治的幾個地區:

肥樹墩鎮

重要城鎮

布萊騰堡

地理

史蒂芬斯盧斯特領位在埃德河河谷切出的石碑谷谷地中,三面環山,僅有東邊河道的方向較為平坦。埃德河在領內有急彎,急彎處的地勢低漥,形成許多湖泊。

埃德河
  • 斜帶林(Dapplewood):斜帶林在埃德河北岸,原本是一處巨大的森林,但在闇影門戰爭後遭到破壞,之後逐漸分成了最東邊的斜帶林、北斜帶林,以及最大的西斜帶林。布萊騰堡西北方的斜帶林,是梟熊的居住地,這種凶暴的野生生物偶爾會離開林地出外獵食,而布萊騰堡的騎士僅在牠們影響到居民的生命安全時才會出手,因此自滅影者立足於此數百年來,斜帶林依然還是梟熊的居住地。
  • 北斜帶林(North Dapplewood):斜帶林的北方是北斜帶林,是精類生物的居住地。迷途的旅人偶爾會錯過大道而在不自覺中踏上「密林女王」的領地,雖然通常不會受到什麼真正的傷害,但被頑皮的精類生物開些玩笑卻是在所難免。
  • 西斜帶林(West Dapplewood)西斜帶林的深處是巨蜘蛛的老巢,牠們在巨木之間築起了巨大的網,捕捉任何闖入牠們領域的獵物。但愈往森林東南角靠近,蜘蛛的蹤影就愈來愈少,因為雷丁桂俄達斯的妖精會消滅那些膽敢入侵領地的愚蠢蜘蛛。北邊靠山的地區,傳說則住了一群獨角獸。
  • 納赫林(Grove of Nahe):納赫林在河灣鎮西方、埃德河的對岸。由青石密環的督伊德所管理,這裡是適合放牧的稀疏林地,但偶爾會有失控的巨型動物出沒。
  • 幻變森林(Changewood):幻變森林位在納赫林的西方,肥樹墩鎮的西北。換變森林裡棲息著龐大的白化狼族群,勇敢的獵人會為了珍貴的毛皮而深入森林裡,但偶爾發生誤入歌納斯林而引發衝突的事故發生,因此史蒂芬斯洛斯特伯爵禁止居民進入,但仍是有許多獵人不顧禁令前往。除了毛皮之外,事實上若能帶回幼狼,甚至可以以更高的價格賣出。
  • 歌納斯林(Gonathwood):因深處的妖精城市雷丁歌納瑟拉斯而得名。和位在北方的幻變森林原本是一處相連的更巨大的森林,但在人類進入此區域開墾之後,逐漸被人類行走的小徑分成了南北兩座分開的森林。歌納瑟拉斯的妖精宣稱擁有歌納斯林全境的主權,任何未經許可進入的人都會在歌納瑟拉斯的遊俠和督伊德的「護衛」下回到森林之外。但即便如此,仍有一個綠龍家族棲息於森林裡,並對妖精的生活造成了莫大的影響,使得歌納瑟拉斯統治蒙上了一層陰影。
  • 拉萊斯林(Lalaithwood):曾經是雷丁拉萊斯妖精的故鄉,但如今這片黑暗的森林已成了一群邪惡狼人

的根據地。約在二十年前,狼人消滅了雷丁拉萊斯,每逢月圓之日,銀丘都還能聽到狼人的咆哮聲。

  • 雲蹄森林(Cloudhoof Forest):雲蹄森林在野熊山的西方,是半人馬居住的森林,據說半人馬們分成兩個部落,彼此之間已經進行了血腥的戰爭長達數十年。介入任何一方,都能獲得半人馬的忠誠的友誼,但同一時間也會帶來敵對部落的仇恨。
  • 紅皮林(Rotenrinde Grove):因林中的樹木普遍有著紅色的樹皮而得名。紅皮林是石碑谷中算是非常茂密的森林,靠近北側有一些危險的植物類,而南側則是由野熊山的騎士們巡視維持治安,野熊山男爵宣稱紅皮林是他們的家族狩獵區。

交通

帝國御道僅有愛赫城往東通往文海一條,其餘都是由縣道連結,比起陸路,河運更為便捷,可以說是領地的命脈。

獅鷲山行政區劃
格里芬堡 | 庫魯爾 | 諾伊羅威茲 | 史蒂芬斯盧斯特 | 愛赫城 | 亞舒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