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爾斯戴爾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黑暗守護神 厄爾斯戴爾 Ursdare
厄爾斯戴爾
別名 桑古斯都(Sangustus,古沙蘭斯語)
沙特拉(Satra,聖魔語)
厄爾斯戴爾(Ursdare,沙蘭斯語)
剎達天(東土)
滅火者(Urtáper,厄達布,妖精語)
持斧者(Zastrasvas,札斯特拉瓦,聖魔語)
神力 中等神力
聖徽 厄爾斯戴爾之手
所處界域 憶逝界:時間迴廊
陣營 混亂邪惡
領域 混亂黑暗支配力量戰爭盛怒
偏好武器 「角之斧」("The Horned One", 斧頭)

厄爾斯戴爾(Ursdare,【URS-dale】),生與死之神卡法與美善女神菲莎之子,黑暗守護神。

厄爾斯戴爾是妖精名稱「滅火者」厄達布的轉音,在聖魔語中主要被稱為沙特拉。沙特拉是伊舍那什與凡札蒂雅結合之後誕下的雙生子,其弟為象頭神傑拿西。兩者相貌完全相同,總是爭論誰是哥哥誰是弟弟。第二次全聖之戰中,兩神為了爭取榮耀奮戰,最後卻起了衝突,沙特拉竟失手砍下了傑拿西的腦袋。沙特拉哀痛萬分,乞求語風者盧亞黎珊指引,盧亞黎珊要祂回去,將路上遇到的第一個生物的頭接上,結果沙特拉碰上了大象,於是祂砍下大象的腦袋,給傑拿西接上;而沙特拉仍舊感到過意不去,便自己砍下自己的腦袋,傑拿西依照盧亞黎珊的指示,則給沙特拉接上了牛的腦袋。沙特拉與傑拿西,分別是牛頭人與象頭人的祖先。

馬格拉與火精之母妲菲有三子:塔拉修羅薩拉修羅瓦利巴哈,他們與沙特拉與傑拿西兄弟鬥爭,最終沙特拉消滅了三兄弟的長兄與次兄,僅留下瓦利巴哈,因此沙特拉在妖精語中又被稱為滅火者。

沙特拉性格暴躁易怒,曾經在劍之主麾下習武。由於其手刃親族的過往,也被黑暗之人視為戰神。他的形象是高大的白色牛頭人,額上有著三隻眼睛,通常手持巨斧,身上繪滿刺青。

教義

厄爾斯戴爾生來就是為了鬥爭,力量是為了競爭而存在,是一切之本,萬物的根源。厄爾斯戴爾為其父卡法以及其兄馬格拉守門,被黑暗之人視為黑暗戰神,被牛頭人視為主神,在法第被視為邪神,在瑟獨卻是取代了塔里法拉被視為至高的戰神。但無論是哪種追隨者,厄爾斯戴爾教派的教義都脫離不出戰爭、力量、支配的本質。

聖職者與神殿

牛頭人會建造巨大的尖碑祭祀他們的主神。而瑟獨人對待厄爾斯戴爾則和對待其他神祇一般,建造寬敞巨大並明亮的神殿供奉戰神的石像。

作為黑暗戰神,部分的信徒則會在地下建立複雜而龐大的要塞式,並熱愛以活人獻祭的方式榮耀他們的神。許多無法聽到塔里法拉聲音的戰士會轉而祈求厄爾斯戴爾的回應,包括身負罪孽的墮落聖騎士。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