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里納斯‧卡德勞加斯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 勞里納斯‧卡德勞加斯
羅倫斯
全名 勞里納斯‧卡德勞加斯
Laurynas Kadraugas
稱號
出生 182年 佳涅宛以實巴丟伯爵領
逝世
家族 卡德勞加斯家族]
階層 平民
父親 卡洛里斯‧卡德勞加斯
母親 芮雅=妃菈芮雅.吉莫德
配偶
子女
兄弟姊妹 薇兒拉‧卡德勞加斯
國籍 以實巴丟爵領
家鄉 以實巴替
居住地 白城以實巴替 - 難民帳篷
信仰 公平紳士蔑列並之女貿易女神里安農 - 里安農
所屬組織 姬兒汀收割者
登場作品 TRPG審判戰爭:信仰衝突

  羅倫斯(勞里納斯‧卡德勞加斯,Laurynas Kadraugas,AR 182年-),佳涅宛人,卡德勞加斯家族成員,因家族親戚鬥爭,被迫離家的年輕人。

生平

家族

   卡德勞加斯家族House of Kadraugas。卡德勞加斯在佳涅宛語中,意指「山之友」。卡德勞加斯家族在佳涅宛是擁有上百年歷史的礦業世家。據說在諸神回歸之時,就已經擁有古沙蘭斯帝國發行的礦業特許狀。諸神回歸之後,赫瑟特海姆伯爵收回了特許經營權,導致卡德勞加斯家族一蹶不振,直到血眼軍團戰爭籠罩佛森格,史肯‧山王進入佛森格,和聖佛瓦一同瓦解了半獸人的陰謀。

  隨著佛森格得到了帝國自由都市的自治權,改名以實巴替,山王家族經營起凱斯克拉山煤鐵礦挖掘。也就是在此時,卡德勞加斯家族成為山王家族以及凱斯克拉斯家族的盟友,協助山王開採以實巴替一帶的泥炭。

  「卡德勞加斯兄弟商會」在以實巴替相當有名氣,和山王家族的庶系琥珀之鷹家族為世交。卡德勞加斯家族能夠延續的秘訣,在於和兩個蓋索(奧斯拉波列的赫瑟特海姆侯爵本家,以及以實巴替的伯爵分家)都能妥善面對,不偏袒任何一方。然而近年因比較傾向侯爵本家,在以實巴替的事業開始走下坡。

童年

  羅倫斯作為家中長子,自小受到商業的耳濡目染,並在伯父跟父親的的要求之下練習了矮人語跟商用語,雖然矮人語的口音並不是太好學。

青年

  在別的孩子還在尚未清晰自己的未來道路時,羅倫斯開始被要求參與金屬鑑別以及商業合約的旁聽,但是這時的他興趣缺缺。唯一有興趣的事情是跟護院羅德聊天藉此聽過很多羅德的冒險故事,也讓他開始學習百年來在矮人一族中流傳的雙手流斧鎚武藝,羅倫斯拜師羅德名下,進入了武者的世界。   

成年

  成年後的羅倫斯在卡德勞加斯兄弟商會旗下的「半人馬秘箭」擔任要職,但雖說是要職,在庶務上多半都由熟練的抄寫員處理,他本人鮮少實際參與實際任務,行商隊的規劃與任務經過他簽字後一般就可以執行,對規劃任務的半桶水了解,埋下了日後的伏筆。師傅羅德在這段時間內仍持續不斷的指導羅倫斯武藝,直到203年底伯父以實敏塔斯‧卡德勞加斯及堂兄瓦德瑪拉斯‧卡德勞加斯的計畫鬥爭下,羅倫斯主導的藝術品護衛任務遭到伏擊全滅,卡洛為了保護羅倫斯,交出了「半人馬秘箭」的股份,而羅倫斯也被迫離開家族在以實巴替獨力求生,最終在以前的同窗澤芙的介紹下經由里安農商會的引介進入收割者擔任傭兵。

與其他家族的關係

不明


年表

  • 182年 出生於以實巴丟伯爵領
  • 190年 學習商用語及矮人語
  • 195年 拜師羅德
  • 201年 正式入職「半人馬秘箭」護商隊。
  • 203年底 藝術品遭襲,商隊全滅,羅倫斯在家族鬥爭下被迫離家,
  • 204年10月 加入姬兒汀收割者
  • 204年11月 重返幽靈堡
  • 204年11月 第一份合夥生意:放高利貸
  • 204年12月 天譴者

個人形象

羅倫斯是個22歲的佳涅宛人年輕人,身上背一把戰斧跟一把鎚子,蓄著短鬚,看起來好一陣子沒洗澡,身上穿著棕色的外套,衣服底下有家傳的秘銀鍊衫,身上有一個背包一個腰包,那是他的全部家當了。

旁人看起來覺的他的教養不錯,像是有點出身的人,對於村民事務熱心,最近剛加入自救會下設的姬兒汀收割者傭兵隊伍中。根據他的口音,他是道地的以實巴替人,喜歡吃但是卻囊中羞澀,興趣是去酒館 喝大放送的啤酒跟餐食。

現在是傭兵隊伍中負責修補帳篷跟分發配給品的小雜兵。

對自身戰斧很愛惜,經常看他在保養,個性爽朗,有人曾經看過他跟兄弟商會的幹部在高級酒館聚餐,但那不過就只是傳言,他本人也就笑笑,說是以前擔任過保鏢的老闆請他吃飯等等。對於金屬的鑑定方 面有點小竅門,但並未到特別專業的地步,偶爾有些人會請他幫忙鑑定家傳的寶石賺點外快維生。

家庭

125-   羅倫斯的祖父。年輕時曾經自立門戶但都失敗,後來在158年,靠著父親的資助下,成立了傭兵團「半人馬秘箭」,才開始獲利。179年兄長維索馬斯失敗後,泰辛比以半人馬秘箭的資金投入,取得了傭兵團的經營權。182年開創了「半人馬貨運」,以傭兵團為骨幹協助小型的貿易商會運送貨物。至今依然是「卡德勞加斯兄弟商會」的大掌櫃。兄長死後依然傾向赫瑟特海姆侯爵,因此在以實巴替的經營開始受到阻礙。

161-   羅倫斯的父親。「半人馬秘箭」的老闆,從基層做起,逐漸成為經營者。為人較為謙和,在激烈的家族內部爭鬥中顯得軟弱。  

169-   羅倫斯的母親,佳涅宛南方毛皮行商吉莫德家族三女,17歲以商業聯姻的形式嫁給卡洛里斯,性格強勢,在白城上流社會名氣比卡洛里斯還大。在家族中總認為卡洛里斯應該要更積極一點,但自從長子羅倫斯因為被陷害而離家後,決定將女兒薇兒拉嫁給波帕茨克子爵。


  186-   溫柔婉約,很聽母親的話,目前與波帕茲克子爵立有婚約。

====家族其他成員=====

  159-   羅倫斯的伯父。「半人馬貨運」的老闆,生性揮霍,愛馬如癡。  

  154-   羅倫斯的堂伯父。在「半人馬秘箭」服務。比卡洛里斯能力更強,也更有威勢。主張要突破困境就必須與里安農商會合作。

  157-   羅倫斯的堂姑母。在「半人馬貨運」服務。與兄長同樣主張必須和外來力量合作才能延續商會興榮。

  177-   羅倫斯的遠房堂兄。在商會裡服務。

  180-   羅倫斯的遠房堂兄。在商會裡服務。

  187-   羅倫斯的遠房表姊。

  179-   羅倫斯的堂兄。   提供行商隊護衛方案給勞里納斯‧卡德勞加斯的始作俑者。

==其他友誼關係===

  165-   師父。佳涅宛人,出身烏涅日的平民,兄長普萊耶斯在烏涅日經營酒店「好鐵匠與燙嘴燒酒」。青年時便離家成為冒險者,身材矮小,武藝師承矮人戰技。在赫瑟特海姆北部小有名氣,但因重傷而於回歸後188年就退休,之後成為卡洛里斯‧卡德勞加斯雇用的護院,娶了卡德勞加斯兄弟商會的雇員,目前育有一女。因緣際會之下成為羅倫斯的武藝啟蒙者,常和羅倫斯敘述冒險生涯的故事。

  188-   師父羅德之女,羅倫斯的師妹。身材比父親還要矮小,因為老與矮人混在一起,個性粗魯蠻橫,以實巴替的惡少之一。

  171-   半身人。出身不詳。原為鷹之團的文書官,負責管帳,同時也是坦斯卡瓦駐地的指揮。據說曾經是奴隸,在以實巴替的鬥技場中存活下來,並且獲得了自由。石牆村之變時獨自逃亡,在以實巴替才與鷹之團的殘黨會合。在收割者中掌管會計與各般資源。


  183-   曾經幫助過羅倫的同窗,現在不知道在哪裡,以前在商用語課堂上因為爭執把羅倫斯按在地上打,但是在他困頓的時候幫了他一把,是羅倫斯的恩人。


  • 不熟:  「廚師」里安農之風商會的亞柏Cooker Aubor

  176-   引介羅倫斯到自救會工作的男子,身為廚師從未過他下廚,吃相驚人的醜,另外他那骯髒的圍裙跟永遠不乾淨的手卻總能從身上掏出些髒兮兮的食物吃,例如陳年的蔬菜,風乾的羊內臟,重點是他不會因此而鬧肚子是商會的奇觀之一,只是沒人敢碰他摸過的食物。


  • 不熟:  齊達=齊德拉達斯Žyda=Žydradas

  167-    佳涅宛人。出身烏涅日。原為鷹之團駐奈佩列利的幹部,負責採買與調度各般物資,還有負責與奈列佩利男爵以及當地重要人物打交道。自稱曾經是冰之塔的學徒,因個性不合而離開兵之塔。石牆村之變逃過一劫,和奈列佩利男爵一同撤到以實巴替。在收割者中負責與以實巴替官方往來。

歿

95-173   羅倫斯的曾祖父。主要經營石灰石的開採,白城以實巴替使用的石頭幾乎都由斯維修斯的商會提供。

123-175     羅倫斯的伯祖父。回歸後173年,斯維修斯去世後,成為商會的龍頭,但因過度擴張而導致出現危機,179年以宣佈破產的方式解決債務問題,之後隱居。雖然隱居,但在幕後指導了泰辛比渡過難關,搖擺於赫瑟特海姆侯爵以及以實巴替伯爵兩陣營之間,與雙方關係良好。

其他

羅倫斯的角色紙